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怂过谁? 比亚迪宋max上市售7.99万起

2017-09-25

比亚迪宋MAX是比亚迪基于宋车型平台打造的7座MPV车型,于今日上市,新车全系标配1.5T发动机,共计5款车型,作为车型的最大亮点,宋MAX的造型设计由来自奥迪的前设计总监艾格亲自操刀打造,一改比亚迪以前的“杀马特”造型,也让向来挑剔的猫哥心服口服,其实仔细想想,就单单是艾格的“转会费”,或许就对得起宋MAX 7.99-11.99万的售价了。

比亚迪宋MAX官方指导价(单位: 万元)
车型官方指导价
1.5T手动舒适型7.99
1.5T手动豪华型8.99
1.5T自动舒适型8.99
1.5T自动豪华型9.99
1.5T自动互联精英型10.99
1.5T自动互联尊贵型11.99


其实从猫哥的角度来看,“低价MPV”就是由略带贬义的面包车转化而来,将原本的商用拉货的功能转变成乘坐的舒适性,就成了一台MPV,而一台低价MPV的好坏,自然而然的大多来源于这转化过程中的取舍,纵览以往的低价MPV产品,大多外观并谈不上美观,反而是内部的空间和配置齐全,再加上低廉的价格,让一部分消费者可以满足长期多人乘车的需求。

比亚迪宋max倒是个特例,外观设计头一次被强化于比亚迪原本的新能源属性之上,要知道此次上市的宋max或许不会推出542版本车型,但单单外观的变化,就让消费者感觉到了比亚迪的诚意。从这个角度来说,比亚迪算得上是听取了消费者的意见。

矩阵式的LED灯组搭配犀利的前脸风格是比亚迪宋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不过相比较之下,一台MPV侧面的线条才是最为考验设计师功底的地方,显然艾格并不会被这样的问题难倒,用简单的贯穿式的双腰线和悬浮式的车顶就将一台MPV略显臃肿的后半部分车身表现的简洁明快。

从内饰来说,比亚迪借鉴了时下较为流行的大屏风格,并且在配置上也确实可圈可点。12.8英寸/8英寸液晶显示屏、电子手刹、双温区自动空调、第二/三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空气绿净系统、全景天窗等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

宋max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并且第二排座椅可以分割并且通过滑轨前后移动,为车内的人员营造出良好的空间条件。和竞品相比,比亚迪宋max的尺寸并不占优,但在空间灵活性上并不落于下风。

比亚迪宋max及竞品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比亚迪宋max宝骏730风行S500
468047804620
181018201810
168017551720
轴距278527502750


安全配置方面,宋MAX全系标配的ESP、并且部分车型配备了HHC坡道起步控制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前后贯穿式侧安全气帘、前排预紧限力三点式安全带、主副驾未系安全带声光报警、组合仪表限速提醒装置、遥控中控门锁、智能动力防盗系统、智能车身防盗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前后倒车雷达, 定速巡航等配置,几乎在安全方面武装到了牙齿。

动力方面,比亚迪延续了统一动力单元的传统,宋max全系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54ps,峰值扭矩240N.m,在这个级别中处于领先地位,并且搭配了6速手动或者6速双离合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指导价: 7.98-11.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