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小型MPV再多一点 长安欧尚X70A到店实拍

2018-01-11

就国内市场现状来说,SUV还能在风头上站很久。有很多理由让消费者选择SUV,但最核心的一点是:SUV更灵活的使用空间。但谈到空间,除了SUV外,我们也不能忽略“中国神车”——微面······微面这个词已经不常用了,在宣传中,它们更多的被称为“小型MPV”。但事实是:小型MPV的发展好像有些跟不上市场的消费升级需求了。

当“消费升级”遇上“经济实用”;这是一个难以两全的问题?市场需要一款“比小型MPV再多一点”的产品。

小型MPV因其强大的功能性塑造了可观的销量,但它确实缺乏了一些面子上的满足感,目前微面市场从数据上来看已经被SUV市场侵蚀,20171-11月,小型MPV市场销量为95.6万台,累计同比下降27.9%;七座SUV市场销量为30.3万台,累计同比上涨112.8%

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也不知道为什么,开小型MPV上路,和警察叔叔打交道的概率总会高一些。

也许是购车理念的成熟和消费升级,小型MPV市场萎缩,七SUV市场崛起已成必然。这里指的七座SUV不是尺寸更大的中型SUV,而是与小型MPV尺寸相仿的功能型七座SUV”

长安欧尚X70A将在127日正式上市,官方已公布预售价为5.99-7.69万元,作为一款七座SUV,其价格和小型MPV并无太大差距。X70A“多出的点”主要体现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体现出更强大的乘用车属性。

X70A整车的框架设计上很方正,多采用平直线条。放在SUV上,这种设计语言叫做“硬派”,用通俗一点的话说“这车挺显大”。前脸风格在沿袭家族感的同时又有新变化,多横条幅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大灯组连接在一起很有气势。下方采用横幅式梯形格栅,两侧带有矩形雾灯,前大灯组为卤素光源。

X70A整车尺寸为4620*1770*1820mm,轴距2750mm,车身采用厢式设计,内部座椅布局为2+2+3,内部地板采用了纯平地板设计,让空间利用率达到最大,X70A的离地间隙较小型MPV更大,车侧带有整体防擦条,实际使用中能适应更复杂的路况。并且用金属行李架和黑色塑料轮拱的方式强化了它SUV的身份。

方方正正的尾部设计看起来好像缺点意思,但能很好证明一件事:这车能装。尾门开启角度接近180°。内部第三排座椅折叠或是拆卸都没有问题,放大件物品毫无压力,官方说最大后备箱容积可扩展至3230L。泊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一个不缺,达到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不管是拿它当“回本神器”还是日常家用,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轮胎尺寸为205/65 R16,品牌为佳通。猫哥觉得要是17寸就更衬整车的尺寸了,但想想这款车的售价到也能理解,外观细节方面,前四后四倒车雷达,右侧盲区影像,后备箱开启LED提示,无匙进入/一键启动······这些东西之前的小型MPV上真没有。

X70A就是长安欧尚深度调研用户需求后推出的产品,用户希望新产品能够摆脱低端面包车的印象,不仅能满足拉人载货的需求,又能有SUV乘用车属性。同时他们还是一群非常务实的用户,又要跟上时代步伐又得有经济售价。时代不同了,经济实用不再是低价产品的通行证,没有特点,再便宜也没用。

与其说是介绍X70A的内饰,到不如说是它对内饰所进行的“功能性升级”,从产品核心来说,X70A要表现的与小型MPV并无二致,但在其各处的设计来看,它又是一款跟上了时代步伐的SUV无误。从内饰上可以轻易看出X70A的不同之处,如一键启动,副驾驶装饰板上的氛围灯,中间10.1英寸的多媒体屏幕,长安InCall3.1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这都符合了当下智能互联的大势。在实际使用中,消费者也能很轻易感受到X70A带来的改变。

猫哥还提早帮大家向官方套了些话,长安欧尚X70A将推出四款车型,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它车型在配置方面的差异会高度一致,如一键启动,10.1英寸大屏等·······猫哥猜测最后高低配车型的差异将在于座椅材质和天窗上。总之X70A要营造的不再是之前小型MPV那样浓厚的货车气息,要的就是赚钱生活两不误,装货时的肚量够大,日常使用时也能承载一家人的欢声笑语。

那些细碎的常规配置猫哥就不细说了,主要分析一下X70A内饰这块10.1英寸多媒体屏幕对用车体验带来的改变。

自带行车记录仪在这个价位的产品中十分少见,对于十几万的车来说,用户花个千儿八百的装一个行车记录仪并不算什么,但如果你就需要一款“回本神器”,恨不得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的时候,这种额外的支出就令人烦恼了。X70A系统中自带的一些功能,是进行充分市场调研后得出的结论。

自带高德导航车机版,联接手机WIFI就可轻松更新地图信息,使用体验与手机上的并无二致,让原厂导航不再成为鸡肋。百度Carlife功能可使手机屏幕轻松投影到车载大屏中,长安incall 3.1系统的语音互联让整个中控更有科技感······只要你愿意发掘,X70A给你带来的使用体验是之前的小型MPV完全无法媲美的。

在安装APP后,可实现手机远程启动车辆

全车在安全方面集成了ABSEBDTCS等多项功能的博世新一代ESP系统,提升产品质感。主副驾安全气囊······这在一款5-7万的产品中是不多见的。X70A也并不是一款需要用华丽辞藻包装的产品,但它确实要比小型MPV多出不少细节,对于很多小个体户,有大宗货物运载需求的客户来说,X70A从价格到品质上都是一款值得选择的产品,至少,一个SUV化的外观能让你拉货上路减少很多麻烦。

在座椅布局上,欧尚X70A采用的是2+2+3的布局形式,相比长安CX702+3+2布局,其布局形式更像是一台MPV。在设计方面,其对第二、三排的头部空间进行了加高处理,第二排座椅可进行前后滑动和角度调节,第三排座椅同样可以进行角度调节。

模特身高为175cm,可以看出在X70A上三排均表现了足够的空间富余。不过遗憾的是其第三排座椅的坐垫稍短且中间位置缺少头枕,在这里猫哥希望其能够在未来的车型改款中进行升级。

从储物空间来看,基本上该有的位置都有。手头的一些小物件不管坐在第几排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存放,足以满足日常的使用。

猫哥此前参与过X70A的试驾活动,对这款1.5L动力还是有一点认识的,X70A在操控方面的人机界面设定的比较到位。离合器的回弹力度刚好,脚感软硬适中,只要您会开手动挡车,大概两个红绿灯的距离你就可以熟悉这辆车的离合器结合点,但由于此车没有坡道起步辅助功能,如果你需要经常重载拉货的话,养成起步时补油的习惯开起来会更为顺畅。

悬架为这个级别标准的前麦弗逊+后螺旋弹簧,前后双盘刹,前置后驱。但是行驶路感却比较扎实,虽然还是有些琐碎的震动传递到车内,但整体并没有因为厢式车身的高重心带来行驶中不稳定的感觉。

X70A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这在这个级别的产品中还是挺少见的。比起传统机械助力那样打多打少是个缘,电子助力随速度调节转向力度极大程度的提高驾驶满足感。当然,这也不是让你用X70A下山劈个弯的理由。

猫哥总结:

长安欧尚X70A七座功能型SUV”的属性很新颖,配置上也是绝对的“比小型MPV多一点”,在车内设计上你还是会感觉的出来它并不是多高级的车型,但是你也会感受得到车厂在细节处的用心。从良好的行驶品质、水准以上的组装品质,猫哥个人可以给它一个好评了。就像官方宣传里的那样“会赚钱懂生活”。剩下的,留着其正式上市后让消费者评判。猫哥还从长安官方了解到,目前全国前1000位下定X70A的用户,将享受包机1月27日到重庆工厂现场提车。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长安CX70

指导价: 6.89-10.99万

欧尚A800

指导价: 5.99-11.9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