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金九银十破销量“魔咒” 北京现代9月环比增售60.4%

2017-10-19

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整个2017年的上半年可以用“噩梦”来形容,受累于外界因素以及零部件商的问题,北京现代在上半年仅仅完成了去年定下预期销量的四分之一,六个月30余万台的销量对于已经将年销量稳定在百万级别的北京现代来说已经十分难堪。市场的环境和竞争对手的崛起都让北京现代不得不尽快地做出恰当的反应,以应对当前严峻的形势。

进入每年的销售旺季,有着金九银十之称的9、10月份是车企最为看重的年度大考,这一月的销量几乎决定了车企全年销量的基调,而猫哥发现,相比于其他品牌的保守增长而言,在大半年内都处于销售颓势的北京现代,居然迎来了一波销量的爆发式增长。据统计,2017年9月北京现代共销售整车85039台,其中全新途胜单车月销量达到了1.7万台,而小型车领动和悦纳合计销售达2.4万台。至此,北京现代已经完成从6月起连续的第三次销量增长。

北京现代2016/2017年销量对比(单位:台)
月份/销量20162017
1-6月522,769301,277
7月70,01655,440
8月82,92559,515
9月104,19085,039(↑42%)


1. 连推3款新车加快产品更新 提升核心竞争力

面对日系品牌频频出手对现有车型进行改款,自主品牌连续推出新车的市场格局,北京现代在第三季度连续推出ix25,2017款索纳塔两款改款车型,对人机交互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打造了以智能为主要卖点的新车系,并且对价格进行了细化区分,增强了两款车在各自细分市场的性价比。

进入9月,北京现代再次祭出大招,一款售价在4.99-7.39万的全新瑞纳车型打破了合资品牌精品车型的价格底线,也凸显了北京现代强大的本土化优势。同时,全新途胜,名图两款口碑车型也维持着自身的动力总成和配置优势,在强手如云的各自细分市场保持着良好的上升态势。

2. 帮助经销商度过难关 推动渠道销量增长

针对经销商近年负面声音不断,生存境况堪忧的问题,北京现代在这一轮调整中也有了明显的改变,在困境之下,通过降低全年销量预期以换取对经销商的宽松批售政策。同时,北京现代也联合金融机构帮助经销商解决现金流问题。双管齐下的策略让2017年困境下的北京现代经销商实现0退网,也稳定了渠道对销量回暖的期待和信心。

除此以外,北京现代还鼓励经销商通过线上线下活动进行主动的“行销”替代以往的销售模式,而这一措施在6-9月的销量持续上涨中取得了成效,也表明了市场对于北京现代品牌及北京现代经销商的认可。

3. 销量上涨背后 北京现代低调重启新纪元

北京现代在9月的销量爆发式增长是偶然,也是必然,在金九银十的大背景下,北现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逆势上升已成定局,即便如此,北现也没有太过于冒进,而是低调的对产品未来发展的趋势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为2017年收官和2018年的新销售局面准备着。

在北京现代的未来蓝图中,性能成为了重要一环,虽在早在2016年,北京现代就提出了“N”系列计划,针对需求越发个性,对车辆性能要求越来越高的中国市场打造适合的车型。除此之外,新能源也是北京现代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严苛的cafe法规和消费者对于新能源的认可程度不断提高都会让具有强大研发实力的北京现代将混合动力乃至纯电动不断普及。

总而言之,北京现代终于通过销量证明了企业在困境中的抗压能力和爆发力,也表现出了一个百万级的车企巨头对于市场风云变化的应变能力。连续四个月的销量上涨和9月的爆发式增长就证明了这一点,但对于北京现代来说,这些还远远不够,要打破外界环境的桎梏,还需要更加本土化的营销策略,以及新产品的不断推出。重回合资品牌龙头就指日可待了。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名图

指导价: 12.98-16.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