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2018款锐骐皮卡 向家用车方向更进一步

2018-03-26 作者:凤凰汽车

导读:试驾2018款锐骐皮卡,向家用车方向更进一步。

从轿车到SUV再到MPV,相关政策的出台对于市场往往具有导向性影响,比如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让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排量低于1.6L的新车,“二孩政策”的推出引发7座SUV及MPV市场的火热。如今,政策的红利再次惠及到皮卡车型,随着皮卡的全面解禁,让不少消费者开始将皮卡这一类车型加入到购车清单中。

本次试驾的主角是郑州日产锐骐皮卡,从2005年上市至今,凭借良好稳定性和可靠性以及高性价比,锐骐皮卡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肯定,同时还衍生出了厢式车、特种车等众多车型,在皮卡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位。

2018款锐骐推出搭载汽油/柴油发动机、长/标货箱以及两驱/四驱在内的多种配置,本次试驾的是汽油标箱的四驱豪华版。

作为小改款车型,2018款锐骐的外观整体变化并不大,新车换装了全新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并在保险杠位置新增了银色装饰板,让前脸看上去更加硬朗,很有美式皮卡的肌肉感,同时也提升了辨识度。

坐在车里,第一感觉就是坐姿很高,视野很开阔。动力上,2.4升汽油版车型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离合器的回弹力度适中,踩起来也很舒服,不过汽油发动机低扭不足的劣势让其在起步阶段略显尴尬,缓抬离合时需要在结合点及时补油,不然即便在平路上也极容易被憋熄火,对于新手并不算友好。

不过开起来之后倒是比柴油版车型更加顺手,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十分线性,拖动这台1.8吨的皮卡并不费力,挡把的行程较长,不过换挡手感倒是不错,方向盘力度很轻,中间的虚位不算明显,高速行驶时也很稳,此时开起来的感觉与同价位的SUV很相似。

相对于柴油版车型,汽油发动机的噪音要明显低了不少,在70公里/小时速度下行驶时,风噪并不明显,主要噪音源于脚下的4条多功能轮胎。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钢板弹簧的悬挂组合主要以商用拉货为主,至于乘坐的舒适性,普通的铺装路面倒还不错,但在经过减速带、坑洼路面时,能感觉到明显的弹跳。当然,如果货箱里载有重物,后轮的弹跳会得到些许抑制。

接下来的山路越野路段,才是本次锐骐皮卡试驾的正确打开方式,新款锐骐皮卡依旧提供分时四驱系统,通过中控下的旋钮可以在两驱、高速四驱以及低速四驱间切换。在低于时速40公里/小时下,可以随意切换两驱和高速四驱,而低速四驱则需要停车后才能选入。

本次试驾的西双版纳是典型的热带季雨林气候,特别在汛期时候,雨后的山路路面泥泞湿滑,对于往来于山路之间运送茶叶、香蕉等经济物的人们来说,高底盘的四驱皮卡无疑会成为首选。

越野路段设置在一座茶山上,这也是当地用户绝大多数的用车场景,山路崎岖狭窄,并且经常需要攀爬20度左右的山坡,切换到低速四驱后,稳住油门,通过这些土坡还是没有太多难度的。另外,30度的接近角、20度的离去角,再加上215毫米的离地间隙,让其能轻松应对大多数非铺装路面。

总结:从外观到内饰再到配置,种种变化还是能让我们感受到新车带来的诚意。随着皮卡相关政策的开放,或许在不久的将来,皮卡车型也将走进普通用户的家庭中。对于新款锐骐皮卡而言,它完全能够胜任作为一台工具车的角色,不过新款锐骐也许并不甘心只作一台生产工具,这也是一个新方向的起点,做工、配置的提升让其距离家用的角色更近一步。虽然新车也有很多不足,比如悬挂舒适性表现差强人意,也没有提供自动挡车型,但是对于一款进步中的产品,还有什么可挑剔的呢?


编辑推荐阅读:

幸福感满满的家用MPV 试驾江淮瑞风R3

危险区域中的试水 爱卡试驾上汽荣威RX8

精致又实用 静态体验宝骏360 6座版

从硬汉到中庸 奇骏这是成熟的表现吗?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锐骐皮卡

指导价: 8.58-12.1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