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生活 沃尔沃V60对比奔驰C级旅行车

2018-03-08 作者:爱卡汽车网

  我们总是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当我们忙碌于无休止的工作,奔波于琐事与生计的时候,时间的确如流水般飞逝。快节奏的生活仿佛就是一场寡淡的独奏,虽然它也可以很优美,但是总是少了些饱满的色彩。而生活,本是多姿多彩的。它不仅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优美的诗篇和远方的田野。生活需要色彩去点缀,更需要用心去诠释。

  而一辆旅行车则能为你的生活带来不同音色的声部,使那场孤独的独奏变成一部内涵丰富的交响曲。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全新沃尔沃V60和新款奔驰C级旅行车纷纷亮相,这两辆个性鲜明的豪华旅行车哪一辆更符合你的调性呢?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

  沃尔沃V60和奔驰C级旅行车这两款车风格迥异。V60属于典型的北欧设计风格,清新典雅,超凡脱俗。C级旅行车则拥有流畅的车身,运动的外观造型,这赋予了它灵动活泼,年轻激进的印象。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全新V60的外观与V90如出一辙,简洁雅致的北欧设计风格给人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的运动风格更加凸显一些,巨大的logo被放置在了点阵式中网之上。流畅的车身线条营造出四门轿跑的既视感。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雷神之锤大灯是沃尔沃家族独具特色的设计之一、威武中透露出十足的霸气。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的大灯造型更加圆润饱满,日行灯围绕其上半部分,同样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V60采用直瀑式中网设计,巨大的车标贯穿其中,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和精致度。前脸的整体风格趋于稳重。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的车头更加圆润饱满,点阵式中网也是其家族化设计的经典元素。

沃尔沃(进口)2018款沃尔沃V60V60的侧面线条较为平直,较为方正的车身透露出成熟的个性。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拥有流畅动感的侧身线条,即使加上大尺寸的行李厢也并不显得不协调。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V60采用的双色五辐轮圈造型简洁大气,并搭配亮面金属材质,十分醒目,与C级旅行车相比更加端庄。展车采用的是马牌轮胎,其规格为235/40 R19。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的轮圈同样采用双五辐样式,与V60相比更加灵动。轮胎采用倍耐力P ZERO,规格为225/40 R19。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V60的车尾设计与V90有着更高的相似度,整体效果较为丰满,通过横向线条营造出宽体车身的视觉效果。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的行李厢拥有更大的坡度,加上车底的扩散器,使它更显运动性。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V60“维京之斧”LED尾灯独具特色,大面积的尾灯除了好看之外,也能给后车起到足够的警示作用。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圆润的尾灯造型与头灯相呼应,在尾灯的设计上,C级旅行车相对保守。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V60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尺寸更大的镀铬排气出口,更能提升新车的运动气息。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同样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两个排气之间由镀铬饰条相连,更具整体性。

  V60的内饰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端庄淡雅依旧是它的标签。简洁的布局以及优质的用料都彰显出了来自北欧的豪华。C级旅行车的内饰与外观一样,都透露出浓郁的运动风格,暗色系的内饰和平底式方向盘让它更能激发起人的驾驶欲望。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全新V60的内饰基本上沿用了XC60的设计,用料做工保持一贯的水准,实木搭配金属拉丝的饰板贯穿整个中控台,营造出一种低调端庄的北欧豪华风格。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的内饰传承了奔驰家族的豪华基因,但细节之处的渲染与点缀,让它多了一份运动属性,更能激发起驾驶员的驾驶欲望。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V60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家族其他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采用黑白双色真皮材质包裹,切合内饰设计的主题。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采用三辐平底式方向盘,在方向盘的三、九点位置的皮质包裹还专门做了打孔设计,握感更佳。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V60的中控台内嵌9英寸竖状触控屏,搭载Sensus信息娱乐系统,集成导航、音响、空调控制等常规功能,并支持手机互联、4G Wi-Fi。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依旧采用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屏幕尺寸最大已升级至10.25英寸,鉴于新一代A级采用了横贯式液晶屏,预计在未来换代后,C级旅行车同样会采用这种设计。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V60的空调面板非常简洁,也是中控台上为数不多的采用了物理按键的区域。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的空调控制面板为钢琴按键式,在中控台相对靠上的位置,操作起来更便捷。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V60别出心裁地将启动按键换为旋钮式,在车辆启停时,仪式感非常浓烈。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上的COMAND操作部分依旧还是老样子,并没有升级到新一代产品。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V60在高配车型上配备Bowers & Wilkins音响系统,此前在XC60上体验过此系统,效果确实不错。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则配有柏林之声音响系统,它同样拥有非常优秀的表现。

  得益于旅行车宽大的行李厢,两车都拥有非常优异的装载空间表现。不过,V60由于是换代车型,在一些细节的设计上占有一定的优势。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V60采用真皮材质包裹的半桶型运动座椅,带电动调节和腿部支撑,对乘员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都照顾得很周到。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的座椅拥有更大的侧翼,包裹性更强。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V60为后排乘客提供了12V的电源接口和座椅加热,后者在寒冷的冬天相当实用。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在后排设有空调出风口,和一个空调控制面板,增加了后排乘客的主动性。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V60的行李厢开口较大,规整的内部布局也使它拥有宽大的空间。放倒后排座椅后行李厢储物空间可扩展到1346L。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的行李厢拥有较大进深,布局同样规整。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V60 T8混动车型上的水晶电子挡杆相当精致。普通版本上采用的是8挡自动变速箱。

2018日内瓦车展;V60;沃尔沃;奔驰;C级旅行版C级旅行车依旧采用了家族式的怀挡设计,变速箱采用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总结:两辆来自豪华品牌的旅行车兼顾着舒适与实用,当你的生活变得一团乱麻的时候,为何不带上至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世界那么大,难道你不想去看看吗?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沃尔沃V60

指导价: 30.99-58.9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