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大这么简单 传祺GS7对比哈弗H7L

2017-09-05 作者:爱卡汽车网

  还记得当我跟我那不懂车的老妈谈论第一辆车该买什么时,她只有一个条件“钱都花出去了,为啥不买个高一点、大一点的呢?”。我相信这也是目前很多国人的购车心里,的确,“大”无论是在气势上,还是在内部空间方面都有优势,那么今天所对比的两款尺寸较大的SUV,除了“大”,还有没有其他亮点呢?

传祺GS7对比哈弗H7L

  今天所对比的两辆车都有着超过4700mm的车身长度,而它们的价格却都在20万以内,乃“实惠”之选。两车分别是广汽传祺 GS7 320T豪华智联版长城哈弗 H7L 蓝标2.0T自动精英型。下表为两车售价。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广汽传祺 GS7 320T豪华智联版 16.98
长城哈弗 H7L 蓝标2.0T自动精英型 17.1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7如果不细看,我相信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很多人都会把它认作GS8。的确,GS7与自家GS8有着极高的相似度,看来“套娃”这股风潮已经慢慢延伸至中国品牌汽车了。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7正如车头的霸气一样,GS7的侧面同样能给人威武雄壮的感觉。虽然没有过多线条的修饰,但在视觉上依然会显得很饱满。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7GS7从头到尾都能给人饱满、魁梧的感觉,适当地利用一些银色饰件,还能提高GS7的精致感,让它有更好的城市SUV氛围。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H7L的前脸使用了扁平化的设计风格,在SUV中并不常见,这样的设计使得H7L在具有硬朗外观的同时还带有一丝运动感,如同一头跃跃欲试的雄狮。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侧面轮廓同样非常方正,没有一丝冗余的设计。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车头与车尾,显得干净利落。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尾部造型中规中矩,更多的是与扁平化的车头相呼应。双边双出,并且有金属包边的排气与后保险杠搭配起来非常和谐。

  虽然GS7在车身尺寸方面要小于加长的蓝标H7L,但由于其较为威猛的外观设计而显得格外宽大,气势上一点不输H7L。而H7L由于扁平化的车头设计而显得更加运动,相比于“硬汉”GS7,更像是一位俊朗的青年。

  (二)内饰对比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7

不光是外观,GS7的内饰也与GS8有着较高的相似度,仪表台基本呈对称设计,给人一种德式的严谨感。10.1英寸屏幕采用多任务卡片式界面,非常清爽,能满足现代人快速阅读/操作的需求。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7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7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H7L的中控台设计简单,没有太多眼花缭乱的线条,看久了也不会腻。整个中控台使用大面积软质材料,连下半部也是软质材料,诚意十足。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虽然两车的外观有着不同的设计取向,但内饰设计风格却比较相近。其中GS7在豪华感方面的营造要优于H7L,而在内饰用料方面,H7L凭借着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覆盖则更胜一筹。

  (三)配置差异对比

  两车的共有配置包括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系统、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真皮座椅、中控台彩色大屏、自动头灯、弯道辅助照明灯、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和自动空调功能,应付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而在配置差异方面,GS7 320T豪华智联版要比H7L 蓝标2.0T自动精英型拥有更加全面的配置。相比于后者,GS7要多出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电动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全景摄像头、座椅加热/通风等配置,并且相比后者还有着2000元的价格优势。所以在配置对比中,GS7 320T豪华智联版明显更占优势。

功能配置差异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GS7 320T豪华智联版  H7L 蓝标2.0T自动精英型 
厂商指导价 16.98万元 17.18万元
头部气囊(气帘) 前 ● / 后 ● -
疲劳驾驶提示  - ● 
并线辅助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方向盘加热
换挡拨片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全景摄像头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副座椅记忆 主 ● / 副 - -
座椅加热 -
座椅通风 -
GPS导航系统  -
大灯光源 LED 卤素
日间行车灯 -
车内氛围灯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 外 - -
后视镜记忆 -
后排独立空调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空间对比

  GS7空间展示:

传祺GS7对比哈弗H7L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排正常驾驶姿态下,仍可获得两拳以上的头部空间。

传祺GS7对比哈弗H7L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腿部和头部空间也分别达到了两拳和一拳零两指的宽敞表现。但后排座椅靠背角度的不可调节仍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乘坐者对理想和舒适坐姿的调整余地。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7因为不需要考虑到第三排座椅的放置,所以GS7的行李厢比GS8更加平整,并能将全尺寸备胎完好地放置在行李厢下面。另外,后排支持按6/4比例放倒,创造出可观的载物空间。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7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7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7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7

  H7L空间展示:

传祺GS7对比哈弗H7L体验者的身高为184cm,坐进前排并将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后,头部仍有一掌左右的距离。

传祺GS7对比哈弗H7L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坐入第二排并将座椅调至最后,头部还剩三指空间,腿部则有一拳以上剩余。

传祺GS7对比哈弗H7L保持前两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第三排,此时头部仍有较大空间,腿部空间则所剩无几;将第二排座椅向前移动,牺牲部分第二排空间,体验者的腿部空间则能有所缓解。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H7L在标准情况下也有着相对较为宽敞的行李厢空间。在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形成了较为平坦的地台,行李厢空间倍增,实用性增强。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两车在第一、二排的乘坐空间差距不大,都能无压力满足日常乘坐。但H7L的优势在于拥有第三排座椅,虽然第三排座椅仅能提供有限的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但对于应付临时乘坐还是没有问题。另外,当有装载大件物品的需求时,将第三排放倒后的H7L也在储物空间上更具优势。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两车都搭载了2.0T发动机,其中H7L搭载代号“GW4C20A”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231Ps),最大扭矩355Nm,在参数表现上强于GS7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同时也有着8.5L/100km的较低工信部油耗。

动力系统参数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GS7 320T豪华智联版 H7L 蓝标2.0T自动精英型
发动机排量 2.0T
汽缸排列形式及汽缸数 L4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48kW(201Ps) 170kW(231Ps)
最大扭矩 320Nm 355Nm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双离合变速箱
工信部综合油耗 8.8L/100km 8.5L/100k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7

此次对比车型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48kW(201Ps)/5200rpm,峰值扭矩300Nm/1750-4000rpm。另外,GS7还有1.8T发动机供选择。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7

传动部分,GS7 配备6挡手自一体和6挡手动两种变速箱。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H7L全系均使用了一台代号为GW4C20A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231Ps),最大扭矩355Nm。并有双VVT、缸内直喷和双流道增压器等技术加持。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变速箱方面,H7L匹配了一台来自格特拉克的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具有手动加减挡模式。

  (六)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由于两车的定位一致,所以在驱动形式、悬挂类型和转向助力形式方面也有着较高的相似度。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此次对比的GS7 320T豪华智联版为前驱形式,但在更高配置的两款车型中还有四驱形式可供选择,能够满足部分用户对四驱系统的需求。

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GS7 320T豪华智联版 H7L 蓝标2.0T自动精英型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在小型SUV凭借着个性的外观设计而风靡国内市场同时,拥有大车身尺寸的中型SUV也在悄然崛起。今天所对比的这两款国产SUV不但拥有着不小的车身尺寸,同时还有着成熟且有特点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可谓是内外兼修。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哈弗H7

指导价: 14.98-19.38万

传祺GS7

指导价: 14.98-20.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