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驾趣 这次第八代凯美瑞的对手竟是SUV

2017-08-11

第八代凯美瑞要来了,近日广汽丰田官方发布消息国产全新凯美瑞将于年底上市。基于TNGA平台,高刚性、轻量化、低重心、宽视野;每一个零部件都是新的,小型化、高契合度;双双升级的2.5L和双擎混动系统,突破性40%和41%的热效率;TSS智行安全套件……“脱胎换骨”,一切却都只围绕驾趣二字。这是一次革新自己的换代,但诞生在SUV大潮汹涌的2017,第八代凯美瑞有着另一个使命。

大家都知道了,新一代凯美瑞样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把车标挡起来,很难想象这是一台丰田车,怎么会这样?还有更大胆的,这车在整个开发中,就是围绕驾趣来搞事情的,看一看以下6个数据,来感受一下。

车身降低25mm、发动机盖降低40mm、地板降低20mm,借助全新的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平台,新凯美瑞从发动机布局开始就尽可能将重心降至最低,此外连同冷却、进气零部件、空调总成、油箱、排气管等各种零部件均进行了小型化和薄型化设计,尽量采用低位布局。

全新凯美瑞将车身重心降至同级最低,更低的姿态,令其在各种动态下更加稳定,在高速弯道中保持更从容的姿态,无疑是对驾驶者信心的极大支撑。这几厘米的改变,带来的影响有多大的?配合全新开发的双插臂式后悬挂,丰田认为“带来堪比跑车的畅快行驶及稳定性”。实际怎么样?恐怕只有把自己丢进驾驶座里才能够切身体会。

车身刚性提升65%、螺丝刚性提升60%;这两个指标不仅要在发生碰撞受到挤压时考虑,实际上,在日常行驶中,汽车作为一个自重动辄近2吨的大件,在各种动态下,由于各个车轮与地面的接触面、所处的水平位置不可能完全一致,车辆各个部位每一秒承受的压力有所不同,变形在所难免,此时车身刚性、抗扭性出色的汽车,能有效提高行驶品质。

HEV版实现配重50:50,通过改动混动系统所使用的动力电池安放位置,第八代凯美瑞混动版实现前后50:50配重;前后等重配比能有效提升车身克服惯性的灵敏度,合理的配重在驾驶的每一个环节都可以发挥作用,起步后轮不易打滑、入弯不那么容易推头,让驾驶者更有信心。这一点从过去宝马有多强调50:50的车身配重以突显自身对驾控的极致追求也可以清晰感受出来。

以上三组6个数据,不难看出,目的都是改进车辆的操控性,让驾驶者享受“人车合一”的乐趣。

丰田GOA车身结构示意图

套用一句交警标语“安全才能到家”,想要快却也不能忽略了安全因素。新一代凯美瑞采用丰田的GOA车身结构,该技术具有高强度乘员舱和冲击能量高效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它可实现在车辆撞击发生时,吸收碰撞能量的车身和高强度驾驶室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结构中,将驾驶室变形减少到最小程度,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先天拥有更高的被动安全性能,丰田宣称,新凯美瑞以世界最高水平的碰撞安全标准进行开发,其车身骨架能在各种各样的碰撞形态中有效保护驾乘人员安全,我们也期待其在各种世界有名的严苛碰撞实验中的成绩。

与此同时,第八代凯美瑞还将搭载丰田最新的主动安全智能系统TSS智行安全套件,诸如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系统、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一应俱全,用技术手段将驾驶者可能出现的失误加在规避,尽量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中高级轿车的优势是什么?过去我们会回答空间、舒适性……在SUV面前,却无论怎么做都无法在这些地方取胜,怎么办?那我们就来谈谈汽车最初始的价值——驾趣,低重心、高稳定性,轿车在这方面有先天优势。虽然也加大了后排空间,提升座椅的舒适性,加强车内静谧性,第八代凯美瑞的重点是追求驾趣到极致,每一个细节都在为驾趣服务,大有将轿车的优势最大化的架势。

SUV很火,但仍然有些人坚持不买SUV,他们说“更喜欢开轿车”,指向精准、底盘紧致、转向韧性,这些让热爱驾驶的人欲罢不能的指标,目前来说,在轿车上更容易找到,也可以算是时下SUV的软肋。抓准这根软肋,第八代凯美瑞出手了。

未来,当我们问到中高级轿车的优势时,我们会不会因为对凯美瑞等的印象,给出“驾控乐趣”这样的词呢?值得期待。

总结:对于凯美瑞来说,这次换代舍弃了“中庸之道”,选择走极致路线,外观设计特立独行,内饰布局个性飞扬,一切技术开发以驾趣为导向,最后还不忘在安全上让驾驶者无所顾忌。一台如此彻底为“个性、驾趣”而生的丰田凯美瑞,从本质上已经颠覆了过去的自己,也直击SUV软肋,试图颠覆人们对轿车的理解与看法。(注:本文配图均为海外版凯美瑞,图片来源netcarshow.com)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凯美瑞

指导价: 17.98-32.9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