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名师学精技 宝马基因浓厚 实拍华晨中华V6

2017-12-08

自主SUV市场混战不断,各大品牌都在积极寻求品牌向上之路,这其中,紧凑级SUV市场是这场攻坚战中的战略要地,只有在这里站住脚跟,品牌才有可能向上再进一步。对于背靠宝马技术的华晨汽车来说,紧凑级SUV的平台其实早已有现成的成功版本。这一次,华晨终于拿出了与宝马合作“智能工厂”之后的首款SUV力作:华晨中华V6,即是将来华晨汽车在市场上的新主角。

车型背景

 

华晨师从宝马,其实在此前已经推出过不少精品车型,从中华V3,V5,到轿车类的H330等,都拥有着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不过此次的中华V6与此前的其他车型都不同,背靠宝马引入华晨的“德国工业4.0制造技术”,以及华晨针对中国市场所作出的车型以及零件优化,全新的中华V6既有着德国工业的精准与高质量,又有着面向中国消费者的贴心与普适性。

 

模块化平台就是此次华晨中华新V6的其中一大亮点:与宝马集团和奥地利麦格纳斯泰尔公司展开合作而打造出的模块化平台,既有着扩展不同车型,不同等级,不同动力的超强适应性,更有着对新能源产品和互联网+产品的高匹配度。在这个平台下制造出来的华晨中华新车,将能灵活的变换发动机,变速箱,悬架,车身部件以及其搭载的电气,互联网软件系统。以这套模块化平台打造的新车,其零件通用比例可达70%以上,无论对于生产成本还是成品质量来说都有了一个更强有力的保证。

 

除了平台基础上的大变化之外,华晨中华V6还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新元素?我们一起来看看。

外观方面:

 

全新的华晨中华V6继承了华晨汽车此前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虽然在外观上与宝马集团旗下的SUV有一定的相似度,但是在很多细节上都进行了“中国化”的调整。比如在前脸上,即使其直瀑式的内部细节和形状保留了一定的宝马样式,但是“双肾型”的特征已经被大大的弱化,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完整的前进气格栅设计。在车灯方面,其也几乎完全摒弃了宝马的风格,采用的是更加具有现代气息的线条设计。在加上下方前包围上复杂的镂空细节和银色装饰,整个中华V6的前脸既有着同级别SUV少有的稳重感,也有一定的品质豪华感。

从侧面来看,华晨中华V6的设计也十分有新意,首先是后方的D柱采用了黑色涂装,也就是采用了这两年十分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看起来十分显档次。此外,车门板上两道锋利的腰线,有一点点“溜背”设计的车顶流线,以及19寸的抛光五幅轮圈都让它的侧面看起来十分具有张力。

中华V6的尾部设计并不是特别“抢眼”,这可能也与前方与侧面的设计确实特色十足有关。它基本上采取了此前中华车型的设计,在LED灯组的造型上稍微有一点宝马X1的影子,但是其相似度已经可以说是非常低了,“原创”设计无疑。下方的双边共两出镀铬排气管和银色下护板给V6增加了不少的运动性,从整体上来讲,华晨中华V6的外观设计算是很成功的。

内饰极富对称感

 

内饰上,全新华晨中华V6也带有一种“简约美”。从整体设计上来看,它基本遵循了左右对称的原则,十分和谐。驾驶座方位,方向盘采用了与此前中华其他车型相似的方向盘设计,轻微的D型设计也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选项。仪表盘与宝马的设计款式十分相似,这一点上华晨可以说是特别“完整”的学到了师傅的东西。

在中控设计方面,华晨中华V6也遵循了极简主义,一块大屏幕就占据了中控的大部分区域,下方的物理按键确实不多,除了前后挡风玻璃加热和多媒体开关旋钮,其他的所有操作几乎都可以在这块大屏幕上完成。为了迎接互联网+大时代,华晨中华明显在这一方面下了不少苦功夫。

除了驾驶席和中控部分之外,中华V6其他地方的设计也非常具有中国传统的“对称美”,比如档把处于中控的正中央,后方的电子手刹,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按键也都整齐的排列在一列中,包括外侧的中控包围,也都是严格以中线为轴左右对称的。

配置及空间

 

自主品牌在外观内饰方面一直有着肉眼可见的进步,在一向强势的舒适性配置以及科技配置上也没有落后。比如在中华V6上搭载的自动恒温双区空调,360度全景影像系统,车载WIFI功能,感应雨刷,座椅加热以及上文提到的AUTOHOLD自动驻车等功能,都让这辆车在同级别上有着相当强势的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华晨中华V6的全景天窗面积特别大,不管是冬天采光还是夏天赏景都堪称完美。

空间方面,华晨中华V6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体验者身高180cm,将座椅调至驾驶姿势后,头部大约有1拳空间。后排的空间也还算令人满意,头部一拳左右,而腿部则有两拳左右的空间,即使是身材高大的乘客坐入也完全无压力。不过考虑到该车2725mm的轴距,这个空间表现只能说是意料之中。

在后备箱方面,中华V6具有十分强大的实用性,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他的地板十分平整,并且与后保险杠之间没有什么台阶,放置重物比较轻松。另外,在第二排座椅放倒之后还能有几乎全平的后备箱装载空间,对日常装载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优点。

动力部分

 

全新华晨中华V6将搭载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其一为2.0L+5MT,另一种为1.5T+6MT/7DCT的组合。其中2.0L发动机来源于三菱技术,其最大功率107千瓦/峰值扭矩186牛·米。另一台1.5T发动机则大有来头,它也是师从宝马的一款产品,其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在同排量以及同级别中有着不俗的动力表现。

在传动方面,华晨中华V6即将搭载的7速DCT变速箱来源于菲亚特集团,拥有很高的使用可靠性。另外两款6MT以及5MT变速箱已经在诸多中华车型中得到了可靠性的验证。底盘方面,中华V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主流结构。

 

总结:中华V6的到来,算是让华晨汽车在目前最热SUV市场有了一款打江山的产品,与华晨中华V3在小型SUV市场的齐头并进,能够让品牌有一个较高的市场认知度,销量也能够有一个令人放心的保证。而单从这一款产品的角度上来看,中华V6有着十分硬朗的,自主化较高的外形设计,以及非常“互联网”化的内饰风格。再加上1.5T发动机能够带来的强劲动力,相信如果定价合理,在非一线城市能够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