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跑版”会有马力加成? 新款飞度售7.38万元起

2018-01-11

1月11日,第三代中期改款飞度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搭载1.5L发动机的共计6款车型,其中包括1款手动挡车型和5款CVT变速箱车型,售价区间为7.38万元-10.28万元。其中舒适型车型和海外版本基本保持一致,而潮跑版/潮跑+版车型则是在舒适版车型的基础上新增了运动套件,两者的差别更多的是表现在外形和内饰的细节上面。

新飞度(FIT)产品市场指导价
车型名称官方指导价(万元)
1.5 CVT 豪华版10.28
1.5 CVT 潮跑+版9.38
1.5 CVT 潮跑版8.88
1.5 CVT 舒适天窗版8.58
1.5 CVT 舒适版
8.18
1.5 MT  舒适版
7.38

新款飞度在外形上的改变并不算大,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双镀铬条设计,与两侧的大灯融为一体,提升了整个前脸的质感,可惜的是这次全系依旧配备卤素大灯,略显中庸。当然,潮跑版本的新款飞度观赏性还是会更高一点,两者最大的差别就是后者装备了一套全新的运动套件。

潮跑版飞度前保险杠下方增加了黑色与红色的前唇装饰,雾灯区域也变成了更为犀利的六边形,这些细节的变化令到整个前脸更具备侵略性。车身的侧面最抢眼的,当属这个被亮黑涂装之后的轮毂,多少人感觉这是一台被“官改”过的车型,美中不足的是这个轮圈的大小仅为15英寸。

猫哥认为新款飞度最吸引人的并非是侧面那个被涂得亮黑的15英寸轮毂,而是尾部这个相当高调的扰流板,看上去有一种“马力加成”的效果,不过充其量也只是起到美观的作用罢了。除此之外,排气尾喉也采用了全新的外露设计,相比老款更动感。在潮跑版和潮跑+版的飞度在车尾右侧英文字下方还可以见到新增的Sport专属标识。

新版飞度的内饰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时下消费者热衷的中控大屏依然没有出现。但是在潮跑版车型的内饰上面,新车在方向盘、座椅、档把等细节位置都加入了红色的缝线设计。不得不提的是“飞度粉”们心心念念的换挡拨片终于来了,虽然放在这样子的一台小车上面,作用并不是十分明显,但还是能够让人过一把“手瘾”的。另外提一点,这个配置是潮跑+版车型的专属。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ABS+EBD、BOS刹车优先系统、前排双气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而坡道辅助、紧急刹车警示、前排侧气囊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只会出现在顶配车型身上。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就是飞度的“魔术座椅”,依旧是普通款的顶配车型上面才能找到,对于喜欢潮跑版的消费者来说,多少有点不够友好。

空间一向是飞度的优势,新款飞度的车身尺寸相比现款,在长度上面略有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096/1695/1525mm,轴距为2530mm,其中潮跑版因为前后保险杠设计的原因,车身的整体长度为4100mm。

动力方面,新款飞度依然搭载一颗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匹配5MT和CVT变速箱。

这款动力组合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驾驶的过程中,无论是起步还是提速都相当的轻快。在日常驾驶基本维持在2000rpm左右,兼顾了很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得益于灵巧的车身,在提速以及超车的过程当中,能感受到这款车的响应非常的积极。

底盘方面,新款飞度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整个底盘给人的感受比较扎实,甚至说比较偏硬,虽然能够在转弯等较为极限的动作当中提供不错的支撑性,但也牺牲了一定的舒适性,并且由于NVH的表现一般,因此通过底盘传到车内的路噪声音还是较为明显的。

总结:

这次改款飞度的变化并不算大,猫哥认为重场戏是集中在潮跑版以及潮跑+版两款车型。首先,从名字上看,飞度也是有意取名用“潮跑”迎合坊间“超跑GK5”的称号,其次从外形上面看,潮跑版车型有着更为霸气的运动套件,虽然对于动力来说并没有实际性的提升,但是其造型将会更加适合追求个性化的年轻消费者。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飞度

指导价: 8.18-9.3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