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高品质NA发动机 4款日系中型车推荐

2018-02-14 作者:爱卡汽车网

  在环境和能源问题日益严重的今天,一台节能、高效、环保的发动机无疑会拥有更好的市场前景,而伴随之前的诸多利好政策,使得小排量涡轮增压备受推崇。随着去年锐志车型的停产,较为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受到严峻的挑战,难道自然吸气发动机就真的没落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今天编辑就为大家介绍几款仍旧坚持搭载高品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日系中级车。

四款高品质NA发动机中型车推荐

  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低排放,高动力的优点,因此获得诸多青睐。但在涡轮增压大行其道的今天,依旧有些“固执”的“钉子户”在不断精进技术,推出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是为什么呢?这还要从自然吸气发动机所具备的先天优势谈起。

  自然吸气发动机优势:

  1. 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成熟可靠,稳定性强;

  2.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线性、平顺;

  3.一般情况下,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后期维修、保养成本相对较低。

  目前市场中充斥着大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动力单元的车型,而自然吸气发动机凭借无法取代的优势,仍然被日系大部分厂商所青睐,并且投入大量人力及成本进行技术研发。通过不断创新,让这些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方面有着大幅提升,完全不逊于涡轮增压的数据表现,进而让这些发动机拥有更强的实力。

 

推荐车型对比
车型 售价(万元)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凯美瑞2.5G 豪华版 21.98 4885 1840 1455 2825
雅阁2.4L CVT智睿版 21.98 4915 1845 1470 2775
天籁2.5L XL-Upper智享版 21.48 4891 1830 1490 2775
阿特兹2.5L 蓝天尊崇版 21.68 4870 1840 1450 283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今天所推荐的车型分别为广汽丰田-凯美瑞2.5G 豪华版、广汽本田-雅阁2.4L CVT智睿版、东风日产-天籁2.5L XL-Upper智享版以及一汽马自达-阿特兹2.5L 蓝天尊崇版。至于这四款的具体表现我们往下看。

 

推荐车型动力及油耗对比
车型 排量(mL)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凯美瑞2.5G 豪华版 2487 6 154kW(209Ps)/6600rpm 250Nm/5000rpm
雅阁2.4L CVT智睿版 2356 7 137kW(186Ps)/6400rpm 243Nm/3900rpm
天籁2.5L XL-Upper智享版 2488 7.5 137kW(186Ps)/6000rpm 234Nm/4000rpm
阿特兹2.5L 蓝天尊崇版 2488 7.5 141kW(192Ps)/6100rpm 252Nm/3250rp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广汽丰田-凯美瑞2.5G 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21.9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暂无

  凯美瑞2.5G豪华版车型采用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8AT变速箱的组合,该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4kW(209Ps)/66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5000rp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8速自动变速箱,从2挡到8挡均可直接锁定,减少变速箱功率消耗,提升换挡效率,从而可以实现更高的扭矩值、更大的功率以及更有效的燃油经济性。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凯美瑞2.5G豪华版所搭载的Dynamic Force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D-4S直喷技术,发动机具有长行程、高压缩比的特点,结合多歧管燃油直喷系统、可变冷却系统以及智能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VT-iE),其最高热效率达41%。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外观方面,推荐车型在家族“Keen Look”设计语言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X”造型前脸与修长的头灯相互搭配,加上鹰眼LED大灯的使用,令整个前脸充满了立体效果。侧身采用低隐藏A柱、低发动机盖的设计,与犀利的腰线相呼应,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而尾部将整体的流畅感完美承接过来,和前脸相呼应,层次感鲜明,令整体造型饱满而张扬。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内饰方面的设计也同样让人感到惊艳,其变化之大并不亚于外观的设计。丰富的线条使整体内饰层次分明且显得更加年轻、时尚。而中控台则是内饰设计的亮点,运用线条的设计将功能区凸显出来,并且利用露出的缝线,提升内饰的运动氛围。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配置方面,推荐的凯美瑞2.5G豪华版车型搭载了胎压监测、发动机防盗锁止、刹车辅助、上坡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景天窗、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数字显示、语音控制系统、自动头灯、远近光感应系统、车窗防夹手、后视镜电加热、自动空调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功能。

  推荐车型:广汽本田-雅阁2.4L CVT智睿版

  厂商指导价:21.9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2.5万元

  雅阁2.4L智睿版车型采用的是2.4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6400rpm,最大扭矩为243Nm/3900rp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CVT变速箱,平顺性是无可挑剔的,不仅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性并且还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雅阁2.4L CVT智睿版搭载的“地球梦系列”动力系统,发动机以DOHC、VTEC技术为基础,采用电动VTC和直喷技术,实现低摩擦。同时,搭配传动效率较高的CVT变速箱,让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得以提升。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外观方面,雅阁整体设计风格更偏运动风格。前脸采用宽大的镀铬装饰条,搭配眼角犀利的前大灯、V型进气格栅以及下方跳跃式的镀铬件都烘托了前脸狰狞犀利的设计效果。车身侧面的腰线做了凹凸有致的设计,进一步提升运动感。而车尾的设计也极具设计感,在排气孔中间的饰板上加入了一条圆滑的弧线,让整个车尾更加的饱满圆润;尾灯内部采用了横向饰条设计,并加入了楔块式尾灯造型,独具特色。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内饰方面,雅阁也同样富有设计感,诸多曲线的运用使得整体设计更具层次感。通过木纹饰板的点缀,进一步提升了内饰整体的档次感。中控部分功能区布局得当,操作便捷。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配置方面,推荐车型搭载了发动机自动启/停、胎压监测、发动机防盗锁止、刹车辅助、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换挡拨片、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电加热、车窗防夹手、后视镜电加热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

  推荐车型:东风日产-天籁2.5L XL-Upper智享版

  厂商指导价:21.4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3.5万元

  动力方面,天籁2.5L XL-Upper智享版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34Nm/4000rpm。传动方面采用也是CVT变速箱,在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系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推荐车型搭载了一款代号为QR25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较之前的VQ系列发动机,引入了DLC涂层气门顶筒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后,在保障充足动力之余,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以改善其燃油经济性。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

  外观方面,天籁采用了日产全新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外观造型更趋于年轻化。V型进气格栅使政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立体且富有动感。回旋镖式前大灯与点阵式LED日间行车灯的加入,也让前脸部分更加立体有型。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

  内饰方面,日产天籁以简洁的曲线相互拼接,配合多种材质营造出了整洁大方,打造充满立体感的内饰。三辐式方向盘均采用皮质包裹,握感舒适,左右两边集成多功能按键,方便驾驶员操作。中控台功能区分布井然有序,层次感很强。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

  配置方面,推荐车型搭载了胎压监测装置、发动机防盗锁止、刹车辅助、上坡辅助、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换挡拨片、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语音控制系统、自动头灯、车窗防夹手、后视镜电加热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

  推荐车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2.5L 蓝天尊崇版

  厂商指导价:21.6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1.3万元

  动力方面,阿特兹2.5L 蓝天尊崇版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的组合,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6100rpm,最大扭矩为252Nm/3250rpm。传动方面搭载了一款6挡自动变速箱。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阿特兹搭载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有着高压缩比和采用阿特金森循环的特点,凭借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得以让阿特兹同时实现优秀的动力输出以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

  外观方面,凭借着“魂动”设计风格,使得阿特兹一经上市便有个好卖相,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有着极高的人气,大灯与中网采用的镀铬装饰,不仅使车头显得更加锐利,同样也提升了精致感。车身侧面腰线流畅且动感。尾部设计也十分漂亮,镀铬条将两个尾灯连接起来,与车头造型遥相呼应,搭配灰色装饰的厚实保险杠以及双边单出式尾排,极具运动气息。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

  内饰方面,阿特兹内饰设计简洁大气,采用平视化安全座舱理念。采用皮质包裹的方向盘握感出色,搭配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台被搪塑软性材质覆盖,手感上乘,同时在中控台顶部搭载一块7英寸立式彩色大屏,与下方的旋钮和按键相互配合,能够完成大部分车内操作。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

  配置方面,推荐车型搭载了发动机自动启/停、胎压监测、发动机防盗锁止、刹车辅助、上坡辅助、并线辅助、换挡拨片、倒车影像、定速巡航、HUD抬头数字显示系统、主驾驶座椅记忆、前排座椅电加热、车载wi-fi、语音控制系统、自动头灯、弯道辅助照明、车窗防夹手、后视镜电加热、内后视镜防眩目、雨量感应雨刷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

  结语:在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备受推崇的今天,虽然坚持走高品质自然吸气路线的车企已越来越少,但我们也看到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不断的完善,更加精益求精,通过技术上的创新与突破带来了很大的进步,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动力又有着不俗的表现。最后,不论是涡轮增压赢得胜利,还是自然吸气重回巅峰,至少在当下,高品质自然吸气不失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值得推荐的产品 测凯美瑞2.5HQ 旗舰型

外观内饰小改 实拍新款英菲尼迪Q50L

宝骏530 1.5T试驾 低价位 高颜值SUV

2019年发布 日产全新一代天籁谍照曝光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雅阁

指导价: 16.98-27.98万

凯美瑞

指导价: 17.98-32.98万

天籁

指导价: 17.58-29.8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