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神车之争 8月销量前五的紧凑型SUV

2017-09-26 作者:爱卡汽车网

  自主品牌、销量前五、紧凑级SUV?这几个关键词凑在一起,让这篇文章必然成为“国民神车”的集结号。如同网上购物要看销量看评论,购车也一样,大多数情况下随大流准没错;销量高的汽车市场保有量高,相应的配件和后期服务也要更加完善,同时可靠性和耐久性也经过了很多人的检验。所以选车之前,不如来看看大家都买了啥。

8月销量前五的紧凑型SUV

  国内这场专属SUV的长久而激烈地厮杀,确实成功创造出了几位“英雄人物”,赫然矗立在销量排行榜前列,并力求争夺“国民神车”的称号。今天就来和编辑一起领略各路英雄的风采。

 

车身尺寸及销量表
车型 销量(万辆)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哈弗H6 3.91 4600 1860 1720 2680
广汽传祺GS4 2.78 4510 1852 1677 2650
吉利博越 2.20 4519 1831 1694 2670
荣威RX5 2.08 4545 1855 1719 2700
长安CS75 1.91 4650 1850 1705 27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销量状元之:哈弗汽车—哈弗H6

  厂商指导价:8.88-14.68万元

   车型亮点: 维修费用低 三大件耐用 外观内饰升级 新动力系统

  如果说哈弗H6是国产销量之神,恐怕也只有五菱宏光敢站出来与其同台对标。今年6月份H6销售3.52万辆,7月份销售3.73万辆,8月份销售3.91万辆;销售额与用户的购买欲形成良性循环,以至月月蝉联SUV销量冠军;但其实如果编辑没有记错的话,H6已经连续四年成为国内最好卖的SUV,并且在16年12月份创造出了月销量8万台的神话。废话不多说,今天就探究一下这款车为何能如此长久地坐稳宝座而长盛不衰。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全新蓝标版本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月销售额如此高的车,街上的曝光率自然不会低,想必大家早已见过很多次了。今年4月份发布的全新款H6对中网、大灯区、雾灯区、前后包围、轮圈造型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在整体质感、精致度和时尚度上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整个前脸更多运用了横向设计元素,车身整体则更加圆润饱满,给人浑重厚实之感。此外新款车型的细节部分也有了相应的优化,大灯和轮圈上都印有哈弗的车标,精致感得到升级。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全新红标版本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新车同样采用红蓝标双布局,两款车型的外观差异很大,前进气格栅、大灯、尾部都采用完全不同的设计,分别代表了各自豪华和时尚的取向。虽然H6的外观没有带给我们十足的冲击力,但这正好解释了为何H6能被大多数目标消费群体所接受。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新款车型内饰设计的进步幅度要远大于外观,甚至用“逆袭”二字来形容也完全不为过。整体内饰有了质感和层次感;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中控屏幕镶嵌其中,还采用了很多银色饰条进行边缘勾勒;甚至换挡杆、按钮也有了全新的设计感;此外整体中控都采用了偏向于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哈弗在这次内饰氛围营造上的确花了大心思。不过内饰方面红蓝标就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区别了。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配置是红蓝标版本另一个有大区别的地方。

  全新H6总共有4个配置等级,时尚型、风尚型、智尚型和领尚型。时尚型为入门级车型,只有1.3T动力版本,且红蓝标配置完全相同;而在风尚型车型,红蓝标版本就开始出现变化了,红标版配备有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倒车影像、车内氛围灯等,蓝标配则配备有全景天窗、感应雨刷、自动头灯;但红蓝标不同的配置都可以加钱选装,用以弥补配置分配的缺憾。

  1.3T的智尚型版本为1.3T动力的顶配版本,当然也有2.0T版本可供选择;智尚型版本的配置就更加丰富了,红蓝标同样有很大差异。而领尚型则为最顶配版本了,只有2.0T的动力系统,相比于其他型号,它独有的配置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还有10个音响;领尚型版本红蓝标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化。至于具体的配置情况,就请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查看配置表单了。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全新H6放弃了之前1.5T+手动挡的动力系统,用1.3T发动机替换之前的主力车型1.5T版本,并提供了2.0T发动机可供选择。全系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暂无手动挡车型提供。1.3T发动机型号为GW4B13、最大功率102kW(139Ps)/5200-5600rpm,最大扭矩235Nm/1400-3500rpm;2.0T发动机代号为GW4C20,最大功率145kW(197Ps)/5200rpm,最大扭矩315Nm/2000-3600rpm。供油方式均为直喷,配备有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悬挂类型依然为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轮胎尺寸为235/55 R19。

  编辑小结:从积累的口碑来看,哈弗H6的三大件: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确实很耐用,而且养护成本很低。10万元买到如此大尺寸SUV,并让你在以后的日子中不用为它的耐用度、维修成本而费心,偶尔跑跑烂路也完全可以应付;另外丰富的配置应有尽有,还有两种车身造型供你选择。编辑只能在此默默地等待着下一次销售神话的来临。

  销量榜眼之:广汽乘用车-传祺GS4

    厂商指导价:9.98-16.18万元

   车型亮点: 外观讨巧 配置丰富 

  不得不说广汽传祺对于自身品牌形象的塑造确实很棒,当自主品牌都在努力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并挤占万元车市、尽可能走量时,它却一心在研发自己的高档车型;似乎从一开始它就在告诉你:我就是要做自主车型中的高档品牌。其实现在看来,传祺尤其是GS系列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很成功的,无论外形设计、还是GS家族的大哥GS8,都有着良好的市场反馈。同时,GS4成功成为了走量的城市型SUV产品。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自动四驱豪华智联版采用双色车身设计

  作为一台城市型SUV,它有着与大哥GS8和GS7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无论是前中网极具个性和想象力的饰条造型,还是大灯、雾灯和日间行车灯区域点状元素的应用,都透露出属于城市型SUV的时尚与灵动。D柱部分做了熏黑处理,顺应时下潮流做出悬浮车顶的设计;车身下边缘黑色包围满足了日常轻度越野的需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自动四驱豪华智联版本提供了双色设计的车身,相较于常规版本,它在颜值方面又提升了一个档次,给大家带来更多选择。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除了外观,传祺做内饰的功力也丝毫不差。一眼看去,整体内饰的质感营造完全不输甚至要高于某些合资品牌。黑色为基调、棕色为辅调,结合镀铬饰条和钢琴烤漆面板的弧形线条勾勒,外加环抱式设计,完全能够满足国人对于内饰氛围的要求。多边形设计的旋钮区域也给内饰增添一丝欢快感。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在配置方面,除了1.3T和1.5T两种动力系统的最低配版本,其余车型的配置都非常丰富。而在1.3T和1.5T两个版本中,1.5T配置的丰富程度又要远高于1.3T车型。所以显而易见,GS4这次想要主打的是1.5T车型,但具体的车型选择还是要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夺。

    电动天窗、行李架、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8英寸中控彩色大屏、日间行车灯、电动后视镜、后排隐私玻璃、自动空调在GS4上应有尽有。这款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非常多的配置版本可供选择,编辑在此处就不一一列举,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查看配置表单,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这款车型提供了1.3T和1.5T两种发动机,变速箱类型则有5挡MT、7挡双离合和6挡AT变速箱可供选择。其中,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137Ps)/5500rpm,最大扭矩202Nm/1500-4200rp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152Ps)/5000rpm,最大扭矩235Nm/1450-4250rpm;两款发动机最大扭矩的输出范围都是非常宽泛的。悬挂类型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部分车型提供适时四驱的驱动形式;轮胎尺寸215/55 R18。

  编辑小结:广汽传祺无论是大卖的GS4、撑起家族门面的GS8,还是计划走向国际的GS7,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是非常强劲的对手。而这款GS4讨巧的外观,内饰质感的营造,可靠的动力输出都成为了自身产品的亮点。有幸在8月份我们获取了一组GS4路试的谍报,新款车型有望在年底发布,期待传祺能带给我们更加优秀的作品。

  销量探花之:吉利汽车-博越

    厂商指导价:9.88-15.78万元

    车型亮点:内饰设计高档 配置丰富 大尺寸轮胎 运动感营造

  其实翻开吉利的车型首页,你就会发现吉利这么多年把产品线布局的很宽泛,它有着大量未上市和停售的车型,车身定位和造型也都各异。不过好在近些年总的产品系列算是非常清晰了,同时在车身造型和品牌宣传上的造诣也越来越高;博越就是其成功的代表。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依然是家族涟漪式的中网镶嵌着吉利的车标,两条日间行车灯灯带勾勒大灯组边缘;在下方雾灯区的造型设计倒真是别具一格,像两条上翘的傲娇尾巴,又像古时老顽童的可爱胡子。车身侧面采用流行的悬浮车顶设计,腰线则为内凹的造型。

  尾部设计是编辑想要着重提及的地方,上翘的“臀部”透露着浓厚的运动感。这要归功于它向后收紧的腰线、高位放置的尾灯以及下方厚重的越野装饰件;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为其运动性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吉利车型的内饰我都不必多说,它向来就擅长营造越级的豪华感,博越则更加印证了这一点。其实它内饰整体的造型设计感更会给我一种豪华轿车而并非SUV的感觉,在材料应用上也毫不含糊。整个中控区采用了横向的设计元素,上方采用搪塑材质加缝线的设计,部分区域则采用真皮;中控屏幕部分融入了平滑的线条修饰;宽大金属拉丝面板让整车色调非常亮眼;按钮区域则采用的是下躺式的功能区设计。完完全全越级的内饰很容易吸引如编辑这样的颜值主义者。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除去最低配版本,其他版本的配置一如往常丰富,电动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四向调节、陡坡缓降、行李架、泊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蓝牙、LED远近光灯、弯道辅助照明、自动头灯、电动后视镜、感应雨刷、双区自动空调在全系车型的配备率几乎达到100%;普通版本的配置就已经如此丰富,对于最高配车型的配置想必也不需要编辑细说。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动力方面博越配备有2.0L自然吸气和1.8L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匹配6挡MT或者6AT变速箱;发动机代号分别为JLD-4G20和JLE-4G18TD;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141Ps)/6000rpm,最大扭矩178Nm/4000-4500rpm,喷油方式多点电喷;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000-4500rpm,喷油方式为缸内直喷。悬挂类型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轮胎尺寸为225/60 R18。

  编辑小结:博越的内饰设计是整车最为吸引人的亮点,在同级别中做到了绝对的出彩,甚至完全可以成为想要购买它的理由。另外配置上一如既往的丰富,无论是舒适性、操控性配置还是仪表中控屏的信息显示都非常完善。在此,我找不到任何拒绝这种舒适的理由。

  销量第四之:上汽荣威-荣威RX5

    厂商指导价:9.98-18.68万元

    车型亮点:互联网汽车 大尺寸屏幕 玛莎拉红内饰

  荣威RX5是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联手打造的第一款互联网汽车,车载系统上也搭载了由阿里巴巴开发的YunOS for Car系统。其实在现在这个人们已经无法离开手机和互联网的年代,这个噱头足够吸引一大批观众,因为完善的互联网功能带来的便利性和科技感是传统汽车无法比拟的,这也必将会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给力的是,上汽也确实将这台车打造成了一款爆款车型。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RX5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RX5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RX5

  相较于同级别的很多车型,荣威的外观都算是比较简洁的那个。矩阵式的LED大灯组同横向设计的梯形前进气格栅连为一体,雾灯区域则辅以明亮的镀铬饰条装饰。简洁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身,并在车侧尾窗的部分做了上扬设计。此外尾灯设计细节非常丰富,横贯车尾的镀铬饰条与车灯相连,内部向中间收紧的LED灯带非常美观。日间行车灯和尾灯都应用了光导技术。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RX5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RX5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RX5

  如果你选中的是10.4英寸的中控大屏,那这将是内饰最引人注意的地方了。将所有的功能区按钮集成到中控大屏上,确实为整车的内饰科技感渲染加分不少,也使得整体布局非常简洁。另外,内饰有玛莎拉红和黑色两种配色,在视觉效果上,玛莎拉红更有豪华质感,而黑色更加沉稳内敛。中控台采用了搪塑材质加入双缝线设计,三辐式方向盘极具个性。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RX5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RX5

  作为一台互联网汽车,当然多媒体系统是购买这台车的消费者关注的重中之重。首先这台车上搭载有车载语音系统:斑马智行系统;到目前为止这套系统已经搭载过上汽很多车型,语音识别的效率非常高,也可以与你完成简单的对话功能。你可以用它开启空调、天窗、设置导航、播放音乐等等,解决了行车过程中屏幕虚拟按键的不实用性和不安全性。另外这套系统还允许车主拥有自己专属的ID号,可以远程控制和管理授权车辆等。同时,作为阿里巴巴开发的系统,还有望能开发支付宝功能。

  在其他配置方面,作为国产车型,想必配置的丰富程度也不需要编辑做太多的阐述。国产车型从来不会在配置和空间方面让你有过多的担心,你只需要仔细察看配置表单,选择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RX5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RX5

  2017款荣威RX5仅搭载了1.5T发动机,2016款高配版提供有2.0T车型。匹配有6挡MT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则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5600rpm,最大扭矩250Nm/1700-4400rpm,喷油方式为缸内直喷;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5300rpm,最大扭矩350Nm/2500-4000rpm。悬挂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轮胎规格有215/60 R17和235/50 R18。

  编辑小结:荣威车系相较于其他车型最大的专属标签就是互联网汽车了。有幸的是,这套YunOS for Car系统确实经受住了消费者的检验,扛起了这面大旗,为我们日常用车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性。不知你有没有心动,想要跃跃欲试呢。

  销量第五之:长安乘用车-长安CS75

  厂商指导价:7.98-18.48万元

    车型亮点:沉稳大气 动力系统可靠 配置丰富

  我非常喜欢长安品牌传达给我们的稳中求胜的感觉,或许它尚且未在汽车行业内创造出传奇车型,但无论在哪个市场,它都有能拿得出手的产品,各项实力都非常均衡,也是国内车企一匹黑马。今天编辑就透过这款跻身紧凑型SUV销量前五的长安CS75,来觊觎长安汽车的实力。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7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7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75

  从2013年广州车展长安CS75亮相,到现在2017款发布,无论其他品牌如何将外形花样百出顺应时下潮流,CS75还一直真没怎么变。一眼望去便是熟悉的长安SUV的味道,宽大的长安车标,上下分层的进气格栅设计,大灯组内部如瞪羚般圆圆的前大灯,V形下包围设计,这些元素都未刻意迎合时下流行,依然保持着长安车型独有的厚重感而独具个性。车侧和车尾的设计元素非常简洁,线条平直而光滑;只是尾部排气设计着实有些粗糙。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7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7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75

  跟同价位的国产车型比起来,CS75内饰整体的结构布局设计不算出彩。中控上方应用了红色缝线设计,多媒体区域融合长安车标的V字形设计,并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仪表则采用双炮筒设计营造运动感。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7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75

  CS75同其它国产车型一样,分为手动版的高低配和自动版的高低配;自动版的高配配置又比手动版本丰富些。在配置上CS75同样不遗余力,性价比最高的一款是厂商指导价为13.28万的自动锋驭版,它并非自动版顶配车型,但配备有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入位、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主动刹车等等,应有尽有。当然,具体的配置选择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夺。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7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75

  CS75提供了1.5T和1.8T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匹配6挡MT和爱信的6AT变速箱。其中,1.5T动力版本最大功率125kW(170Ps)/5500rpm,最大扭矩230Nm/1950-4500rpm,供油方式为缸内直喷;1.8T动力版本最大功率130kW(177Ps)/5000-5500rpm,最大扭矩245Nm/2000-4500rpm,供油方式为多点电喷。1.5T车型的驱动方式为前置前驱,而1.8T车型的驱动方式为适时四驱;悬挂为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轮胎尺寸225/65 R17。

  编辑小结:可能CS75这台车并未在你能看的见的地方下太大的功夫去讨好你的视觉,但是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却能让你用心感受到它想要造好车的执着。去掉过多的装饰,它只想要你看到它的内在。而且在售价方面CS75也有十足的诚意,自动挡入门车型售价只有10万出头,极具竞争力。

  结语:其实每次写国产车型,编辑都很纠结;因为国产车型总是提供给消费者非常多的配置版本,外观设计元素也越来越值得玩味,这样一来难免又要长篇大论。其实也正因如此,编辑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支持至少不贬低国产汽车的发展,可能在动力系统以及车身装配工艺上还是要略微逊色于合资品牌,但只有它们才会努力揣摩并迎合国人的心思,10万元的价位就可以给你全景天窗、丰富的配置、大尺寸中控屏幕以及各种材料烘托的内饰质感,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期待么?

  这几款销量前五的国产紧凑型SUV车型成功经受了市场的考验,登上了终极挑战的擂台,而属于他们的“国民神车”之战,还远未结束。硝烟弥漫,让我们静观其变。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长安CS75

指导价: 7.98-18.48万

哈弗H6

指导价: 10.30-14.68万

传祺GS4

指导价: 8.98-15.1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