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工薪就得选实用 试北汽幻速S5 CVT版

2017-08-11

在北上广深,BBA遍地跑早已成为了这几个城市的汽车标签。没错,坐在办公室中对着电脑的白领依旧是汽车消费行业中的中坚力量。但是在三四五六线城市,依旧有着很多拿着一般工薪的小康阶层,为了几千块的购车差价而犹豫不决。所以在这个级别的市场,实用+空间大就是唯一不变的购车第一准则。恰巧今天试驾的这款北汽幻速S5就是符合这样要求的一款车。

外观:硬朗作风的城市SUV

 

咋一看北汽幻速S5前脸的最明显特征就是集气格栅左右的两条内折的镀铬装饰条,组合在一起颇有一些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进气格栅的设计感。不过与雷克萨斯不同的是,幻速S5中间还是穿插了一条白色车体部件,而且两侧的头灯也是完全两种设计。S5的外观总体看来很有力量感,是那种硬派城市SUV应有的感觉。

总的来看,北汽幻速S5的整体外观设计还是符合这个价钱城市SUV的颜值水平,尤其是前脸的设计十分具有辨识度。

内饰:规整实用 物理按键较多

 

北汽幻速S5的内饰部分的设计大体来看可以分为两块,一块是整体的内饰线条,另一块是中控屏幕加多媒体控制区域。这种视觉分离的设计感觉近两年来并不是太过流行的元素,不过依旧在整体上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

空间:足够用与足够好

 

以实用为主的SUV自然在空间上不能做出妥协,所以北汽幻速S5在这方面还是下了一定的功夫的。首先从车身尺寸就能看出来,8万多元,车长4460mm,轴距2650mm,为车内空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至少从乘坐空间来说是令人满意的。

动力:没什么惊喜 开着像自吸

 

北汽幻速S5 CVT搭载的是一款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3马力,峰值扭矩为185牛·米,与另外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其提升的幅度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大,当然了,这也从售价上能表现出来,毕竟同为舒适性的1.3T和1.6L车型,差价为5000元。

初上手时,这台1.3T发动机搭配CVT的给人的印象还不错,只要启动后,低速响应还算灵敏,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只是在起步时会有一点点延迟。在城市普通道路行驶时也能有比较灵巧的反应。不过到了高速上,1.3T发动机后劲不足的劣势就体现出来了,超车需要预留一些余量,否则会让人感到信心不足。

按理来说,现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峰值扭矩点都来的很早,比如这台发动机官方标称为1500转。但是在实际开车的时候并没有太明显的感觉。个人认为是CVT缓和了涡轮带来的加速感,并且185牛·米的扭矩本身也不算强烈导致的,所以我感觉开起来反而有点自然吸气的味道。在3000转以上你才能感到“有加速感”,不过这台车也不是让你上秋名山飙车用的,动力能拉着一家人出行游玩就可以了,一分价钱一分动力,这道理不假。

那D档和S档的最大区别是什么呢?通过实际测试能发现,D档会让急加速时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4700转左右,而S档会让发动机转速维持在5200-5300转左右,中间差了500转,这就是唯一的区别。因为CVT没有换挡速度和换挡时机这一说,所以也谈不上动力间断了,反正转速一直保持在一个数值,然后速度会一直加快,带给乘客的就是最线性的加速感,你说开起来是不是像自然吸气?

对于幻速S5来说,操控显然不是它的强项。首先它的悬架较软,轮胎扁平比较高,而且阻尼设置的也比较低,所以车身难免会出现“像坐船一样”的情况,在急刹车时也会有点头的现象。然而这样的设定就是让车内乘员非常舒适,反正过什么减速带啊,烂路啊,碎石路等等都不会有太多的震动感,这一点还是十分贴近家用环境的,毕竟谁都不希望孩子坐在一个特别颠簸的车里受罪。

在刹车方面,也许是搭配的轮胎太过偏向于舒适性,所以它的急刹车不能给人很强的信心,轮胎也会在急刹车时候叫两声。不过值得点赞的是它的刹车线性感很强,踩多少,刹车的力度就有多少,只要是开车习惯好的人,驾驶它应该都不会出现刹车点头的现象。

总结:北汽幻速S5的整体品质感还是不错的,外观辨识度高,也足够硬朗;内饰很有温馨的家用感,虽然不是真皮,但是包裹的面积大小和位置也很合适,再加上车内的乘坐和载物空间都很大,十分适合那些偶尔跑跑业务拉拉货的家庭,他会比五菱神车更具有温馨感。唯一差点意思的就是这套动力系统,确实,它对付大多数的使用环境绝对是够用了,而且也足够舒适,但是在最大功率方面的不尽如人意以及CVT的特性加持下,急加速就成了难题。不过话又说回来了,8万块买一台这样的车,稍微有点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又如何呢?世上无完人,也无完美之事,更无完美之车,在买车时只要抓着日常用车的痛点买就行了,幻速S5就是这样值得选择的一款车。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