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XC60缺席 成都车展还有这些重磅SUV

2017-08-21

8月25号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里面,上市的,亮相的,混脸熟的SUV多到20个猫爪子都数不过来,好不容易梳理了几款重磅SUV正准备下笔,猫姐一条信息发过来“全新XC60放鸽子啦,甭写了”。此刻的心情多少有点郁(gao)闷(xing)。不过,全新XC60不来又怎样?下面这些重磅SUV的话题热度可没比它少。话不多说,下面直接进入主题。

豪华品牌系列:

路虎揽胜星脉将会在成都车展国内首秀,有望在9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中型SUV,并介于揽胜与极光之间。新车除了保持路虎家族一贯的运动气息之外,还融和了一股英伦绅士的感觉在里边,档次有了进一步的提高。除此之外,新车搭载ZF的8速自动变速箱,配备路虎全地形选择系统以及四驱系统,综合来说大概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吧。

造型方面,星脉采用了路虎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虽然定位要低于揽胜运动版,但是格调上面星脉还是可以一拼的。新车采用了大面积黑色网格状进气格栅,两侧矩阵式修长激光LED大灯极具辨识度,再加上车身侧面经典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一眼过去,“这很路虎”。

在星脉的内饰上面,无论是方向盘还是中控台的布局,我们都可以看到揽胜运动版的影子。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同时配备有上下两块10英寸中控屏,其中一块为显示大屏,而另外一块为操作面板大屏,内部还融合了触控信息娱乐系统,科技感爆表啊。

动力方面,从海外数据来看,星脉将提供包括高低功率Ingenium系列的2.0T柴油发动机、低功率版Ingenium系列2.0T汽油发动机、3.0L双涡轮增压V6柴油发动机,以及3.0L机械增压V6汽油发动机共5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而预计引入国内的会是高低功率版Ingenium系列2.0T汽油发动机以及3.0T机械增压V6汽油发动机。

2018款的雷克萨斯NX首次亮相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而上市的机会则留给了这次成都车展。新车针对外形以及内饰细节进行了一些调整,名字也从之前的NX 200t更名NX 300,顺应时下的潮流。

新款NX同样保留了纺锤形进气格栅以及锐利的日间行车灯,不过在前进气格栅部分,新款针对镀铬饰条及内部进行了重新的设计,简单来说就是变得更大,更宽,更复杂。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新三点式LED矩阵大灯,造型颇具科技感。

在内饰部分,同样没有过大的调整,亮点在于中控台中央的多媒体系统液晶显示屏尺寸从7英寸升级到了8英寸,另可选升级到10.3英寸。至于细节方面,空调面板的部分按键换成拨轮,操作更便捷,触控式多媒体信息操作系统(Remote touch)也变得更大,操作更加容易。另外,新车后排增加了空调开关,优化了USB接口位置。

配置方面,新款NX还配备了雷克萨斯LSS+智能安全系统,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沿用了老款的动力组合。搭载了2.0L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和175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混合动力车型则搭载了2.5L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匹配E-CVT变速箱。

长城的高端品牌WEY首款车型VV7在七月的销量达到了6057辆,算是在这条高端化的道路上开了一个好头。在国内,紧凑型SUV霸占着SUV市场中最大的份额,因此,推出一款能够支撑品牌发展的紧凑型SUV是非常重要的,正如哈弗H6之于长城,GS4之于广汽传祺。长城WEY品牌同样需要一款支柱产品,VV5应运而生。

WEY VV5定位比VV7低,为紧凑型SUV,同时还将提供VV5c(标准版)和VV5s(运动版)两个版本。在外观上面,VV5两款车型和VV7/VV7S如出一辙,可看做是VV7的缩小版本。而VV5s和VV5c的前脸设计则稍有不同,主要体现在下方保险杠位置,VV5s并没有采用VV5c的贯穿式保险杠设计,并且两个版本排气布局和轮毂样式也有所不同。

车身尺寸方面,VV5c长宽高分别为4462/1857/1638mm;VV5s的长宽高分别为4481/1857/1638mm,轴距同为2680mm。因为VV5s的运动版前杠造型差异,其车身长度比普通版VV5c多了19mm。

内饰方面,VV5也是直接把大哥那套设计直接搬了过来,黑色主基调加上哑光材质营造出一种越级的豪华感。配置方面VV5也是相当的豪华,六气囊、胎压监测、电子驻车、ESP车身稳定系统、主动安全系统、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车道偏离预警(旗舰级)、前后雷达、360°全景摄像头等,基本能装的都已经全部装上去了。

VV5搭载了一款代号4C20NT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35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WEY官方公布了VV5s两款车型的预售价,超豪型预售价格为15.5万元,旗舰型预售价格为16.5万元。VV5无论是在设计还是配置上面基本按VV7“复刻”而来,但相比起VV7 16.78万元的起售价,VV5在价格上面要比后者低,相信这将为WEY品牌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非豪华品牌阵型:

吉利的远景家族发展速度快到令人咋舌,目前已经迎来了远景SUV阵营当中的第三款车------远景X3。新车相比起先前上市的远景X1,其无论是从车身尺寸、设计以及工艺等方面都有很明显的提升,可以说是真正填补了之前吉利在小型SUV领域当中的空白。新车将会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推5款车型,目前新车的预售价格为预售价区间为5.59-7.39万元。

吉利远景X3预售价格
车型预售价(万元)
1.5L-5MT进取型
5.59
1.5L-5MT精英型
6.09
1.5L-5MT尊贵型
6.59
1.5L-4AT精英型
6.89
1.5L-4AT尊贵型
7.39


外观方面,远景X3正脸基本传承吉利家族设计,大灯组为卤素+透镜的近光灯以及卤素远光灯,灯罩内的LED日间行车灯带和熏蓝外壳让整个大灯组的质感得到了提升。简约高挑腰线配以一体式行李架,呈现出动感向前的姿态。远景X3的尾部造型敦实稳健,U型LED尾灯、双导流尾翼、直瀑式尾门等设计使整个尾部呈现鲜明的立体感与层次感。

来到内饰部分,新车将提供黑棕双色和全黑两种配色方案,塑料+人造革的材质说不上豪华,但是金属质感中控台及大面积的银色拉丝饰板营造出一种时尚感。配置方面,新车有8英寸中控大屏、胎压监测、一键启动、定速巡航、集成式行车记录仪和自动大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独有的G-Link智能车载系统,可以让驾驶员可以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控制多媒体等功能。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005/1760/1575mm,轴距为2480mm。

动力方面,远景X3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5kW,最大扭矩141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

今年可称得上吉利步入发展快车道的一年,旗下多款车型销量暴涨不说,各种资本合作也陆续有来。继远景X1之后,又推出远景X3,吉利算是在SUV市场当中形成了迷你SUV,小型SUV,紧凑型SUV以及跨界SUV的紧密布局,或者再下一步,吉利会把触手蔓延到更高端的中大型SUV市场之上。

不可否认,自从抱上了马云爸爸的大腿后,荣威RX5成功地挂着“互联网SUV”的称号进入到人们的视野当中。而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面,荣威还将继续推出一款全新的互联网紧凑型SUV一一荣威RX3,新车同样继承荣威RX5身上的“YunOS互联网智能系统”。

荣威RX3在外观方面沿用了荣威家族式梯形大尺寸进气格栅设计,采用了镀铬横条进行装饰,与前大灯融为一体。大灯底边集成有LED日行灯。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全景天窗设计,并搭配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增加了几分运动气息。

RX3的尾部采用了上扬式线条设计,横向镀铬装饰条配上楔形大灯,整体层次感较强。除此之外,新车配备了三颗倒车雷达,双边双出的排气孔设计加以银色饰板装饰,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内饰方面,从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荣威RX3采用了全黑内饰设计。细节方面,新车配备了一个类似于荣威RX5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镀铬包边仪表盘、圆筒形的空调出风口等。中控方面,新车配备了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屏幕两侧运用了大面积的银色面板。

动力方面,荣威RX3提供1.6L/1.3T两种动力可选,前者最大功率为92kW,后者最大功率为120kW。传动系统方面,新车或与名爵ZS一样匹配5速手动/4速自动/6速自动。

荣威RX5的成功,在于抓了新时代下消费者对于互联网依赖的痛点,但是在互联网汽车这个概念出现之后,玩互联网科技的车型犹如雨后春笋一般,甚至在几万块的小型SUV身上我们都能找到类似的配置。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不知道RX3能否把荣威的“互联网思维”延续下去呢?

都说现在厂家造车是按照“概念车”的模子来设计,但总闹出“概念范冰冰,量产罗玉凤”的笑话。看到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才发现,原来量产也能产出范冰冰。继C3-XR之后,东风雪铁龙SUV家族再添一员,新车定位紧凑型SUV,与东风标致4008同样基于PSA集团EMP2平台打造,但是在外形上面,雪铁龙有着接近概念车型的优势。

天逸 C5 AIRCROSS最初于今年上海车展上面亮相,新车的外观设计取材自2015年在上海车展发布的雪铁龙AirCross概念车,其车身线条、分体式前格栅及分体式前大灯组等都与概念车保持着相同的风格,采用了大量的圆角设计。此外,前保险杠两侧的仿通风口造型可以说是新车的点睛之笔。

车身侧面来看,天逸 C5 AIRCROSS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在C柱和侧窗边缘用以银色镀铬饰条包围,令到整体档次感得以提升。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1670mm,轴距为2730mm。

在外观中随处可见的圆角矩形设计元素,在内饰中同样被运用的淋漓尽致。在方向盘、空调出风口、车门内饰板等各处同样随处可见。而液晶仪表盘、电子档把等造型,在同为PSA集团旗下的东风标致4008上可以见到同款。

新车提供1.6T/1.8T两种动力,前者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245N·m,后者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280N·m。除此之外,雪铁龙天逸后期还有望加推一款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

天逸的出现,终于让C3-XR在华不再孤单。新车个性的外观,充满科技感的内饰都让那些不甘于平庸的消费者多了一个更好的选择。但毕竟与4008师出同门,相同的动力总成和平台或将两者陷入一个尴尬的局面。

说起小型车或者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起MINI,但实际上铃木在小型车方面一直都有所建树,早前的奥拓,维特拉等车型更是让铃木在国内名噪一时。时隔多年,铃木依然专注于小型车,甚至可以说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继上个月骁途上市之后,铃木又将在成都车展开幕当天,正式上市一款进口小型SUV IGNIS,目前新车预售价为13.8万元。

与前文提到的雪铁龙天逸一样,IGNIS也是一款在外形上面十分贴近概念车的SUV,在外观方面,新车沿用铃木iM-4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部分采用上下分体式设计,同时中网两侧与大灯组相连,整车前脸的视觉效果颇具特色之余也极具辨识度。新车侧面线条比较简洁,C柱造型很有个性。尾部的整体设计比较紧凑,底部采用了贯穿式的黑色装饰。

做小型SUV一向都是铃木的拿手好戏,IGNIS有着小巧的车身,它长宽高分别为3720×1660×1595mm,轴距2435mm。驾驶IGNIS能够让你在繁杂的城市道路当中穿梭自如,当然啦,横着倒车入库对于它来说同样“湿湿水”。

内饰方面,铃木IGNIS以精简设计为主,并没有带来太大的亮点。中控台上配备一块悬浮式的液晶屏,避免了驾驶者低头看信息时带来的安全隐患。红色的装饰饰条也让整体内饰看起来不至于太过单调。

动力方面,预计国内售卖的IGNIS将不会搭载微混系统,而是搭载一台型号为K12C的1.3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67kW,峰值扭矩为115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目前国内各种类别的小型SUV已经层出不穷,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铃木对于小型SUV市场的那份专注。虽然说IGNIS进口小型SUV的身份目前在我国的汽车市场当中基本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但是13.8万元的预售价想要大卖,猫哥觉得有点悬。

写在最后:

2017成都车展部分SUV新车汇总
长安马自达全新CX-5
一汽马自达新款CX-4
广汽三菱欧蓝德嘉乐版
广汽三菱新款劲炫ASX
广汽传祺GS3 广汽传祺GS7众泰T300
北汽幻速S7
宝沃BX5 1.4T 东风风神AX4新款观致5 SUV新款观致3都市SUV
纳智捷U5 SUV路虎新款揽胜极光路虎新款发现神行凯迪拉克XT5混动版
东风标致新款2008雪佛兰探界者RS东风风光580智尚版海马S5青春版
观致MODEL YOUNG北京现代新款ix25沃尔沃新款XC90混动版汉腾X5
斯威X7自动挡雷克萨斯LX570特别限量版东南新款DX7广汽三菱新款帕杰罗劲畅
制表:一猫汽车网


根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亮相成都车展的SUV新车预计超过40款,除了全新XC60的缺席稍感遗憾之外,这届成都车展亮相的SUV还是能够给到大家很多惊喜的,好比全新换代的马自达CX-4、传祺的首款小型SUV GS3等。总体上来讲,高颜值以及小尺寸SUV在本次车展占据了主导地位。另外,前两天猫哥还为大家整理了高尔夫/K4/CT200h等 成都车展新轿车前瞻》,细数车展亮相的重磅轿车,错过了或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看一下。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马自达CX-5

指导价: 16.98-24.58万

马自达CX-4

指导价: 15.28-21.58万

揽胜星脉(进口)

指导价: 58.80-104.80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