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成名就者的座驾 林肯MKX对比奔驰GLE

2017-11-24 作者:爱卡汽车网

  座驾作为身份的象征,也必然会在功成名就后,开启全新的篇章。如果提及“御用座驾”,似乎大家会第一时间联想到总统级的人物,而他们的座驾也会被品牌拿来大肆宣传一番。比如,再度杀回国内市场的林肯,不少国人对它最初的印象,就是美国总统座驾。同样,国内的不少成功人士对于奔驰GLE也有着极高的认可度。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豪华中大型SUV。

MKX

  虽然两车存在售价区间的差异,但在终端市场中奔驰GLE也有着不小的降幅。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正是由于这样的差异存在,也使得这样类似“鸡头凤尾”的对比,变得有意义了。因此,我们今天选择了林肯MKX的次顶配车型,对比奔驰GLE的汽油版入门级车型。(注:本文MKX用图均为2015款四驱尊耀版,其外观内饰与现款差别不大)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林肯MKX 2.7T 四驱尊耀版 55.98
奔驰GLE 320 4MATIC 动感型 77.8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林肯(进口)2015款MKX林肯MKX所采用的飞翼式进气格栅是林肯家族当前最为明显的设计语言,这种成熟的设计手法,可以溯源至1936年款的林肯和风(Zephyr)上。

林肯(进口)2015款MKX凌厉的车身线条流露出美系SUV的气质。而20英寸的多辐轮圈设计,也颇为精致。此外,MKX所配备倍耐力Scorpion Verde系列轮胎,主要运用于高端SUV车型领域。

林肯(进口)2015款MKX横贯车尾的设计曾经是北美地区喜闻乐见的尾灯设计形式,具有优异辨识度的LED光源尾灯,也逐渐成为了国内最流行的尾灯设计方式。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奔驰GLE SUV(以下简称GLE)作为奔驰GLE车系中的经典车型,它相比运动版Coupe造型版本,拥有更强大的空间实用性。而肩负着更多越野使命的它,也延续着奔驰家族化经典的外观设计。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从GLE的侧面设计仍然可以看出当初M级的造型设计。而双五辐设计的轮圈造型,也十分亮眼。不过,我们此次对比的车型搭载的是19英寸轮胎,此外高配车型还配有20英寸的可选。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整体造型的粗犷,在GLE的尾部设计上也有所体现。相比Coupe版,它更具有硬汉气质,也更为符合越野特性。

  不同于奔驰GLE那所追求德系经典造型的审美,林肯MKX则表现出更加富有美系豪华感的气质,而善于利用线条突出立体感的它,也刷新了过去大家对总统座驾印象中的严肃与沉闷,清新感与新鲜感油然而生。 

  (二)内饰对比

  虽然美系品牌的内饰做工一直为人所吐槽,但作为豪华品牌存在的林肯,必然也不能让“总统标准”只能作为定制存在。因此,在豪华感的营造上,确实给人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林肯(进口)2015款MKX林肯MKX所营造出沉稳端庄的氛围,来自于简洁的设计与富于变化的材质肌理表现,配合高成本的材料运用,为车内带来了大气不浮夸的美式豪华品质感。

林肯(进口)2017款MKX 林肯(进口)2017款MKX

  奔驰GLE则让德系豪华感展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选择色彩搭配,都对得起奔驰这个历史悠久的豪华品牌。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而进入奔驰GLE的车内里,那种德味十足的豪华品质感,油然而生。此外,高品质、运动范儿、科技感等一系列特质,均被一脉相承地延续到了这款SUV身上。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

  (三)配置差异对比

  由于售价区间差异造成的高低配区别,在配置对比的项目当中表现得尤为明显。对此,美式豪华略胜一筹于德系豪华。除了常见的那些配置,还有如安全带气囊、电磁式悬挂、主动格栅、220V/230V电源、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以及远近光感应系统这样的顶级配备,也在这辆售价为55.98万元的2.7T 四驱尊耀版的MKX上所配备,实属难得。

  功能配置差异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MKX 2.7T 四驱尊耀版 GLE 320 4MATIC 动感型
厂商指导价 55.98万元 77.80万元
侧气囊 前 ● / 后 - 前 ● / 后 ●
安全带气囊 -
胎压监测装置 -
陡坡缓降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可变悬挂 电磁式悬挂 -
可变转向比
全景天窗 全景式 分段式
主动格栅 -
感应后备厢 -
方向盘电动调节 -
方向盘记忆
方向盘加热 -
全景摄像头
自适应巡航
无钥匙进入系统
220V/230V电源 -
主/副座椅记忆 主 ● / 副 - 主 ○ / 副 ○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前 ● / 后 -
座椅通风 前 ● / 后 - -
座椅按摩 前 ● / 后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音响品牌 Revel(可选Revel Ultima) (选装Harman Kardon)
扬声器系统 13喇叭(选装19) 8喇叭以上
随动转向大灯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智能远光灯 -
大灯清洗装置 -
后视镜记忆
温度分区控制 两区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乘坐与储物空间对比

  在车身数据方面,奔驰GLE占据了明显的优势,除了以31mm的长度差距不敌林肯MKX外,其余数据均领先于对手。此外,此次选择的这两款车型,均采用了五座版设计,因此并不存在由布局造成的乘坐体验上的差异。

车身尺寸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林肯MKX 奔驰GLE级
长度(mm) 4844 4813
宽度(mm) 1936 2141
高度(mm) 1695 1796
轴距(mm) 2849 291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MKX座椅

林肯(进口)2015款MKX座椅加热、记忆、通风、按摩等关于乘坐舒适度的配置,均在MKX的座椅上配备。此外,宽大且柔软的内部填充物,也为乘坐者提供了较为舒适惬意的乘坐体验。

林肯(进口)2015款MKXMKX参与对比的车型,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电加热功能。此外,座椅的内部凹陷设计,也为后排乘客打造出了出色的乘坐舒适度。

  MKX空间体验 

林肯MKX对比奔驰GLE

林肯MKX对比奔驰GLE

  MKX主要储物空间展示

林肯(进口)2017款MKX 林肯(进口)2017款MKX

林肯(进口)2017款MKX 林肯(进口)2017款MKX

林肯(进口)2015款MKX通过位于行李厢左侧的按键可以轻松地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可按6/4比例分别放倒),令行李厢空间由标准的739L扩展至1473L。

  GLE座椅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GLE的座椅造型很宽大,靠背的包裹性以及支撑性也极佳。此外,还提供了带有四向手动调节的头枕。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后排座椅与前排采用了相同的人体工程学座椅,而靠背内部同样采用了凹陷式设计的两侧座椅,也保障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GLE空间体验

林肯MKX对比奔驰GLE

林肯MKX对比奔驰GLE

  GLE主要储物空间展示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由于车身尺寸占优,因此GLE的装载能力也毋庸置疑。虽然官方并未公布行李厢容积,但得益于后排可按6/4比例放倒的功能,空间延展性也值得肯定。

   (五)动力对比

  在动力系统方面,虽然MKX所搭载的2.7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如GLE搭载的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大,但在账面数据上却明显优于GLE。此外,在变速箱匹配上,MKX选择了技术更为成熟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GLE则选择了家族最为推崇的9挡手自一体。

动力系统参数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MKX 2.7T 四驱尊耀版 GLE 320 4MATIC 动感型
发动机排量 2.7 3.0
汽缸排列形式及汽缸数 V6 V6
进气形式 双涡轮增压 双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250kW(340Ps)/5250rpm 200kW(272Ps)/5000rpm
最大扭矩 542Nm/3000rpm 400Nm/1300-4500rpm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9挡手自一体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MKX所搭载的这台2.7L V6 EcoBoost GT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50kW(340Ps)/5250rpm,峰值扭矩542Nm/3000rpm。其动力在国内同级别中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即便面对奥迪所搭载的3.0 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245kW(333Ps)/5500-6500rpm,峰值扭矩440Nm/2900-5300rpm)时,其实力也足以与之分庭抗礼。此外,MKX还提供了一台2.0T发动机可选。

林肯(进口)2015款MKXMKX所搭载的这台2.7L V6 EcoBoost GTD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50kW(340Ps)/5250rpm,峰值扭矩542Nm/3000rpm,其动力在国内同级别中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

林肯(进口)2017款MKX变速箱方面,林肯MKX则采用了代号6F35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方面,奔驰GLE搭载了一台2.2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一台3.0L 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以及一台提供低、中、高三种不同功率的3.0L V6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均为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此次参与对比的GLE搭载的3.0L V6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低功率版本,其最大功率200kW(272Ps)/5000rpm,最大扭矩400Nm/1300-4500rpm。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此次参与对比的GLE搭载的3.0L V6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低功率版本,其最大功率200kW(272Ps)/5000rpm,最大扭矩400Nm/1300-4500rpm。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为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同样定位于中大型SUV的两车,在驱动形式、后底盘悬挂类型及转向方面,均则采用了完全相同的配备,仅在前悬挂类型上有所区别,MKX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GLE则选择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挂作为前悬挂类型。

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MKX 2.7T 四驱尊耀版  GLE 320 4MATIC 动感型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作为设计成熟的两款豪华SUV,各有所长。林肯MKX其销售价格对比同级主流德系竞品具有相当明显的优势,并在同价位产品中也极具明显的配置优势。而国内传统德系豪华品牌,则凭借着品牌认可度的优势长居销量榜中,但如果出于豪华氛围以及实用的角度来看,林肯MKX还是足以满足成功人士的座驾标准的。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林肯MKX

指导价: 44.98-65.98万

奔驰GLE级

指导价: 71.18-138.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