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于外且精于内 试东风本田竞瑞

2017-08-14

掀背车天生就是一副讨人喜爱的样子, 如今更是受到众多追求个性化的年轻人热爱,车已经不仅仅作为代步工具而已,更多是一种个性的彰显,身份的象征。

紧跟时代潮流的东风Honda,于2016年导入了竞瑞。作为一款专门为中国年轻消费者所打造的车型,竞瑞无论是外形审美还是车内装饰,都顺应目标群体的喜好而定。在竞瑞车上,采用了有别于一般车的掀背造型,就凭借这一与别不同之处,也许就能触动爱好特立独行的你,喜欢与否,都是凸显自己个性的选择。

最好看的角度还是从后方45°望去,单看这个并不翘的“美臀”,其实就能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横贯于整个车尾的尾灯造型,让车身横向尺寸看起来更加充足,还有那特意添加的尾翼,都是同级车少见的设计用心之处。

车厢之内的设计虽然与同家族车型较为相似,但竞瑞的过人之处更在一些看不到的地方。碰巧有位同事的座驾是同样挂着H标志的掀背车,不比不知道,原来竞瑞的乘坐舒适性和隔音程度,会来得更为优秀。不说别的,单是坐在车内聊天,隔绝车外噪音的能力就立见高低。

在看得见摸得着的部分,竞瑞就与本田其他同级车型就相差不大了。同样是相当容易上手的中控操作界面,各种按键都清晰而易用。只有有任何一款本田汽车驾驶经验的人,一上车5分钟之内就能熟习竞瑞的全部功能操作。

竞瑞深谙中国人对车的喜好,因此对车内空间的利用程度已经去到极致。乘坐空间自然是能满足绝大部分人的需要,正常身材的乘客无论在前后排,都能找到舒适的坐姿,而且后排头顶位置还特意挖空了少许,用意是减低车顶线条下滑所造成的压抑感。

其实坐进竞瑞的车内,尤其是后排,空间感觉绝对是同级车型中数一数二充裕的级别。而且载人只是竞瑞的其中一个强项,回到掀背车空间利用率高的本质上,大得有点夸张的载物空间更是竞瑞的另一个优点。

首先看看正常5座位状态下的尾箱空间,得益于掀背式设计,竞瑞的方正尾箱空间简直可以随意放置物件。而且设计师还将尾箱中备胎的位置下潜,在尾箱隔板之下又创造出一层私密储物空间,令竞瑞整个尾箱容积达至481升,真的是可以想放什么就放什么进去。

我们简单地做了个实验,将竞瑞后排放平,能轻松放下5个每个大约95升的纸箱之余,还能随意地放进一个21寸标准登机箱。如果要是用来搬家的话,旁边位置还能塞下无数小尺寸杂物,简直是居家旅行必备之车。

本田小排量自然发动机的动力水平是勿容置疑的,这款已用于多款本田小型车上的1.5L i-VTEC缸内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6600rpm,峰值扭矩达到155N·m/4600rpm,用在车重只有1200KG不到的竞瑞之上,动力表现自然是足够有余。

竞瑞搭载Honda FUNTEC “地球梦科技”发动机,远超同级别的优越动力,配以CVT无级变速箱,不仅使车辆在行驶中更为平稳,更带来超低油耗表现。

要是想体验一番竞瑞的动力输出,挂上S档,变速箱即时心领神会,会适宜地将转速维持在3500转左右的发力区间,随时等待着右脚的召唤。这时候的竞瑞仿佛变身成追求速度的机器,随着车主的兴之所至,稍微放肆一番也足可奉陪。

驾驶竞瑞第一感觉就是车身相当轻快,无论提速还是转向,都显得十分灵活,而且动力很充沛,轻点油门就可以达至敏捷的反应。

较为硬朗的避震设定没有对乘坐感有所妥协,加强快速驾驶时支撑车身倾侧的需要,同时从方向盘获得的路感回馈也颇为清晰,这些都是让竞瑞行驶表现更显优良,相信肯定能满足热爱驾驶的竞瑞车主需要。

除了动力表现优异外,竞瑞对于行车安全极有帮助的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以及坡道辅助等电子行驶辅助系统,以及有效提高被动安全级别的侧安全气囊都全部有装备,这对于提升整体驾驶安全性能,都有着莫大的帮助。

编辑小结:

竞瑞的确是一款表现得很全面的车子,而且给人的新鲜感十足,除了特立独行的外形让人一见难忘之外,拥有多变化的实用空间也是它最大的特点。这对于追求潮流的年轻车主来说,既可以有一台有型有款的新车,又可以多一个居家旅行的伙伴,竞瑞与年轻的你简直就是完美组合。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竞瑞

指导价: 8.99-12.7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