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表现值得看好 热门豪华品牌SUV推荐

2017-09-06 作者:爱卡汽车网

  销量是体现市场竞争力最好的标准,这是汽车市场如铁一般的法则。随着竞争态势的日益激烈化,车企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力求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一些豪华品牌,比如奔驰,就具备敏锐的市场嗅觉,旗下的GLA就是一款很有市场竞争力的车型。在如今SUV车型大热的时候,GLA作为豪华品牌的SUV车型,且具备相对比较亲民的市场售价,竞争力真的不容小觑。

豪华SUV对比

  不过,多元化的市场从来都不缺竞争对手,与奔驰GLA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的,还有宝马X1、奥迪Q3以及讴歌CDX等车型,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分别介绍一下GLA、X1、Q3以及CDX这四款车型,看看这四款车型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可以受到市场的认可。

  奔驰GLA

  指导售价:26.98-39.80万元

  外观介绍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GLA作为奔驰入门车型之一,动感时尚的造型非常符合逐渐年轻化的市场,同时国产之后价格进一步下探,让更多年轻人去拥有它。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紧凑的车身让你很难想象这是一辆SUV,GLA的魅力就在于将轿车和SUV完美融合。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车尾的造型更加紧凑,通过锐利的线条和镀铬装饰,勾勒出短小精致的视觉效果。

  GLA的外形设计充满了美学神圣的设计感,经典的SUV比例和引人注目的前脸造型,勾勒出力与美相结合的轮廓。进气格栅的线条走向流畅自然,整体造型美观而又不失力量感。总之,GLA在外形方面的优势就是太善于诠释美学思维了,整体造型正好触动了消费者的审美神经,而与此同时,美观性十足的外表却又无法掩盖力量感与攻击性,从而有机地结合了力与美,这一点是很多竞品无法做到的,也是奔驰品牌在外形设计方面最核心优势的体现。

  内饰介绍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内饰秉承了奔驰家族的设计理念,悬浮式中控屏,平底运动方向盘,所有的年轻化元素都一目了然。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内饰方面,GLA保持着奔驰一贯的家族风格,内饰设计依旧令人满意,工艺以及用料方面并没有因为国产而降低作为豪华品牌该有的标准。简约的中控设计搭配金属色调的装饰面板以及圆形空调出风口,为GLA提供了年轻消费者乐于接受的充满时尚气息的车内氛围。另外,独立设置的悬浮式中央显示屏,屏幕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并且带有苹果CarPlay及Baidu Carlife功能。

  空间介绍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前排空间较为宽敞,座椅包裹性良好,舒适性也很到位。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后排空间同样够用,能够带给乘坐者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GLA更注重日常实际需要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也进而提高了GLA的装载能力。

  GLA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令人满意,依旧保持着良好的舒适感,前排空间较为宽敞,而后排的空间虽然不是非常宽敞,但也够用了,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完全能满足日常的生活需要。此外,除了空间的宽敞性,GLA还秉承了奔驰家族一贯拥有的乘坐尊贵感,整个车内的布局都兼顾到了豪华感,这也是一个豪华品牌SUV该有的气魄与实力,这同样也是GLA领先其余竞争对手的一个重要方面。

  动力介绍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奔驰经典的怀挡依然延续至GLA身上,这里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北京奔驰2016款奔驰GLA级GLA分别匹配1.6T与2.0T两种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车型又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

  动力方面,GLA分别匹配1.6T与2.0T两种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2.0T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又分为高、低功率两种型号。其中GLA200车型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5kW(156Ps)/5300rpm,最大扭矩250Nm/1250-4000rpm。GLA220车型搭载低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5kW(184Ps)/5500rpm,最大扭矩300Nm/1200-4000rpm。GLA260车型搭载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55kW(211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200-4000rpm。就发动机的各项参数而言,GLA相比其余竞争对手而言还是很有优势的。传动系统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挂档方式采用奔驰车型常见怀挡结构。

  奥迪Q3

  指导售价:23.42-34.49万元

  外观介绍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2017款Q3前脸依然采用横条纹式的进气格栅设计,六边形的边缘采用镀铬处理,立体感很强。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奥迪Q3外形采用了最新家族化设计理念,整体风格运动简洁。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尾灯采用了全新的灯组结构设计,增加了动态转向指示灯,点亮后效果十分科幻。

  奥迪Q3前脸继承了家族化的设计元素,作为奥迪SUV系列中的年轻成员,Q3也代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理念。家族化的标志性六边形进气格栅开口很大,看上去很有气势,同时又和LED日间行车灯连在一起,更是赋予了这款车美丽的气质。诚然,新车前大灯组造型非常简洁,内部灯腔采用LED光源与氙气大灯的组合式设计,保险杠也显得比较动感。

  内饰介绍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Q3采用了最新的内饰设计语言,中控台应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接缝处均匀且简洁耐看。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

  内饰方面,奥迪Q3依旧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还是大家熟悉的感觉,Q3采用了最新的内饰设计语言,中控台应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接缝处均匀且简洁耐看。中控台的布局依然是奥迪家族式的风格。内部配置方面,2017年款新增加的运动型车型与之前风尚型的差别主要在于运动风格座椅和座椅材质的不同,售价与之相同。此外,部分车型还新增有自动泊车,且有软硬调节功能的可变悬挂、运动风格座椅可供选装。

  空间介绍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奥迪Q3受限于较短的轴距,前排腿部空间上表现一般。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同样,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一般,总之乘坐空间不是Q3的长项。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Q3在储物空间方面表现良好,规整的行李厢也相对实用,标准状态下,行李厢的容积为460L。

  奥迪Q3受限于较短的轴距,在前/后排腿部空间上表现只能说很一般了,但满足日常使用还不是问题。另外,Q3在储物空间上表现良好,规整的行李厢也相对实用。

  动力介绍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传动方面,有6挡双离合与7挡双离合两种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奥迪Q3搭载1.4TFSI与2.0TFSI两款发动机,其中2.0TFSI又具备两种调校的版本。

  动力方面,奥迪Q3搭载1.4TFSI、2.0TFSI发动机,并提供多种不同动力调校,其中1.4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5000-6000rpm,而2.0TFSI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132kW(180Ps)/4300-6200rpm和最大功率162kW(220Ps)/5000-6200rpm的两种动力版本。

  宝马X1

  指导售价:28.60-43.90万元

  外观介绍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X1前脸部分,“天使眼”大灯依旧是宝马车型最为醒目的标志之一,而LED光源的加入也使其更具科技感。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X1侧身造型较为修长,得益于UKL平台,虽然是前驱,但空间利用率更高了。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X1更多折线的运用使车尾更加富有层次感。

  从外观上来看,X1的外形简洁、沉稳,家族化设计风格的前进气格栅面积较大,为前脸带来了一定的气势。其应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前灯、前杠、双肾式进气格栅、车身线条等细节部分均作出了优化,其视觉效果更加大气、饱满,正符合当下使用人群的审美标准。

  内饰介绍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X1内饰依旧是熟悉的宝马设计风格,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多种材质的拼接运用使得整个内饰看起来更具质感。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X1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X1

  X1在内饰质感方面延续了宝马品牌一贯的高标准。崭新风格的方向盘也出现在了X1的身上,方向盘在手感方面十分注重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并且考究的材质与工艺也带来了极佳的触感。中控区域与档把区域采用了分离式的设计,令车内看上去更具层次感,内饰整体为人营造了简约、大气、时尚的氛围。

  空间介绍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X1X1的前排空间可圈可点,座椅的功能性也很棒,除电动调节外,还可调节靠背的包裹性以及坐垫长度。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X1X1的后排空间也带来了高度的灵活性,后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与按比例放倒。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X1行李厢内部十分规整,具有不错的载物能力,通过第二排座椅放倒,可以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

  基于UKL平台打造的X1得益于横置发动机布局的先天优势,为车头节约了更多可利用的空间,从而实现了车内乘坐空间的最大化,所以X1的车内空间绝对算是这款车的一大卖点。

  动力介绍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X1传动方面,有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供选择。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X1宝马X1提供1.5T与2.0T两种发动机供选择,其中2.0T车型又具备两种调校的版本。

  动力方面,宝马X1为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高、低功率版本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则分别匹配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匹配1.5T发动机)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2.0T发动机)。

  讴歌CDX

  指导售价:22.98-31.28万元

  外观介绍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前脸方面,钻石五边形的进气格栅内镶嵌着大尺寸的讴歌LOGO,令前脸造型棱角分明,张力十足,同时显得很有攻击性。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CDX的外观在很大程度上继承了讴歌的家族特征。无论是车身线条还是外观比例都恰到好处,优美和谐。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CDX的车尾造型没有车头那样前卫,但也足够个性时尚。尾灯采用了全LED形式,科技感十足。

  外观方面,作为讴歌品牌的首款国产车型,讴歌CDX整体造型借鉴了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车身线条让讴歌CDX的外观看上去层次感分明,充分体现出了力量感。尾部设计同样颇具亮点,运动化的车顶扰流板与双出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感。獠牙型尾灯与前大灯互为呼应,造型紧凑流畅。

  内饰介绍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CDX的内饰设计语言同样遵循了家族风格。整体看上去对称简洁,主要线条均以中控区为中心向两侧伸展弯曲,打造出了多层次的立体效果,优雅耐看。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

  CDX的内饰设计感较强,环抱式中控台有一定的包裹感,作为日系豪华品牌旗下车型,其做工以及用料均达到较高水准,三辐式真皮方向盘握感扎实,换挡拨片则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驾驶乐趣。与讴歌NSX一样的Dynamic Mode驾驶模式切换旋钮与按键式换挡方式更是赋予了CDX满满的科技感。此外,还搭载了当下流行的8英寸中控触摸大屏,界面清晰,操作简便,并且支持CarPlay功能。

  空间介绍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前排空间值得肯定,足以满足驾驶者的使用需求,座椅舒适度良好。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CDX后排座椅同样质感上乘,舒适度比起前排座椅并不逊色。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CDX在标准状态下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401L,在同级车型中较为出色。足以应付一家人的出行需求。

  CDX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很令人满意的,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度很高,相当厚实的真皮座椅有着相当出色的支撑性与包裹性。此外,多处人性化的空间设计为广汽讴歌CDX打造出了个人私密空间氛围。

  动力介绍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传动方面采用的是8挡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CDX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182Ps),峰值扭矩240Nm。

  讴歌CDX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8挡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182Ps)/5500rpm,最大扭矩240Nm/1900-5000rpm,换挡方式采用颇具科技感的按键式换挡,并提供讴歌Integrated Dynamic System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以通过旋钮在舒适与运动两种驾驶模式之间切换。

  编辑总结:本次为大家介绍的四款车都是目前具有代表性的豪华品牌旗下的SUV车型,且这四款车型各有特色,Q3、X1以及CDX都极具家族辨识度,且品质优良,但是在相比较之下,奔驰GLA的领先优势要更加明显一些。首先,GLA的外形设计深入人心,美观性、科技性与力量感都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其次,内饰设计很有档次感,其实车内的空间不仅要宽敞,更要让人感到舒适性,那么上档次的豪华感就是能让人舒适的重要元素;再者,GLA的动力充沛,尤其是2.0T高功率版本的车型,动力参数优势明显,更是让很多竞品望尘莫及。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马X1

指导价: 28.38-43.90万

奔驰GLA级

指导价: 26.98-39.9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