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青年专属座驾是它 儒道法系怎么选

2018-01-05 作者:爱卡汽车网

  2017年可谓是“90后”和“00后”新老交替的一年,随着2018新年钟声的敲响,最后一批“90后”也已成年。从“90后”伴随着脱发的中年危机,到朋克养生,再到佛系青年,最后在年末大晒18岁照片以缅怀青春。这一切的行为,似乎都指向一个事实——曾经年少不羁的“90后”“老了”。不过这种“老”可不是真的老,而是面对压力的群体式自嘲与释放。就像年末大红的“佛系”,其实这个词和佛教没有直接的关系,它只是借鉴佛教讲求超脱世俗的人生态度,以“随缘”为指导精神的一种生活方式罢了。

佛系青年专属座驾是它 儒道法系怎么选

推荐车型及售价区间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沃尔沃XC60 36.99-47.99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17.58-23.98
一汽丰田普拉多 46.48-63.68
红旗H7 24.98-47.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型分别具有佛、儒、道、法四家思想核心的特质,哪种类型是你的菜,请对号入座吧。

  佛系专属:沃尔沃XC60

  厂商指导价:36.99-47.99万元

  推荐车款:T5 四驱智远版

  推荐车款指导价:42.99万元

  特点:经过全新换代的沃尔沃XC60,外观大气而沉稳,低调有内涵;内饰简洁清新、质感突出。此外,沃尔沃品牌低调稳重、豪华但不张扬的形象也体现出了一种“大隐隐于世”、超脱世俗的佛系态度。

沃尔沃亚太2018款沃尔沃XC60由XC90沿袭下来的全新家族设计在全新XC60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更加精致的外观造型,富有层次感的前脸,稳重又不失动感的线条,让全新XC60用足够惊艳又意料之中的外观替代了已经服役近十年的经典样式。

沃尔沃亚太2018款沃尔沃XC60 沃尔沃亚太2018款沃尔沃XC60

沃尔沃亚太2018款沃尔沃XC60富于变化的内饰线条和工艺考究的内饰用料,让全新XC60的内饰拥有出色的视觉效果和豪华氛围。9英寸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让车内的科技氛围得到增强,部分车款还配备HUD抬头显示功能。

沃尔沃亚太2018款沃尔沃XC60 沃尔沃亚太2018款沃尔沃XC60

  换代后的沃尔沃XC60同样具有丰富的安全配置,与低配车型相比,推荐车型多出了电动行李厢、倒车视频影像、自适应巡航、主驾驶座椅记忆、加热、GPS导航、定位互动服务、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配置。

沃尔沃亚太2018款沃尔沃XC60全新XC60的前排座椅拥有更加突出的腰部支撑、肩部支撑以及腿部支撑,整体的舒适性和包裹性得到了提高,根据车款的不同还配有座椅加热、通风及按摩功能。

沃尔沃亚太2018款沃尔沃XC60全新XC60的后排座椅轮廓变得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包裹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沃尔沃亚太2018款沃尔沃XC60全新XC60的行李厢内部保持着平整的布局,常规状态下容积为505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展至1432L。装载能力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沃尔沃亚太2018款沃尔沃XC60动力方面,全新XC60的T5版本动力比现款T5版本的动力更加强劲,油耗表现更加优异。最大功率187kW(254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800rpm,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6.8s。

沃尔沃亚太2018款沃尔沃XC60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系颜色:水晶白、幻夜银、玛瑙黑、耀目沙、焰影蓝、熔岩红、松林灰、枫木棕

  推荐小结:通过对全系车型配置的对比不难发现,沃尔沃XC60 T5 四驱智远版的性价比更高。XC60的基础配置本身就很强大,这使得中、低配车型也有着非常齐全的配置,所以我们最终推荐购买沃尔沃XC60 T5 四驱智远版。

  儒系专属: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厂商指导价:17.58-23.98万元

  推荐车款:20T 尊贵型

  推荐车款指导价:21.98万元

  特点:君威经历过换代之后,外观在变得年轻运动的同时也不失中型车的威严。就像它的名字,“谦谦君子,不怒自威”这也正应了儒家所提倡的仁义君子,积极入世的思想。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全新君威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飞翼式进气格栅非常英俊帅气。镰刀式的日间行车灯使车头更具攻击性,溜背式造型使得车身侧面线条更显修长。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君威的中控台稍微偏向驾驶员方向,操作很顺手。HUD抬头显示信息丰富非常实用。座椅采用翻毛皮和皮质混搭座椅,能够提供较强的摩擦力和包裹性。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君威的低配车型配置较为基础,推荐车型上配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远程启动发动机、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泊车雷达、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记忆、加热、通风、车载Wi-Fi、语音控制系统、定位互动服务、LED大灯、远近光感应系统、车内氛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雨量感应雨刷等丰富的配置。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全新君威的前排座椅中间材质是打孔翻毛皮,兼具透气性和较强的摩擦力,座椅周边采用了光滑的真皮,整体包裹性很强。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全新君威的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完全相同,凹陷的座垫优先保证了两侧乘客的舒适度。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常规状态下,君威拥有434L的行李厢容积,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进一步扩展行李厢容积,内部空间也比较平整,更加方面拿取物品。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君威共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261Ps)/5400rpm,最大扭矩350Nm/2000-5000rpm。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全新君威全系标配了“Hydra-Matic”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系颜色玛瑙红、墨玉黑、亚麻金、象牙白

  推荐小结:君威20T 尊贵型有着丰富的配置和不错的动力表现,它虽然无法给予你像28T车型一样充沛的动力,但是官方9.5s的0-100km/h加速成绩已经足够家用。同时,在21.98万元售价的基础上提供了如此丰富的主动安全性配置,也是值得点赞的。

  道系专属:一汽丰田普拉多

  厂商指导价:46.48-63.68万元

  推荐车款:3.5L 自动TX-L

  推荐车款指导价51.98万元

  特点:来自一汽丰田的普拉多在国内一直是许多男人心中的梦想之车。高大的车身、强悍的越野性能,无论是浅滩、碎石还是沙地、沼泽等路况都拦不住它脚步。世界之大任它闯,闲云野鹤自逍遥。普拉多的特性也正应了道家的道法自然、清静无为、无己无功无名的思想。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新款普拉多的前进气格栅和大灯进行了重新设计,造型更加硬朗阳刚。与老款车型相比,车身长度方面有所增加,外挂备胎车型车长已经超过了5m。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新款普拉多整体布局十分规整,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也与它“硬派”的特点极为相符。四圆形仪表采用物理指针,中控8英寸的多媒体触控屏两侧配有物理按键,内部集成功能更为全面。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

  相对于它的售价,普拉多的低配车型配置相对基础,推荐车型比低配车型多出了胎压监测、前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220V/230V电源、皮质座椅、前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LED光源大灯、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自动空调、车载冰箱等配置。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普拉多仅在两款车型上使用织物材质座椅,其余车型均采用真皮包裹,并且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功能。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普拉多采用2+3+2的七座布局,第二排座椅可按4/6比例放倒,并且带有折叠滑动功能。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第三排座椅为两个独立座椅,可5/5比例电动放平,由于坐垫厚度较薄,在舒适度方面表现一般,影响了乘坐体验。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普拉多的行李厢门采用侧向开启的方式,内部空间平整且容积较大,在第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内部容积进一步扩大,能轻松装载体积较大的物品。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新款普拉多取消了2.7L排量车型,只提供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06kW(280Ps)/6000rpm,最大扭矩365Nm/4500rpm。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传动方面,新款车型将继续匹配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系颜色:珍珠白、超级白、云母绿

  推荐小结:普拉多3.5L TX-L的配置足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普拉多自身的高保值率也在中低配车型上体现的更加明显。选择售价51.98万元的TX-L,在日后卖车转手时也能得到一个更加理想的价格。因此,一汽丰田普拉多 3.5L 自动TX-L是新款普拉多整个车系中最具性价比最值得推荐的一个车型。

  法系专属:红旗H7

  厂商指导价:24.98-47.98万元

  推荐车款:1.8T 豪华型

  推荐车款指导价:27.98万元

  特点:选红旗H7作为法系专属车型,再合适不过了。诞生于一汽的它,以其稳重、大气和严谨的形象问世,从基因里便散发出无可比拟的威严。而法家思想强调“不别亲疏,不殊贵贱,一断于法”,它诚信严苛、依法治国的思想对当代中国法律体系的形成和完善产生了深远影响。与共和国形象绑在一起的红旗汽车也正是依法治国理念的集中体现。

一汽红旗2017款红旗H7红旗H7与元首座驾红旗L5拥有着共同的家族式设计,巨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和标志性的红旗立标同样出现在了它的身上。沉稳大气的外观散发出正义、严谨、一视同仁的官员气质。

一汽红旗2017款红旗H7 一汽红旗2017款红旗H7

一汽红旗2017款红旗H7红旗H7的内部做工精良,用料细腻,体现出了端庄稳重的豪华感。四辐式方向盘中间的向日葵,象征着时刻向着太阳、向着光明,具有十分美好的寓意。

一汽红旗2017款红旗H7 一汽红旗2017款红旗H7

  红旗H7的配置起点比较高,低配车型上便出现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泊车雷达、定速巡航、8英寸中控屏、BOSE音响、LED光源大灯、自动头灯、电动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花粉过滤等配置。高配车型主要对后排的功能和舒适性配置进行比较细致的升级优化。

一汽红旗2017款红旗H7红旗H7的前排座椅包裹到位,除最低配车型外,其它车型均配备皮质座椅,并且配有座椅记忆、座椅加热、座椅通风等功能。

一汽红旗2017款红旗H7红旗H7的后排具有非常尊享的配置,领导键、后排独立空调、座椅加热通风以及后排侧窗遮阳帘等配置一应俱全,另外后排乘客还可以控制音响,具有很高的档次感。不过这些配置仅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一汽红旗2017款红旗H7红旗H7的行李厢内部较为平整,不过空间布局算不上规整,后轮轮拱在一定程度上占据了行李厢空间。这也是它需要改进的地方。

一汽红旗2017款红旗H7红旗H7共有1.8T、2.0T和3.0L三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1.8T车型最大功率138kW(188Ps)/5500rpm,最大扭矩260Nm/2000-4500rpm。

一汽红旗2017款红旗H7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系颜色:幻影黑、摩卡棕、钛金灰

  推荐小结:通过对红旗H7全系车型的配置进行对比后,我们推荐1.8T豪华型。对于家用来讲,1.8T的动力水平已经足够使用。与2.0T豪华型相比,推荐车型的配置水平也仅仅是缺失了一些后排舒适性配置。并且27.98万元的指导价对于一款中国品牌车型来讲已经不低了。

  编辑总结:随着“90后”社会压力的增加,这个曾经作为“网红”的群体经常会以一种自嘲和调侃的方式来进行压力的释放。“佛系”的火热并不是偶然,正是整个群体对其内在精神的强烈共鸣。在消费热点的同时,我们是否也应该思考一下如何才能让年轻一代活得更加轻松自在,比如能够轻松买一辆所述车型。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沃尔沃XC60(亚太)

指导价: 36.99-47.9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