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凯美瑞 豪华版性价比高/更推荐2.5L

2017-11-24 作者:凤凰汽车

导语:全新凯美瑞 豪华版性价比高/更推荐2.5L。


2017年下半年最火的新车非丰田全新凯美瑞莫属,作为全球畅销的中型车,也是TNGA架构下的首款新车,与海外市场几乎同期引入,在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同时,也承担了很大压力。能不能一炮打响,就看今年最后这一个多月的表现了。

全新凯美瑞于11月16日正式上市,拥有两种车身造型、三种动力系统,共9款车型,厂商指导价17.98-27.98万元。售价区间正好涵盖了主流中型车的范围,考虑到双擎混合动力的价格也很实惠,全新凯美瑞整体给人的感觉都比较值。

这对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是一大好消息,但也会因此触发选择困难症,看来看去,具体选择哪一款更合适呢?以往的购车指南,我们比较价格、配置,分析性价比即可,但这一次对全新凯美瑞就有点不合适了。普通版、运动版和双擎三种凯美瑞定位差异明显,目标消费群体不同,要分开来说,做购买推荐。

车型简介

介绍全新凯美瑞,首先会提到TNGA,这是丰田发布的全球化新车架构,有点类似大众的MQB模块化平台,从设计、制造到发动机、底盘,新车的每一项都在TNGA的架构中,全新凯美瑞正是TNGA在中国的首款量产车。

从左至右分别:双擎、普通版、运动版

全新凯美瑞车身可分为三个版本:普通版、运动版和双擎混动版,整体造型一改老款朴实低调的风格,年轻化、运动化的趋势非常明显,潜在客户覆盖范围广,但很精准。无论是普通版、双擎的镀铬大嘴格栅,或是运动版的X形格栅,都让人眼前一亮。

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是中型车应有的水准,并没有为了中国特别加长,因为TNGA架构下诞生的全新凯美瑞,一开始就充分考虑了不同地区用户的需求,尤其是中国、美国。

内饰提升相当显著,精致好看、实用科技,在广州车展上体验了新车,我觉得全新凯美瑞在内装、实用方面,可以让90%的用户满意。也有人说这车内饰堪比雷克萨斯,这有点夸张了,但高配车型的精致感是很不错的。

全新凯美瑞提供3种动力系统:2.0升自然吸气、2.5升自然吸气以及2.5升双擎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67马力(豪华版169马力)、209马力和178马力。2.0升车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5升车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双擎混动车型匹配E-CVT变速器。其中,后两者最值得推荐,它们的热效率可达40%和41%,经济性同级最优。

普通版车型分析

全新凯美瑞普通版车型共5款,其中2.0升三款、2.5升两款,从外观造型来区分,主要是轮胎尺寸大小不同,2.0升中低配两款配16英寸,2.0升高配则是17英寸,2.5升全部配18英寸。虽然整体造型更年轻、更运动,但普通版全新凯美瑞能更好兼顾家用和商用,无论你是成熟中年人或激情年轻人,都可以选择。

从动力配置来说,2.0升+6AT的动力组合,对动力要求不是很高的用户已经完全够用,而且这套组合技术成熟,可靠性完全不用担心。2.5升+8AT的动力组合非常值得推荐,原因前面已经提到,40%的热效率+档位更多的变速箱,不仅动力更充沛,燃油经济性也更好。最后这个结论源自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全新凯美瑞2.5升车型百公里油耗6L,2.0升车型百公里油耗6.3L-6.5L(轮胎配置有差别)。

入门款性价比已很高

下面从售价和配置入手,2.0升入门级车型2.0E 精英版,厂商指导价17.98万元,来看看它都有哪些基本配置。

从以上表格可以看出,入门级全新凯美瑞的配置已经很全面,LED近远光一体自动大灯、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后排空调出风口、双区自动空调、发动机启停都有配置,安全方面更是标配: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系统和BA制动辅助系统,全方面的安全气囊保护也是全系标配,包括侧气帘、前排膝部气囊等。

如果从实用的角度出发,这样的配置已经能满足消费者对一款中型车的使用需求,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一些便利性配置,比如倒车雷达、蓝牙等缺失,需要消费者后期自行加装,这就有点不够贴心了。

2.0E 领先版与2.0E 精英版比较

2.0升中配车型2.0E 领先版,厂商指导价18.98万元,与精英版相比差价1万元,这主要体现在配置差异上。增加的配置包括: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驾驶席电动调节、副驾驶老板键和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另外,2.0E 精英版内饰只有米色一种配色,从2.0E 领先版往上可以在米色、黑色之间选择。

还是结合精英版的配置来看,领先版在面子工程上有所提升,尤其副驾驶老板键,给人一种更商务的感觉,如果是买车兼顾家用、商用的消费者,多花1万元面子上有光,也挺好的。如果主要是家用,那这1万元就有点不值了。

2.0G 豪华版与2.0E 领先版比较

在广汽丰田产品命名体系中,尾标中的G代表豪华版,也就是中高配车型,配置水平仅次于顶配的旗舰版,后者的尾标为Q,但2.0升车型不提供,只有2.5升以及双擎才有。2.0G 豪华版是2.0升最高配,厂商指导价19.98万元,比领先版又贵了1万元。

这两款车的不同,包括前面提到的轮胎规格升级,从205/65 R16到215/55 R17,从视觉效果,到行驶性能、舒适表现,17英寸都是最折中的选择。此外,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2.0G 豪华版相比2.0E 领先版/精英版,发动机动力也有很微小的上挑,功率和扭矩都大了一点点(2马力和2牛·米),也许是为了抵消轮胎规格不同、配置增加车重不同的影响。

配置方面的提升更明显,增加了胎压监测、泊车雷达、倒车影像、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在内的安全配置。其它,娱乐、舒适相关的也有提升。

那么结论就很明显了,1万元能换一个更好看的外观,还有这么多有用的配置,2.0G 豪华版的性价比非常之高,在2.0升车型中最值得推荐。

2.5G 豪华版与2.0G 豪华版比较

如前文所说,全新凯美瑞主推的动力系统是2.5升+8AT的组合,不仅拥有同级最佳的热效率,还有DirectShift 8AT,动力更好,还更省油。具体车型来分析,2.5G 豪华版比2.0G 豪华版,售价贵了2万元,这其中要考虑动力系统升级的部分,以及轮胎规格升级为235/45 R18的不同。

而配置方面,两款名称都为豪华版,还是有细微的不同,体现在2.5G 豪华版从普通电动天窗升级为全景天窗,中控台液晶屏尺寸从7英寸增加至8英寸。如果单从配置看,2.5G 豪华版的性价比并没有增加,但是要考虑全新动力系统,尤其是日后使用成本更低,因此对于那些对动力有更高要求、购车预算略微宽松的消费者,2.5G 豪华版与2.0G 豪华版一样值得推荐。

2.5Q 旗舰版与2.5G 豪华版比较

来到普通版全新凯美瑞的顶配2.5Q 旗舰版,其厂商指导价25.98万元,比2.5G 豪华版贵了4万元,主要体现在配置上增加了:方向盘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后窗遮阳帘/后侧遮阳帘、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全景影像、三区独立空调、JBL音响和G-Book智能副驾。

配置更高,使用起来肯定更好,但有些配置属于中型车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并不是很在乎、很看重的,整体性价比没有提升。

综合上述,全新凯美瑞普通版车型,最值得推荐的是:2.0G 豪华版和2.5G 豪华版。

运动版车型分析

全新凯美瑞运动版共有两款,2.0S 锋尚版和2.5S 锋尚版,两者在外观上没有区别,都配备了235/45 R18规格轮胎,相比普通版轮毂造型更动感。动力方面的区别更普通版一样,但既然是运动版车型,那么所面对的用户主要是年轻人,对动力有更高要求,因此更推荐2.5升车型。

从配置来看,S 锋尚版基本与G 豪华版持平,细节略有不同,比如锋尚版没有胎压监测和全景天窗,但多了方向盘换挡拨片。2.0S 锋尚版与2.5S 锋尚版之间,差价1.7万元,除了动力系统的不同,2.5S 锋尚版增加了皮质座椅、腰部支撑和主驾座椅电动调节。

综合上述,对于年轻用户,想要一辆外观更动感,开起来也更有劲的中型车,推荐2.5S 锋尚版。

双擎混动车型分析

双擎油电混合动力是丰田的一大卖点,虽然价格要比同配置的普通版更高一点,但是混动版经济性更好,开起来也更舒适,特别适合城市用户使用。尤其是在部分地区,还能享受一些有待政策(并不局限于北上广),所以全新凯美瑞双擎更适合这些地区的消费者。

从售价来看2.5HG 豪华版要比2.5G 豪华版贵了2万元,差别在于动力系统和外观、内饰细节。除了特定地区,想要享受政策优惠的消费者之外,购车预算更宽松的用户值得推荐2.5HG 豪华版。

在双擎两款车内部,跟前面普通版遇到饿情况相同,2.5HQ 旗舰版比2.5HG 豪华版售价贵4万元,配置有显著提升,但是某些配置对中型车级别消费者不是很必需,除非是购车预算很高、不差钱的用户,从性价比考虑,都更推荐2.5HG 豪华版。

综合上述,全新凯美瑞双擎两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依然是豪华版。

总结:

全新凯美瑞在车型设定上目的性很明确,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但综合来看,无论是普通版或是双擎,从配置、价格看,最值得推荐的都是豪华版,如果是对价格比较铭感,只是想拥有一辆中型车的用户,2.0G 豪华版就可以;如果购车预算比较充沛,或是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用户,强烈推荐2.5G 豪华版。

如果是年轻用户,那大可选择运动版,而且必须是动力更好的2.5S 锋尚版,其配置水平也跟豪华版相差不大。双擎一方面是在有优惠政策的地区,另一方面则是主要在城市使用且对节能环保有较高意识的用户,同样推荐豪华版。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凯美瑞

指导价: 17.98-32.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