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柔相济的硬派美学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2017-09-29 作者:爱卡汽车网

  吉利品牌的家族式设计早已为我们所熟知,从博瑞到博越,只要一说到“设计”二字,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想用“优雅大气”来形容,我曾以为这就是吉利的调性,直到见到了这辆吉利S1。设计师下笔最精妙之处就在于,它不仅保留了优雅的气质,也具备硬朗的线条,以及时下最流行的跨界造型,这也是它还未上市便引起众多年轻消费者关注的原因之一。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因为前有帝豪GS,所以S1并不是吉利的首款跨界SUV,而它的特别之处实际上是由于采用了笔直且锋利的线条,打造出有棱角的硬派造型,从而更贴近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实拍吉利S1跨界SUV吉利S1采用的是锋·睿的造型理念,将流线型艺术与硬边艺术相结合,整体造型以硬朗为主,但也兼顾了家族设计中的优雅。

实拍吉利S1跨界SUV在对“硬派”的表达中,前脸尤为明显,发动机舱盖上凸起的褶皱和涟漪状镀铬中网以及前保险杠棱角分明的线条,秉承了设计师所说的“新硬派美学”设计理念。

实拍吉利S1跨界SUV大灯造型采用鹰眼式设计,上方明亮的灯带为LED日间行车灯,并且远近光灯也全部采用LED光源,领先于同级别竞争对手。

实拍吉利S1跨界SUV虽然中网同样采用了家族式的涟漪状设计,但其形状更加见棱见角,透露着年轻的气息。

实拍吉利S1跨界SUV黑色的贯穿式下格栅采用了大嘴式设计,于是前脸设计在年轻的基础上,也显得更富有运动感。

实拍吉利S1跨界SUV虽然前脸设计十分硬朗,但车顶轮廓仍以弧线为主,而车身腰线则笔直且上扬,这就是设计理念中的“刚柔相济”。S1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465mm,轴距也达到了2668mm,是个标准的紧凑级SUV。

实拍吉利S1跨界SUV由于跨界SUV的定位,S1的车尾线条比较紧凑,并且与前脸相呼应,层次结构分明。

实拍吉利S1跨界SUV尾灯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古代的战戟,内部示宽灯采用了LED光源,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实拍吉利S1跨界SUVS1共提供3种不同样式的轮圈,实拍车型采用了花瓣状双色轮圈,轮胎规格为215/50 R17。

  之所以说吉利S1刚柔相济,其“刚”体现在线条之锋利、硬朗,其“柔”体现在造型设计上,跨界味道浓郁,这也就是设计师所说的“新硬派美学设计”。

  内饰无论是结构布局还是装饰方面,S1都具有浓郁的家族气息,但细看之下,很多细节都带有极强的个性。

实拍吉利S1跨界SUV内饰的布局依然是我们熟悉的样子,不过细节之处的调整,却让科技感、舒适感及轻奢感又提升了一个层次,S1的设计注重打造适合年轻人的硬朗气息,就连中控台上的弧线,也充满了力量感。

实拍吉利S1跨界SUV采用平底设计的方向盘与吉利家族其他车型别无二致,其上配备了多功能按键,除此之外,所包裹的皮革也手感一流。

实拍吉利S1跨界SUVS1配备了全液晶组合仪表,显示信息十分丰富,使车内更具科技感。

实拍吉利S1跨界SUV8英寸的彩色触摸屏幕不输同级别对手,并且触摸式控制按键均匀分布于屏幕两侧,感应比较灵敏,按键较大,便于操作。

实拍吉利S1跨界SUV这块屏幕同样配备了最新的吉利车载系统,并且集成了行车记录仪的图像显示功能,时下流行的Carplay等一系列手机互联系统,也有所配备。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虽然官方还未公布这辆车的具体配置信息,但在实拍车型中,已经配备了无钥匙启动、自动大灯、定速巡航、ESP车身稳定控制等功能。

实拍吉利S1跨界SUV虽然内饰整体风格年轻且具有现代感,但传统的回字形纹路依然被用于音响保护罩的设计。

实拍吉利S1跨界SUV车门与手臂接触的位置采用了皮革包裹,不仅质地柔软,而且咖色的皮革也为内饰增加了活力。

  超过4.4米的车身和2.6米以上的轴距,让S1在紧凑级SUV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不过既然为跨界SUV,其比较特殊的车身造型又能给出怎样的空间表现呢?

实拍吉利S1跨界SUV实拍车型配备了皮革座椅,前排采用电动调节,而座椅的样式则与家族中的其他车型十分相似。

实拍吉利S1跨界SUV后排座椅座垫较短,对腿部的支撑有限,不过地板中央较低的凸台让中间乘客拥有更舒适的坐姿,也体现出了设计者对后排乘客的尊重。

实拍吉利S1跨界SUV编辑身高167cm,坐到驾驶位并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此时头部空间仍剩余一拳左右。

实拍吉利S1跨界SUV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编辑来到后排,此时空间十分充裕,编辑可以随意选择自己的坐姿。

实拍吉利S1跨界SUV虽然S1为极具个性的跨界SUV,还带有着独特的车身结构设计,但国人最喜欢的全景天窗依然没有缺席。

  车内主要储物空间展示: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实拍吉利S1跨界SUVS1的行李厢开口较大,方便拿取物品,将座椅放倒后,可以得到一个完整且较大的装载空间,目前官方并未公布行李厢容积。

实拍吉利S1跨界SUV动力系统方面的信息十分有限,虽然早前传言S1将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从实拍车型来看,S1搭载了吉利最新推出的1.4T发动机。

实拍吉利S1跨界SUV此次实拍车型搭载了一台CVT变速箱,未来或将还会推出手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在吉利“博字辈”奠定了优雅大气的家族设计之后,S1反其道而行之,以硬朗的线条打造出带有些许运动感的车身,当然跨界风也更容易迎合年轻人的胃口。据产品工程师介绍,很多低成本但很实用的功能,比如后视镜加热,在S1上都为全系标配,所以如果价格合理,未来将不可限量。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帝豪GS

指导价: 7.78-11.6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