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空间/动力都不弱 吉利帝豪GS挑战本田缤智

2017-12-12

手握十来万想要买一辆SUV?这个问题放在几年前,选择不多,可能只能咬咬牙再凑一点去搞一辆入门的合资SUV来玩玩。但现在,自主品牌的的技术水平和造车工艺快速提升,手上这沓钞票可以买到的车型太多。对于年轻人来说,第一辆车更是应该把钱花到刀刃上,那么自主or合资的问题就来了。

这次,猫哥拿出帝豪GS和本田缤智两款在各自级别中无论是销量还是颜值都相对具有代表性的车型来跟大家探讨一下。严格意义上说,帝豪GS在同级别当中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但其出色的外形获得了国内很多消费者的喜爱。而本田缤智虽然在定位上面级别更低一点,但是它的综合素养已得到市场的认可,底气更足。如何取舍?先来看下两者的静态对比吧。

从3.0时代最初发布的博瑞车型开始,我们就能够看到吉利品牌旗下的车型开始奠定中国的设计主题,这个设计特色依然被传承到了3.0时代的其它产品之上。而帝豪GS因为跨界式的车身设计,走在路上,也更能吸引行人的目光。

本田缤智虽然上市较早,且经历过改款,但是造型能力依然非常的耐看。但要如何理解“耐看”这个词,就要见仁见智了。正如当初传祺的GS4因高颜值的设计而好评如潮,但放在如今高颜值SUV林立的市场当中,也只能被冠以“耐看”的评价,或者缤智是时候考虑一下换代来改变一下自己的造型?

帝豪GS在设计上采用家族式“水滴涟漪”回纹设计,涟漪中网以及下方镀铬包围格栅显得气势十足。本田缤智也不示弱,飞翼式的进气格栅向两侧延伸,一条宽大的镀铬包围连接两侧大灯,多弧度的进气格栅显得整体饱满有力。

灯源方面,帝豪GS采用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并带有透镜,其中灯眉为LED日间行车灯,点亮之后效果较为传神。除此之外,帝豪GS还全系标配自动大灯功能。缤智的大灯组设计造型纤长,造型感较强,高配车型还可搭配LED日间行车灯和近光灯,但全系没有配备自动头灯,略感可惜。

帝豪GS流线型的跨界车身很讨好喜爱尝鲜的消费者,门板下方一条清晰赏析的线条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缤智侧面设计以大胆的线条勾勒出年轻化的动感,尤其是C柱微微上扬的收边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设计感。

尾部造型方面,帝豪GS的特点会更鲜明一点,抛开溜背式的车身设计不说,帝豪GS在下方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尾喉设计,并且以银色镀铬包裹,时尚感十足。本田缤智就相对简单些少,但不规则的大灯造型在夜晚的时候看起来更具有辨识度。

就外形来讲,两款都是年轻时尚的城市SUV,抛开品牌之后,真不好下一个定论。但是如果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颜值控,热爱享受行人的注目礼的话,我相信帝豪GS能够助你一臂之力。而缤智造型能力虽然略显低调,但这类设计往往能够迎合多数消费者的审美。

相比起以往,吉利内饰的做工提升了不少,即使在其入门级SUV远景X1,其做工和质感也不会有以往给人廉价的印象。帝豪GS同样没有因为价格而缩水,第一眼过去整体内饰的做工和质感还是值得称赞的。而另一方面,本田缤智上市多年,内饰做工这点是不需要担心的,但就整体的科技感和时尚感来说,似乎会差点意思?

帝豪GS的内饰上面,我们多少能看到博越的影子。西湖拱桥曲线的T型中控台,上方覆盖着软质塘塑仪表台以及大面积的银色饰板覆盖,整体的档次感还是有的。电子仪表盘,小平底方向盘,铝合金门把手等等,都可以看出帝豪GS在迎合年轻消费和细节设计这件事上很下了不少功夫。

来到中控屏部分,也就是自主和合资品牌争论最为激烈的一个地方。不在于两者谁的屏幕更大,而是在于中控屏内的“干货”谁更足。帝豪GS配备了8英寸全触屏式中控液晶屏,支持G-netlink智能车载系统,支持智能语音识别和G-link手机互联系统,全面支持carplay\carlife功能,这些功能是众多传统合资车包括缤智目前都没能够配备的。

除此之外,在体验性的配置以及安全配置方面,作为自主身份的帝豪GS有着先天的优势。我们同样拿出帝豪GS的1.3T自动智联型和缤智的1.5L CVT两驱舒适型这两款价格相对接近的热门车型来对比,帝豪GS比缤智多出了胎压监测、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等等主流使用功能,丰富的配置不但碾压本田缤智,更是向着主流合资紧凑型SUV看齐。

缤智真的没有胜算?如果你这么想就错了。相信体验过缤智的人都会被它的空间设计所吸引。中央下放的镂空设计有着不错的空间,同时扶手位置和储物盒的各种各种变化组合,使用起来会让人的得心应手。第二排座椅的靠背角度调节也能让空间发挥得更加灵活,这一点是帝豪GS还需要学习的地方。

用配置去评价一辆车的好坏显然是不标准的,我们充其量说两车在定位方面的标准略有不同。仅从内饰部分来说,帝豪GS的确会更加讨好年轻消费者多一点,而本田缤智会给人一种控制成本的感觉,但是在一些实用性的配置方面,缤智还是拿捏得很妥当。

吉利帝豪GS搭载了1.3T涡轮增压发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1.3T匹配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而缤智搭载1.5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两款车型都搭载有1.8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从账面数据上看,两者的数据差别并不大。

从媒体的实测加速度成绩数据来看,缤智1.8L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87秒,而同样排量的帝豪GS的百公里加速约为12秒。虽然从账面数据上,两者相差的并不是很多,但是在一些实打实的机械素养上面,合资的优势还是相对会明显一些,或者就这两款车而言,想要丰富的配置则要牺牲少少动力的输出。

帝豪GS的1.3T和1.8L车型同样搭载6DCT双离合变速器,来增加动力的输出连续性,提升加速效果。实际上,帝豪GS1.3T+DCT的动力组合虽然在低速行驶时换挡有迟疑迹象,但是默契程度还是值得表扬。而由于从1750rpm开始就能够让这台发动机爆发出185N.m的峰值扭矩,因此瞬间的加速度还是能够满足年轻人对速度的小渴望的。

本田的自吸发动机搭载CVT变速箱的组合已经非常的成熟,这套动力最大的有点就是能够提供不错的稳定性以及燃油经济性。缤智的初段的油门响应比较灵敏,但加速过程带来的感觉冲击力不足,要到2000转左右才能够有明显的加速感,给人较为平淡,但整体的行驶质感上面还是给到人较大的信心。

两车前悬架类型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但后悬架类型有所不同,缤智的为扭力梁式独立悬架,而帝豪GS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挂。除此之外,缤智1.8L的顶配还提供四驱版本车型,而帝豪GS或者出于定位及成本的考虑,全系均为前置前驱。

总结:

对比下来,帝豪GS看似有着很多吸引人去选择它的理由。较为年轻化的外观,丰富的车身配置,不错的内饰做工,而且售价也要比起本田缤智更为便宜。但是往深层次一点看,吉利虽近年动作多多,各种技术合作陆续有来,为产品的营销铺垫了一条更为广阔的道路,但在品牌的底蕴以及综合的造车技艺上面,还是暂时无法和本田比拟的。

回归到选择的问题,如果你手头的资金充裕,想要一个能够兼顾品牌和实用性的车型,缤智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你只是想找一款配置丰富,满足日常使用的过渡车型的话,帝豪GS会是你不二的选择。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缤智

指导价: 12.88-18.98万

帝豪GS

指导价: 7.78-11.6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