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迥异 试驾全新荣威360PLUS 1.5L/1.4T车型

2017-12-11

从上海市区出发,目的地设在南太湖畔,在这段百余公里的路途上,我体验的是一辆全新荣威360 PLUS的1.5L车型。让我感兴趣的是,现时以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4AT变速器作为主力版本的车型,已经并不多见,这辆全新荣威360 PLUS究竟会表现如何?

一具1.5L DVVT高效能发动机成为了这辆荣威360 PLUS的动力源泉,在参数上算不上亮眼,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42N·m。

这具1.5L机器在输出特性上,属于温顺没什么脾气的类型,这很符合荣威360 PLUS的定位,在产品调性上,这款车正正是想给消费者营造轻松、易驾的体验。

但或许会让不少消费者疑惑的是,配上一具罕见的4AT,荣威360 PLUS 1.5L车型表现会如何?虽然在挡位数上,荣威360 PLUS要比同级的竞品略显劣势,如长安逸动有搭载1.6L+6AT的车型,而吉利帝豪则有1.5L+CVT的版本,两者都强调了行车的平顺性。

让人惊讶的是,荣威360 PLUS的这套动力组合并没有因为挡位数的限制,而致使车辆在加减速过程中出现明显的顿挫感,看来好的输出还是要看具体调校,我们不能太过先入为主,或是以惯性思维去评判事物。

当然了,可能由于挡位数少,齿比又比较密的缘故,到了高速速域,荣威360 PLUS的发动机转速就很难被降下来,这是难以克服的物理限制。在中高速域的再提速情况下,车辆很容易就出现“雷声大雨点小”的状况。

不过值得肯定的是,荣威360 PLUS在转向部分呈现了不错的质感,轻盈的同时不会显得神经质,搭配上这个“红酒倒入酒杯中”灵动的设计,在这辆小车上,转向系统算是为车辆加分不少。

整个高速行驶过程中,荣威360 PLUS在驾驶部分表现得都还可圈可点,毕竟我们也不能够对这样一辆家用车苛求什么,但有待提升的是车辆对风噪和路噪的抑制能力,这也算是荣威360 PLUS全系车型的一个薄弱项。

而底盘方面,荣威360 PLUS的底盘总体表现可谓工整,只是对于大的起伏有点招架不住,容易给车内带来明显的抛跳,对细碎的震动也无法更有效地过滤,这多少会让行驶品质打了折扣。

在驾驶过程中我还发现一个细节,荣威360 PLUS的整体坐姿是偏高的,即便把座椅调到最低,我依然感觉有点顶头,这对驾驶视野的营造、驾驶时的愉悦感都有些许影响。

而且,荣威360 PLUS全系都未配备电动座椅调节,包括顶配售价12.99万的1.4T双离合旗舰版,而手动调节的方式,也是“反人类”的旋钮式,这有点让人费解。倒是座椅皮质和填充物都比较实在,要是坐垫能再长点,对腿部的承托会更到位。

整个综合路段驾驶下来,荣威360 PLUS 1.5L的综合油耗达到了4.9L/100km,我想要不是在高速上我们按照120km/h的限速标准来跑,这个成绩还能更好。

换上一辆1.4T的荣威360 PLUS,主观感受上就像是开上了另一个车系的车型般。“爱现”的动力输出很亮眼,这具1.4T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15kW(156Ps),最大扭矩为235N·m。

与1.5L车型相比,最明显的差别首先来自于爆发力,1.4T车型的动力在起步阶段就很喜欢抢风头,总是急于表现自己,这样给驾驶者营造了车子动力很强劲的感觉。

不过实际上,1.4T车型的加速表现也确实不错,加速过程中有一定持续的推背感。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换挡效率上,虽说与大众的双离合还是有点差距,但其换挡所制造的动力空白期已经没那么容易被捕捉到。

值得一说的是,这具变速器其实更倾向于积极降挡,而在升挡上偶尔会显得犹豫不决,甚至如果你使坏去挑逗它,它还会冷不丁地在行驶过程中来个大顿挫,明显是没有真正get到驾驶者的意图,无情被骗了。

结语:

另外在转向部分,这辆1.4T车型的手感会比1.5L车型来得要更沉重,也更不均匀一些,1.5L车型上还算线性的转向至此荡然无存,如果能将1.5L车型的转向质感匹配上1.4T车型的动力表现,全新荣威360 PLUS在驾驶部分所呈现的素质会更高。

分享到

相关车型

荣威360

指导价: 7.59-12.9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