十万就搞到手的靠谱MPV 二胎的你怎能错过?

2018-03-02

以前中国人买车都追求车子越大越好,就算是限座5人的车子,也求装载能力越高越好。现在二胎政策开放,许多消费者家里可以说是添丁又发财,生活也懂得享受了,过个节休个假什么的总喜欢自驾游往外面跑。那么问题来了,五口之家还能勉勉强强,但是再来几个行李,那可挤得慌了。

这时候如果是一辆7座车的话,这种尴尬的局面可以很轻松地化解。既满足大件行李的装载,又可以满足7口之家的需求,何乐而不为呢?这次猫哥就为大家推荐几款10万元左右的家用MPV,经济实惠且性价比高。

长安欧尚A800
指导价:5.99-11.99万元

很多人一听到“MPV”这三个字母,往往脑海里面已经脑补出一辆很“大气”的面包车来,其实这个也无可厚非,在以前MPV还没有正式兴起的年代,的确很多人会把拉货用的小面包和大尺寸的MPV车型给混淆,但是现在如果还傻傻分不清楚,那就太“OUT”了。在外形的设计上面,欧尚A800可以说完全清新脱俗,脱离了传统大尺寸MPV身上的那一股廉价的味道。

欧尚A800长宽高分别为4810/1795/1750mm,轴距为2760mm。长度比起同一底子的长安凌轩还要长上些许,但两者的轴距是一样的。此外,从轴距上来看,欧尚A800甚至要比宝骏730长10mm,明摆着是要来挑战宝骏730在10万元级别自主MPV的霸主地位。

以往我们仅通过内饰就可以初步判断一辆车究竟是不是MPV,但是这招放在这个年代就没有那么好用了。不少MPV车型开始往居家风格靠拢,内饰的质感比起以前也提高了不少。长安欧尚A800内饰给人一种舒适且精致的感觉。实拍车型内饰的主色调为白色,比起其他颜色的内饰似乎更有档次感。

长安欧尚A800在配置方面十分丰富,像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皮质座椅,10.1英寸中控多媒体大屏,多功能方向盘、车载wifi这些配置均有搭载。

长安欧尚A800提供1.6L+5MT、1.5T+6MT、1.5T+6AT三种动力组合,共计推出20款车型。动力方面,长安欧尚A800主流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25Nm,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与6速手动变速箱。

宝骏730

指导价:6.08-10.88万

宝骏品牌车型一直都以低价和超高性价比霸占大部分低端汽车消费市场的份额,宝骏730 目前最大的亮点在于去年年底推出的1.5T+6DCT双离合车型,弥补了宝骏730 车系的短板,更为契合家用MPV车型的定位。宝骏730自动挡车型在外观方面与年初发布的手动挡版本保持一致。

宝骏730是宝骏家族的第一款产品,也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家用MPV产品之一,上市四年累计销量达超过了100万台,满足了中国无数家庭的群体出行需求,宝骏730沿用了1985年由雷诺Espace首创的轿车式双开门MPV风格,在外观设计上也有着独特的见解。最主要的是,宝骏这家主机厂和消费者一直保持着极为良好的沟通渠道,客户的需求反馈会很快在厂家落地,最终映射到新一代的产品之上。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参考现款在售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0/1755mm,轴距为2750mm。

内饰上,新款宝骏730采用了科技感十足的面板式中控台,大量的黑色漆面板材和数字背光让宝骏730的内饰逼格极高,甚至有了一些豪华的意境,再加上一贯出色的车内座椅材质和配色,新款的宝骏730不再是简单的工具属性,视觉感官的享受也能成为他的卖点。

动力总成方面,宝骏730虽有1.8L和1.5T的版本可选,但猫哥推荐大家选择1.5T+6DCT的版本。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依旧是原来那款,动力表现已经过早期车型的验证,表现是让人满意的,而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采用湿式结构,相比其他车型上搭载的双离合变速箱,拥有更好的耐热性能。

比亚迪宋MAX

官方指导价:7.99-11.99万元

矩阵式的LED灯组搭配犀利的前脸风格是比亚迪宋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不过相比较之下,一台MPV侧面的线条才是最为考验设计师功底的地方,显然艾格并不会被这样的问题难倒,用简单的贯穿式的双腰线和悬浮式的车顶就将一台MPV略显臃肿的后半部分车身表现的简洁明快。

从内饰来说,比亚迪借鉴了时下较为流行的大屏风格,并且在配置上也确实可圈可点。12.8英寸/8英寸液晶显示屏、电子手刹、双温区自动空调、第二/三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空气绿净系统、全景天窗等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

宋MAX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并且第二排座椅可以分割通过滑轨前后移动,为车内的人员营造出良好的空间条件。和竞品相比,比亚迪宋MAX的尺寸并不占优,但在空间灵活性上并不落于下风。

安全配置方面,宋MAX全系标配的ESP、并且部分车型配备了HHC坡道起步控制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前后贯穿式侧安全气帘、前排预紧限力三点式安全带、主副驾未系安全带声光报警、组合仪表限速提醒装置、遥控中控门锁、智能动力防盗系统、智能车身防盗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前后倒车雷达, 定速巡航等配置,几乎在安全方面武装到了牙齿。

动力方面,比亚迪延续了统一动力单元的传统,宋MAX全系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54ps,峰值扭矩240N.m,在这个级别中处于领先地位,并且搭配了6速手动或者6速双离合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东风风行菱智M5

官方售价:7.39-8.69万

东风风行菱智车系已经在国内销售多年,目前最新的车型为M5,并且还有加长版M5L,而M5L除了7座还有9座版本的选择,这对于家族人员庞大的家庭来说,不失是个很好的选择。

作为菱智车系中的最新产品,菱智M5L基本上就是菱智M5的加长版。在外观设计上,新车继续大胆采用更具活力和夸张的造型。虽然前进气格栅依然为东风家族式设计风格,但头灯灯组的设计十分新颖,原创度极高。

菱智M5L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145*1720*1960mm,相比在售的2800mm标准轴距车型,轴距增加了200mm,车身长度增加了400mm,高度增加了20mm。不过在座椅布局上新车与菱智M5一致,7座车型采用“2+2+3”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可5/5侧翻。9座车型为“2+2+2+3”座椅布局,第二、三排的两个独立座椅,中央均留有空间充裕的通道,供后排乘客自如进出。

菱智M5L提供了1.6L与2.0L以及1.3T三种不同动力输出的发动机,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3N·m/4000rpm;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4000rpm;至于新推出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5500rpm,最大扭矩则为186N·m/1750-4500rpm,1.6L与1.3T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2.0L车型则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