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感再升级 全新荣威360 PLUS静态体验

2017-12-09

距离全新荣威360 PLUS上市刚好过去一个月,这是我首次有机会体验这辆新车。此前,伴随着RX3的到来,荣威向SUV市场打出了一记漂亮的组合拳,现如今,他们或许也希望在轿车领域来这么一出,于是这辆全新360 PLUS应运而生。

新车目前共在售六款车型,其中四款为1.5L版本,两款为1.4T(20T)版本,前者匹配的是手动或4AT变速器,后者则匹配有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

车型全系售价7.79万—12.99万,在定价和定位上都要略低于荣威i6,动力规格也选用了更入门的组合,在我看来,全新荣威360 PLUS的出现,首先是继续扩散荣威家族新品牌基因和家族元素,其次是让这种新产品力下放,让消费者能以更低的成本享受到荣威新车型带来的那些,生活中的小确幸。

比起老款车型,全新360 PLUS最引人注目的变化之一在于它的前脸,家族式的凌云格栅设计与荣威i6一脉相承,格栅与大灯相连,视觉上会更通透,整体感更强。

格栅除了在轮廓上有意在强调家族元素外,内部的细节也有所提升,格栅内部的梯形断面结构变得更有力度、立体,镀铬运用虽然不少,但视觉上不至于让人生厌,这是比较难把控的一点。

此前的老款车型就曾获得过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如今全新360 PLUS将荣威家族律动设计进行诠释,想必应该更能受到业内和消费者的好评。

大灯采用了矩阵式设计,大灯下沿有LED的标识,不过讨巧的是,这并非指远/近大灯为LED光源。配合上LED日行灯的造型,全新360 PLUS的前脸剑眉星目,英气十足。

来到车身侧面,全新360 PLUS更加强调了车身线条的锋利,腰线和裙线都更突出,展现出整车稳健中带着从容、动感的姿态。另外,新车仍维持了老款车型2660mm的轴距,在空间表现上达到主流紧凑型家轿的水准。

车尾与车头相互呼应,同样很具线条感,镀铬饰条贯穿两侧尾灯,看起来会更舒展。值得一提的是,1.4T车型与1.5L车型,除了在车尾会有红色的“20T”标识外,我们可以以排气管是否外露作为区分。

来到车内,全新360 PLUS给人的感觉同样是眼前一亮,整个中控布局向i6看齐,层次感鲜明。同时仪表台的厚度被削弱,看起来会更明快爽朗,释放了些许年轻气息。

新车除了有这种银色装饰件带给年轻消费者外,针对喜好成熟稳重风格的用户,还新增了木锦装饰件,木纹来自印尼黑檀,不但看着不老气,甚至还有些许现代感。

据悉,360 PLUS的方向盘造型,灵感来源于红酒倒入高脚杯的瞬间,液体的动态与光影,在容器中飘逸起舞的样子。所以这个方向盘看起来既不会很运动激进,同时又不会让人感到枯燥乏味,配合上还算线性的转向手感,让人有不错的体验。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360 PLUS在配置上也做了全面升级,其中包括了全系带有8寸中控屏、皮质座椅、倒车影像+雷达等。

中配车型追加侧气囊,而自动挡车型则标配一键启动,这些配置可能看似不起眼,但对于这个层级的消费者来说,点点滴滴累加起来,其实都是提升价值感受的关键所在。

虽然未能驾驶一番全新360 PLUS,但坐在车上最大的感受是座椅的填充物很柔软,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足够厚实,同时表明皮质也比较细腻,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它做得很到位。

空间方面,全新360 PLUS前后排纵向空间都不成问题,不过有待提升的是,由于正常坐姿已经偏高,所以头部空间会显得有一点局促,同时后排地台会有一个较高的凸起,影响了满员时的乘坐体验。

至于行李厢,全新360 PLUS的常规容积为482L,很不错的表现。不过,即便是1.4T车型,后排座椅也只是支持整体放倒,个人认为若是有一个分割放倒的设计,对于家用会更具便利性。

对全新荣威360 PLUS静态部分的体验基本就是如此,其实除了观感上带来的价值感提升,我更期待这款车的动态表现,以及作为一款家庭用车,它的燃油经济性。1.5L配4AT?目前来说还真不多见,我倒是挺感兴趣的。

分享到

相关车型

荣威360

指导价: 7.59-12.9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