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4万截然不同的选择 指南者对比CR-V

2017-08-28

本田CR-V称得上是国内城市SUV的先行者,在口碑以及品牌保有量上在同级都有着较大的优势,今年全新CR-V的到来,更是引爆新一轮的“加价提车”热潮,而如今,CR-V的光环或者将会受到后起之秀Jeep指南者的冲击。今年上半年,全新Jeep指南者在华势头高歌猛进,1-6月累计销售15922辆,在成交价18-20万这个区间里, 指导价17.98万元的200T家享版被冠以“18万必买家庭SUV”的称号,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价格和全新一代CR-V自动挡入门车型的价格重叠。

是选新CR-V,还是选择国产较晚,但势头不错的指南者?下文猫哥就拿两者对比一番。

这次我们选出的比较车型是售价均为17.98万元的指南者200T 自动家享版和新CR-V 240TURBO自动两驱版本,目前Jeep指南者在市场有着1万元的优惠幅度,而全新CR-V由于新车上市不久,不少地区还在加价销售,一来一去两车价格差在2万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指南者的1.4T车型和CR-V 1.5T车型目前均可享受国家75折的购置税优惠。

虽然两车目前的定位都是走城市SUV风格路线,但指南者多少还保留着Jeep品牌固有的硬派风格,前脸七孔进气格栅的设计颇具辨识度,美系粗线条的车身也是猫哥较为喜欢的。相比之下新款本田CR-V外形虽然延续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但新鲜感没有指南者来的强烈。 

根据车型的不同,全新指南者有两个外观版本,全新指南者的顶配2.4L高性能四驱版采用了与1.4T车型不一样的前后包围套件,前后保险杠的接近角、离去角更大(30度、33度),其中车头前方两个红色的外露拖车钩是最明显的标志。而CR-V的四驱高配版本车型的改动在于LED雾灯部分,整体来说,还是Jeep指南者更容易做出版本的区分。 

另外,Jeep指南者8.4英寸的中控屏幕搭载了Uconnect系统,并且集成手机互联、GPS导航。倒车影像等多种功能,而这些功能都是在同等价位的CR-V身上无法找到。

虽然说在外观部分,众口难调,但是来到内饰部分,两者的孰优孰劣就非常清楚了,同为18万元SUV,指南者在配置以及用料方面更有诚意,而对CR-V来说,想要获得更多配置必须往上买价格更高的高配车型。

配置差异
车型指南者200T 自动家享版CR-V 240TURBO两驱舒适版
前排倒车影像
-
倒车雷达
-
倒车影像
-
定速巡航-
发动机启停
-
自动驻车
-
全景天窗
-
车顶行李架
-
无钥匙进入/启动
-
真皮方向盘
-
GPS导航
-
手机互联
-
自动头灯
-
分区空调
-
安全气囊数量
5个
3个
空调调控方式
自动
手动
中控屏(英寸)8.45
座椅
真皮织物
制表:www.emao.com


前面提到,两款车的指导价一样,配置方面,指南者显得更有诚意。相比CR-V,指南者200T自动家享版提供后排安全气囊、倒车影像/雷达,提升车辆安全性,并提供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真皮方向盘及分区空调,提升舒适性。不过,CR-V似乎在乎的是另一个方向,其提供定速巡航和AUTOHOLD自动驻车。

在动力方面,指南者200T家享版搭载1.4T代号为“FIRE Multi-Air2”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峰值扭矩为250N·m,而本田CR-V 240TURBO搭载的是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峰值扭矩为243Nm。

两者都在走小排量涡轮增压路线,本田CR-V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备受车友好评,CVT变速箱带来平顺性,带来更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而Jeep指南者身上的这台1.4T发动机也不是乏乏之辈,别看它功率只有165Ps,但是在2500转爆发出250N·m的峰值扭矩,足够应对日常行驶的动力需求。

如果对于动力有进一步追求,预算又相对充足的朋友,可以考虑选择两款车型的四驱版。目前指南者只有售价为24.18万元的顶配车型才拥有四驱系统,而CR-V搭载了四驱系统的车型有三款,选择更多,最低起售价为21.38万元。就四驱性能来说,CR-V也别想能够从指南者身上占到什么便宜。

总结:

就同等价位车型表现来说,新CR-V在空间方面有一定优势,但在配置、性价比上,指南者更胜一筹。如果你的预算在18万左右,指南者200T家享版是个性价比、个性化更好的选择,而CR-V并不是一个特别推荐的选择,如果喜欢CR-V,干脆把预算设更高些,不然只能希望一些舒适、便利甚至安全上的配置。

如果将预算打到20万出头,希望选择一款偶尔可以出去野一下的SUV车型,我们更推荐指南者,不管是底盘通过性、四驱系统的反应速度还是城市路况与越时路况的兼容,其表现都十分出色。新CR-V则是在四驱车型上提供更多不同配置车型选择,预算可以宽容度更好。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本田CR-V

指导价: 16.98-25.98万

指南者

指导价: 15.98-24.1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