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钱很辛苦买啥不扎心 15万元SUV怎么选

2017-10-12

在近几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中,SUV车型的销量持续攀升,几乎已经没有淡季和旺季之分。其凭借着时尚的外观和宽敞的使用空间深受消费者好评。但是与轿车相比,SUV车型的价格却要贵上不少,其动辄二三十万元的价格往往令不少潜在消费者望而却步。不过值得欣慰的是,目前国产SUV车型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以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以及吉利博越为代表的SUV车型长期占据着SUV销量排行榜的前列。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三款车型应该怎么选择呢?下面就让我们从数据的角度出发,为您分析一下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以及吉利博越各有什么优势。


一、尺寸对比 长城哈弗H6全面领先


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以及吉利博越车身尺寸对比
项目/车型
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吉利博越
长(mm)460045104519
宽(mm)186018521831
高(mm)172016771694
轴距(mm)268026502670


通过以上数据对比可以发现,在车身尺寸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长城哈弗H6均领先于广汽传祺GS4和吉利博越,这也充分的证明了长城哈弗H6的车内空间更加宽敞,乘坐起来更加舒适。不过,这并不代表广汽传祺GS4和吉利博越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的不足,因为这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均满足该级别车型的尺寸要求。


二、动力对比 三款车型各具千秋


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以及吉利博越部分动力数据对比
项目/车型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吉利博越
排量(L)
1.3T/1.5T/2.0T1.3T/1.5T1.8T/2.0L
进气形式涡轮增压涡轮增压涡轮增压/自然吸气
燃料形式汽油/柴油汽油汽油
最大功率(kW)102/110/145101/112104/120/135
峰值扭矩(N·m)210/235/315/350202/235178/250/285
变速箱形式6MT/6AT/7DCT5MT/6AT/7DCT6MT/6AT


在动力数据对比方面,长城哈弗H6的选择性更加的丰富。首先,其分为汽油版和柴油版两种车型。其次,哈弗H6的搭载了1.3T、1.5T和2.0T三种不同的动力,这三种动力的车型所对应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也各不相同。而在变速箱形式部分,哈弗H6匹配了6挡手动变速箱、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由此可以看出,哈弗H6在换挡平顺性方面还是不错的。

而广汽传祺GS4和吉利博越这两款车型在燃料形式方面,仅配备了汽油版车型。其中广汽传祺GS4所搭载的1.3T和1.5T发动机与哈弗H6所搭载的1.3T和1.5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方面基本相同。不过在变速箱形式方面,广汽传祺GS4手动挡车型所匹配的是消费者更加熟悉的5挡手动变速箱。对于吉利博越而言,该款车型所搭载的是1.8T和2.0L发动机,而2.0L发动机是三款车型中唯一一款使用自然吸气形式的发动机。在变速箱形式部分,虽然吉利博越没有匹配双离合变速箱,但是其所匹配的是6档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使用。

三、配置对比 三款车型不相上下

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以及吉利博越部分安全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吉利博越
价格(万元)14.6816.1815.78
主/副驾驶座椅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前/后排头气囊
胎压监测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系统
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o-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在配置对比中,我们分别选择了上述三款车型的顶配版车型进行比较。而从以上安全配置对比可以看出,无论是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还是吉利博越,这三款顶配车型对于安全配置均非常的重视。只是在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这三项配置上有所不同。而这或许也可以从侧面证明,这三款车型的安全系数还是比较高的。

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以及吉利博越部分辅助/操作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吉利博越
价格(万元)14.6816.1815.78
前/后驻车雷达/后-/后/后
倒车影像
全景摄像头-
定速巡航
发动机启停技术-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陡坡缓降


在辅助/操作配置方面,上述三款车型的配置也是非常厚道的,它们配备了部分较先进的功能系统,为车内人员的安全提供了更多的保障。

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以及吉利博越部分其它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吉利博越
价格(万元)14.6816.1815.78
全景天窗-
无钥匙启动
无钥匙进入
方向盘换挡--
方向盘加热--
电动座椅记忆--
前排座椅加热
o
GPS导航
中控彩色大屏
LED日间行车灯
全系车型价格区间(万元)8.88-14.68
9.98-16.189.88-15.78


从以上对比可以发现,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和吉利博越这三款车型在上述配置对比中还是存在一些差异的。其中长城哈弗H6车型的配置最为齐全,除前排座椅加热为选装外,其余均有配备。而广汽传祺GS4和吉利博越在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和电动座椅记忆这三个功能没有配备。另外,广汽传祺GS4也没有配备全景天窗。而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三款车型中,虽然长城哈弗H6的功能更为齐全一些,但是价格却是最便宜的,顶配车型为14.68万元,低于广汽传祺GS4的16.18万元和吉利博越的15.78万元。而且在总体售价方面,长城哈弗H6车型8.88-14.68万元的售价也要低于广汽传祺GS4和吉利博越。

小结:

据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2017年8月国内热销SUV车型排行显示,长城哈弗H6以3.91万辆的销量排在第一位,广汽传祺GS4以2.78万辆的销量排在第三位,而吉利博越以2.20万辆的销量排在第四位(宝骏510以3.80万辆的销量排在第二位,但是因其为小型SUV,而其余三款车型为紧凑型SUV,故此次对比没有将其算作内),这充分的证明了这三款车型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而且这三款车型也是各具特点,如果您想购买一款最畅销的、动力选择更多的车型,那么长城哈弗H6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您想选择一款外观时尚漂亮的车型,您可以考虑广汽传祺GS4,而如果您想购买一款车型保有量也还不错,但是又不想像哈弗H6那样“满街跑”的车型,那么吉利博越完全在您的选择范围之内。当然,最终如何选择,还要看您的个人喜好。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哈弗H6

指导价: 10.30-14.68万

传祺GS4

指导价: 8.98-15.18万

博越

指导价: 9.88-15.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