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品质/与时俱进 试驾东风启辰新款T70

2017-11-27

从合资自主而来,东风启辰相比别的自主品牌,有着独到的优势——品质可靠,这也是7年来57万用户选择购买启辰品牌原因之一。东风启辰深知品质的可贵,在即将于12月7日正式面市的新款T70身上,坚持高品质,并基于时下消费潮流,针对智能互联、内外设计进行了调整,力求做出打动当下年轻人的亮点,提升这款支柱车型的竞争力。

相信大家对启辰T70并不陌生,追溯到5年前,新车推出之时,大家讨论的是其来自日产的三大件,来自逍客的成熟工艺,对其可靠性更加放心。时间证明这一判断并无错误,在此次的试驾会上,我们的车上就有一位老款车主,用车3年,质量稳定,这比讲多少页PPT都更有用。

然而,在这个新车“繁花似锦”的时代,除了拥有稳定品质,启辰T70还需要做好更多,比如与时俱进的智能互联,改换更能打动年轻人的设计,甚至是换装一个更有竞争力的动力总成。新车预售价为9-13万元,共推1.6L、1.4T和2.0L三种动力6款车型。

1.4T来自东风自主,这款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在风神的多款车型上有搭载,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此次启辰并未安排新动力总成的体验,因此我也只能和大家分享2.0L高配车型的试驾体验。

◇ 内外设计换装 向家族化靠拢

从T90、M50V到D60,启辰演绎着3.0时代的家族设计语言,扁平格栅、鹰眼大灯以及非对称内饰布局,新款T70的改变也向家族化靠拢。由于格栅和大灯的造型变了,整个前脸显得更灵动,以2017年的眼光来看,的确更有吸引力了。

◇ 智能互联与时俱进 提升车载娱乐便利性

手机成为重要的终端已是事实,现在汽车们思考的是如何让消费者在上车后放下手机,这要求汽车也成为一个独立的终端,提供无线上网已是必备,新款T70将提供优惠流量套餐(上市时会公布相关政策),并搭载科大讯飞语音控制系统,提供便捷、多功能化的车载互联功能。

新款T70高配中控提供10.1英寸液晶屏幕,手感和响应速度都很不错,提供时下流行的各类功能,包括高德地图、车载WIFI、智能互联、语音控制以及新闻播报、天气查询、在线音乐等等。而低配车型上提供的是8英寸的屏幕,需要的朋友可以选装10.1英寸大屏。

车机想要成为终端,地图必不可少,只有提供精准地图才能够让车主上车后放下手机,眼下不少自主品牌选择与高德或百度合作,直接在车辆互联系统上提供导航地图。这的确很方便,谁愿意在中控上装个支架放手机呢?既难看又不安全。新款T70提供的是高德地图,支持短时间离线定位,过隧道或偏远地区信号不稳定也不怕。

与过去两年强调手机互联不同,现在启辰追求的是车机能够独立提供车上所有的娱乐需求,手机接入蓝牙就可以放到一边,专心开车了。这一点我认同,提升行车安全性。不过,新款T70档把前方的储物格用来放苹果PLUS手机有点难取,尤其是P档时,这点有待优化。

◇ 驾驶:像一位老朋友 舒适而可靠

看电影我们喜欢《速度与激情》,但和家人在一起出行时,我们只想他们能够舒适安全地抵达。新款T70仍然为家用而来,舒适可靠才是核心诉求点,当一段或长或短的旅途到达目的地,驾车的爸爸回头看到后排的小朋友酣睡正香,就是最大的幸福。新款T70想给的,正是这样的温馨家庭生活,让人想起电影里的“大白”。

所以,发动机还是那台大家熟知的2.0L,来自日产,最大功率144马力,最大扭矩198牛·米,匹配CVT变速器,账面数据朴实。实际驾驶起来,不急不躁的性子确实挺适合家用的,如果你了解它,便能很快达成一致,平顺,有分寸是它的优点,急性子们可能需要静下心来尝试与它沟通。

轻点油门,车辆滑出,转动方向盘,一切自然而然,新款T70并不需要你去熟悉或者适应它,就像一位老朋友。唯有变化,方向盘稍稍变沉了一点,女生可能会有点在意,但同时带来了更好的转向质感。这点在后来的沟通会中,开发人员表示会在上市前重新调校,会与老款保持接近。

底盘部分,仍然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新款T70调校更硬朗了一点,过减速带尤为明显,但在非铺装路上走,车身晃动减少,对驾乘感受来说倒是提升了。所以,我个人觉得调整后效果更佳,启辰很多技术来自日产,但在日产的基础上也做出调整,悬架一直是其中之一,摒弃软棉棉的体验,在驾驶质感和舒适上寻找更好的平衡点。

时下很多厂商在宣传新车时都会强调静音性能,宣称做了多少多少改进。启辰在新款T70的说明会上并没有提到静音,但我开了一天却对此印象深刻。一天的试驾,来回超过200公里,三分之二高速路,120km/h是个分水领,这个时速以下车内安静程度不亚于主流B级车,发动机噪音、底盘过滤都控制得挺好。车速再往上提,风噪会比较明显,发动机转速也会攀升,车内噪音会明显很多,正好提醒你超速了,赶紧把速度降下来。

总结:坚持品质,与时俱进,我觉得这样概括新款启辰T70的变化最贴切。与其接触,可以自然放松,不用去适应,一款车该怎么样的它就怎么样,有板有眼,也不会对哪里不放心。而智能互联系统的加入也让我们在这款车上体验到最新的车载互联系统该有的各项功能,这就够了,一款可靠的代步车。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启辰T70

指导价: 8.98-12.7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