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级市场标杆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

2017-08-30 作者:爱卡汽车网

  自2006年引入中国市场以来,速腾秉承其正统的德系血脉,先进的技术水平以及优越的性能,获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入华后的十余年间,凭借着自身过硬的品质,销量不断攀升,突破百万大关。这次的老车主体验新车我们请到了爱卡论坛速腾版主——李先生(论坛ID:男阿姨),让我们和这位老速腾车主一起,看看他眼中的新速腾。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李先生的速腾购于2007年4月,车型为2006款 速腾1.8t手动时尚型(后文称:老速腾),目前的行驶里程约为175000km。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初见李先生时,他正拿着一块擦车布拂去车身上的灰尘,开了十年的车依然这么在意小心,可见李先生对这辆老速腾的喜爱。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当年李先生选购车辆时,大众的品质和速腾出色的性能打动了他,完全没有考虑备选车型。当问及这十年来速腾带给他最大的用车感受时,李先生说到:“陪我走过了这么多年,这辆速腾的表现我非常满意,行驶近18万公里的里程不出小毛病,还非常富有驾驶乐趣。”可见,速腾优秀的德系基因造就的不凡品质牢牢拴住了李先生的心。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

  李先生针对老速腾的外观、轮胎、悬挂、发动机等各处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装,个人风格更加鲜明。聊完爱车,李先生迫不及待的和我们分享他对于新速腾的感受。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外观部分,李先生为新速腾打的三个标签分别为:凌厉、大气、时尚。前脸的变化最为明显,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精致的镀铬进气格栅向两侧延伸与造型独特的前大灯连接为一体。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大灯造型棱角分明,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效果极佳。全新造型的前雾灯点缀在保险杠两侧,集成静态照明补光功能。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李先生最喜欢的是速腾侧身的姿态。相比老款而言,侧身比例更为修长,简约流畅的线条,寥寥几笔却更添英气。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新速腾装配双色多辐式铝合金轮圈,运动感十足,搭配规格为205/55 R16的轮胎。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同样采用了LED光源的尾灯造型犀利灵动,点亮后效果十分醒目,安全性也有所提高。

  看过了外观,李先生对内饰也是充满期待。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全黑色的内饰相比老速腾而言,更加内敛大气。中控台采用软性搪塑材料包裹,触感柔软。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三辐式运动方向盘非常符合新速腾年轻的定位,出色的人机工程学设计,搭配手感细腻的真皮包裹,李先生已经爱不释手。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炮筒式仪表盘动感十足,显示清晰,搭配智能行车电脑系统,功能丰富,简单实用。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多媒体系统搭配一块6.5英寸触摸屏,界面显示清晰,切换顺畅,功能齐全,操作十分简单。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新速腾配备的自动空调可实现双区独立控制,使用便利,旋钮阻尼感适中。实拍车型还带有座椅加热功能。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除两款低配车型外,新速腾标配定速巡航功能,经常跑高速的李先生表示,这项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加入的木纹装饰,让内饰的整体氛围有了明显提升。”李先生说到。除木纹饰板外,新速腾在空调出风口等多处搭配镀铬饰条装饰,精致度与档次感更强。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新速腾座椅采用了高品质的Alcantara翻毛皮面料,质感极佳,前排座椅具有很好的包裹性,填充物软硬适中,提供不错支撑力的同时,也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新速腾的后排空间宽敞,舒适性更优。身高腿长的李先生表示,老速腾的后排空间本就不错,新速腾轴距进一步加长,腿部空间更为充裕,乘坐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动力方面,新速腾采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25Nm/1500-3500rpm。

老车主体验新速腾传动系统采用7挡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逻辑清晰,D挡下升挡积极,切换到S挡会强制降挡,且油门更加敏感,动力响应更出色。

  小结:通过一个上午和新速腾的深度接触,李先生对新速腾赞赏有加。时尚、凌厉的外观,内饰方面舒适性的全面提升,以及更加丰富的安全性配置,原本就很出色的底盘结构也得以延续,做工用料方面也延续了德系工艺一贯的水准,可见,秉持以“质”取胜的新速腾时刻彰显着在A+级市场中标杆的风范。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速腾

指导价: 13.18-21.8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