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吉利S1 若有你相伴、四季都精彩

2017-10-16 作者:凤凰汽车

导读:试驾吉利S1 若有你相伴、四季都精彩。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见到好看的糖果,都会跟幼儿园老师表现得很乖,为了她可以把糖果奖励给我们;长大后,我们见到喜欢的东西依然想要得到,只是方式会更多样化,也学会了套路。就像大家一直都很信奉的:男人从未长大,在心底依旧是个孩子。

此次试驾体验吉利S1,看着它在林中小路停驻,糖果色的车身完美融于自然美景,也许我的心动就源于这一瞬。

不过,理性告诉我,糖纸很好看,但好吃更重要,接下来我需要重点去关注:它是否好开、是否好用。

你说跨界SUV空间小,可坐进去就是挑不出它的毛病

吉利S1是一款紧凑级跨界SUV,别说,它的空间还真不寒酸,甚至有那么点出乎我意料。

不瞒您说,由于让同行媒体朋友先行试驾,我一开始是坐进后排的,上车后向随车教练请教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车跨界在哪了?

发现问题了吗?178厘米身高的我坐进后排没感觉到任何异样和紧凑,所以才会提出上述的问题。说明什么?说明它的后排空间很好啊,尤其是头部,要知道我们的头发很敏感,稍微刮到车顶就会觉得压抑。吉利S1就不会让我有这种感觉。

动力表现:少一分动感多一分舒适,更像是理性的家用SUV

首先动力很充足,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3马力,峰值扭矩215牛米,在达到1400转时即达到最大扭矩释放区间,此时可以感觉到发动机在不断发力,带动这台小车毫无压力。由于采用CVT无级变速器,动力会来的比较迟疑,它的确很平顺,少了一分跨界车型的运动感,多了一分家用车的舒适感。

另外,该变速器还提供有S档模式,在将档把向左轻拨,挂入S档后,转速表会在原有数据基础上拉升1000-1500转,仪表盘上显示模拟4速,此时可以进行手动加减档位操作。若有急加速需求,可直接减1-2档,此时发动机会发出很大的咆哮声,变速器略显迟疑,然后平顺提速,直至超车。

值得注意的是,刹车踏板的调教需要适应,前段属于踩多少有多少的制动力度,而后段制动力度并不会随着深踩而大幅度加强,略显乏力。

底盘和悬挂带来的感受就很“跨界”了,或者说,运动感很强。侧向支撑足够到位,在连续的山道弯路上,我可以一点一点的尝试更快的过弯,而车身会给我很可靠的回馈感,支撑性很足。底盘整体稍硬,保持一定速度过碎石路面或连续小坑很舒服,一弹一跳的感觉并不会让乘客有不适感。

平顺舒适的动力匹配+运动感较强的操控感受,吉利S1这台跨界SUV走了这么个路子。这或许也很好理解,也许吉利认为如果你追求运动感,那么帝豪GS会是更好的选择,而造型硬朗,更显沉稳的吉利S1,多了几分居家属性。

除了可以带你走得更远,它好像一颗在林间跳动的糖果

定位紧凑级跨界SUV的吉利S1,听起来与帝豪GS定位有所重叠,其实不然。根据吉利的市场调查分析结果来看,风格更加硬派的吉利S1,可以与帝豪GS相互进行风格弥补,满足更多细分市场需求。

外观方面,吉利S1采用全新的“锋·睿”造型,在吉利的家族式设计基础上,融入了更多硬朗元素,塑造出“刚柔并济”的跨界风格,既不失硬朗,又充满动感。

看惯了吉利的内饰,你是否也习惯了吉利的贴心?

吉利S1的内饰同样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双色内饰属于精致时尚的风格,大面积软塑材质的包裹凸显诚意,其中仪表盘上方以及黄色部分采用皮革包裹,触感和质感都很不错。

不过从实际体验来看,吉利S1更打动我的是它实用功能配置,毫不花俏,有很多功能是实实在在我们经常会用到并享受其中的,真的很好用。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像我一样有这样的强迫症:不喜欢车内很乱,希望所有东西都规矩的摆放整齐,没有影响美观的装饰物。原厂行车记录仪完美的迎合了我的强迫症,既没有多出来一个难看的家伙吸在我的前风挡上整天碍眼惹我烦,也省去了点烟器的位置占用,更重要的是,原厂的匹配度更高,清晰度更好,甚至可以在方向盘上快捷的主动截图录像啊!

8英寸的触控液晶中控屏幕,支持Carplay以及人机交互功能,当你说:“你好 帅哥”,它就会被激活,并语音回复你:“在呢/请问有什么指示?”当你说一句话后,它会在屏幕上进行文字翻译,并执行指示。

实际体验来看,语音识别度还不错,翻译的也很准确,算是比较智能了。

总结:经历了一天的体验,感觉吉利对于我们使用者的需求拿捏的很是精准,一台好开好用的小车,不正是我们需要的吗?

回归初心,也许我们对于”糖果“天生就没有抵抗力,看到美好的事物下意识的就想要拥有。或许成长的意义就在于,我们需要理性的去衡量拥抱美好所需要的付出,客观的对需求进行取舍,最后选择既好吃又好看的那颗”糖“——就像这台吉利S1。

不论怎样,我们一直从未长大,我们一路都在成长。


编辑推荐阅读:

同级别中的唯一 全新一代CR-V锐·混动都有啥不同

全能型选手 广汽三菱欧蓝德2.4L性能测试

2018年下半年面世 吉利全新MPV谍照曝光

花小钱办大事儿 试驾汉腾X7 2.0T手动挡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帝豪GS

指导价: 7.78-11.6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