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而“励” 广汽三菱喜迎企业成立5周年

2017-10-13

2017年10月12日,主题为“同心共赢•携手未来”的广汽三菱企业成立五周年总结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CEO益子修、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副社长白地浩三、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三菱董事长区永坚及广汽三菱的全体员工、离退休干部代表、合作伙伴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3600余人齐聚一堂,共庆广汽三菱成立五周年。

10月12日当日,平日里整洁素净的广汽三菱厂区被装饰一新,3300名员工身着统一的红色服装,喜笑颜开。广汽三菱五周年,俨然是广汽三菱人的独有“节庆”。而广汽三菱人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全部由广汽三菱人打造的晚会展现了广汽三菱五年的发展历程。总结大会热烈而温馨,丰富而精彩,呈现了广汽三菱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CEO益子修)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

(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

立足企业五周年,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CEO益子修在总结大会上说:“在近期即将发表的《三菱汽车中期经营计划》中,我们将中国市场定位为三菱汽车发展战略顺利推进的重要支柱。未来,三菱汽车将提供最大的支持,推动广汽三菱进一步发展。”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也对广汽三菱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广汽三菱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正迎来公司自成立以来最好的发展时刻。广汽三菱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把握机遇,加快发展,精益求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态度,瞄准国际质量标准,推动广汽三菱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持续迈进,全心全意为顾客提供更多更优秀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也表示,“广汽三菱将铭记股东方、经销商、供应商及全体员工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未来,广汽三菱将持续推进“SUV+新能源”战略,有信心、有责任也有能力把握好发展的机遇,达成更大更远的目标。”

积跬步 五年而励稳步前行

时间回溯到2010年,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宣布缔结合作备忘录,拉开了两大汽车龙头企业的合资进程。2012年,作为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颁布实施后通过湘粤区域重组而诞生的首家合资企业,广汽三菱在股东双方的护航下迅速在中国汽车市场站稳脚跟,被誉为汽车业界重组创新的成功典范。

作为“汽车湘军”的领军,5年来,广汽三菱扎根湖南谋发展,不断助力湖南汽车产业中部崛起,打造了汽车工业的“湖南现象”。而广汽三菱的成立也使得广汽集团“一个中心•两翼舒展”的战略布局雏形初现,“大广汽”的格局呼之欲出。作为连续五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的企业,如今的广汽集团在2017上半年销量增幅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已位居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首位。与此同时,五年来,广汽三菱的快速发展日益稳固了三菱汽车的企业基盘。三菱汽车悠久的历史、优良的技术优势、鲜明的产品特点也通过广汽三菱传达给消费者,为其全球战略的实施做出重大贡献。2016年,三菱汽车加入雷诺-日产联盟,助力联盟在2017年上半年取得了全球销量第一的耀人成绩。近期,联盟还发布了“联盟2022”六年发展计划,将联盟的年度协同效应增加至100亿欧元,日后将进一步巩固雷诺、日产和三菱三方的合作,协同各方优势资源冲击1,400万辆目标。

五年之间,广汽三菱已走出一条披荆斩棘、荣耀初生的道路。2014年,第10万辆整车下线;2016年,第20万辆整车下线;2017年,仅用11个月的时间,广汽三菱产量迎来了第三个“十万”的里程碑。产量的稳步提升,带来的是全线飘红的销量成绩。2017年1-9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为81,339辆,同比增长达199%。远超中国车市增长的惊人速度,广汽三菱已成为SUV市场的“生力军”。销量劲增的背后,离不开广汽三菱完善的产品矩阵,日系四驱NO.1——欧蓝德的热销带动了同门劲炫、劲畅和帕杰罗,形成了“四驾马车”并驾齐驱的竞争格局。

打造优质产品的同时,广汽三菱也逐渐稳步扩大了“SUV世家”的声量。2017年,广汽三菱与湖南卫视王牌栏目《歌手》合作,并在全国发起全民K歌大赛,成功把欧蓝德“2047”优势扩散到万户千家,传递了愈发青春、愉悦的品牌形象。

蓄光阴 吹响全面发展号角

广汽三菱承袭股东方优势资源,“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齐头并进,以“关键三步”助企业腾飞。

第一步:扩充产能促发展。2014年,随着新涂装车间和总装车间相继投入使用,以及技术人员培训和新厂房设备升级,广汽三菱攻克产能瓶颈,以13万台的年产能应对市场的机遇和挑战。

第二步:调整体系迎挑战。2015年,广汽三菱收购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2016年,广汽三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伴随全新组织架构和管理机制的建立,广汽三菱以用户为中心的市场销售体系,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

第三步:互利共赢新篇章。2016年广州车展,广汽三菱发布了广汽集团的G标与三菱汽车的三菱标组成的全新标识;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与三菱汽车新任会长卡洛斯•戈恩的高层会晤,益子修CEO莅临5周年总结大会,一系列的新举措都标志着广汽三菱迎来股东方合作的黄金期。

在股东方的助力下,2017年3月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正式动工,为广汽三菱带来了自主创新、自主发展能力的提升,促进广汽三菱向高端汽车市场进化,也有力带动了湖南省、长沙市汽车产业结构性转型升级和产业链条的进一步完善。

除此之外,在技术和品牌的导入上,广汽三菱也开创了中国合资车企的新模式。2017年上海车展,广汽三菱发布了首款新能源SUV——祺智PHEV。祺智的面世,一方面进一步落实广汽三菱的“SUV+新能源”战略,一方面揭开了中国合资车企“双品牌”时代的序幕,成为了汽车合资公司新形态的象征。与此同时,广汽三菱在2017年成都车展上更是以全线产品升级的阵容,彰显了SUV世家的蓬勃生机。

在品质方面,广汽三菱传承股东方对品质的严苛要求,在整车量产初期,就实现了整车质检“零缺陷、零扣分”。在2017年J.D POWER公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广汽三菱以100分的评分位列日系三甲,相比去年上升了10名;在紧凑型SUV新车质量排名中,劲炫更以99分的优异成绩名列日系第一。而在IIHS公布的2017年度“顶级安全之选(TSP+)”车型名单中,欧蓝德也傲然在列,力证广汽三菱品质同源,技术同本的实力。

服务方面,广汽三菱率先在行业内推出了“五年或十万公里”超长保修期政策,并致力于建设“50公里半径的服务圈”,确保消费者在购车和使用环节无后顾之忧。今年,广汽三菱立足于对SUV车主用车需求的洞察,在川藏、滇藏、新藏等地设定20个服务驿站,在林芝等艰险路段为广大车主安全自驾进藏提供道路救援、进藏指引等多种安心服务,体现对车主的全方位关怀。

至千里 战略驱动创享未来

随着10月9日欧蓝德号在天际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欧蓝德奇妙之旅正式开启,也预示着广汽三菱站在发展腾飞的新转折点。广汽三菱将充分借势股东方优势资源,稳步推进“五年十款新车”产品导入计划及“SUV+新能源”战略,加快完善产业布局,以“专业创造愉悦”的企业理念,开启企业全面发展的新征程。

产品布局方面,广汽三菱经过几年的扎实发展,产品线已扩充至4款。借助股东方的优势资源,广汽三菱将迅速向中国市场导入新能源产品,占领国内新能源汽车技术制高点。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投产,一期年产能15万台。

这是追梦前行的五年,也是弹指一挥间的五年。五年的稳健发展和骄人成绩,是广汽三菱描绘未来发展蓝图的底气所在。而五年来广汽三菱的快速发展,也离不开每个广汽三菱人的陪伴与坚守。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趁着高速发展的上升趋势,广汽三菱将以五周年作为奋起发力的全新开端,让更多消费者领略到“SUV世家”安心、愉悦的汽车文化。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