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官方澄清沈阳"共享宝马"的严肃脸背后

2017-08-17

大多成熟的汽车企业在近年来都提出了以“未来出行”为口号的新目标,譬如本田推出的“FUNTEC”就是基于未来出行的一种考量,而宝马作为全球另一个汽车巨头,也在今年推出的“Vision Next 100”百年计划中对未来出行做出了自己的定义。

不过近期沈阳街头出现的“共享宝马”似乎让大众将视野聚焦在了或许还在计划阶段的宝马“未来出行”计划,20台刚刚上市的宝马1系运动轿车通过一个名为“弘扬共享汽车”的APP开始面向沈阳市民,作为华晨宝马的大本营出现这样的“共享宝马”很容易让公众把它和宝马联系起来。于是一时间各大科技,汽车,新闻媒体纷纷以“共享宝马”作为描述的核心。

然而经过多方求证,宝马方面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并且针对此事给出了一个官方的答复,猫哥略微提炼重点(严肃脸):



1. 弘扬共享汽车和宝马(中国)/华晨宝马并没有任何关系。

2. 20台一系运动轿车为该公司在某经销商处通过正常途径购买

3. 宝马的Reach Now出行解决方案将在未来进入中国

其实我们通过分析不难发现,作为一个共享汽车品牌,即便是全副武装具备车载Wifi,APP进入功能,但20台的体量太小,在沈阳这样一个大型城市投放很显然是蜻蜓点水,这决不会是身为主机厂的华晨宝马的手笔。其次,使用刚刚上市的1系运动轿车作为共享车型,难免会让消费者将1系运动旅行和那些滞销待租车型划等号,华晨宝马也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不过,宝马方面还是在官方声明中感谢(心机脸)了这个品牌,内容提炼如下:


“一提共享宝马反映这么大,侧面展现了我们品牌和1系产品力的强大啊哈哈哈”

虽然此番“李鬼”事件对于宝马和新1系来说算得上是一个冲击,但很显然大众对于共享汽车的接受程度远高于宝马的预期,这对于宝马未来的出行计划发展也未必是件坏事,毕竟老对手奔弛早已将Car to go和Car to share运营起来并且进入中国市场。如此一来从结果上看,宝马+共享汽车这个组合也算是个“双赢”的结局。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马1系

指导价: 19.98-31.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