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20多万! 推荐四款豪华紧凑型SUV

2017-08-25 作者:爱卡汽车网

  过去,豪华品牌一直给人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不论是定位还是价格都是如此。但随着市场竞争压力的不断加大,同时中国品牌车型在国内市场上占有率的不断提高,一些豪华品牌们迫于生存的压力,价格也逐渐开始变得"亲民"起来。以SUV车市为例,入门豪华紧凑型只要20多万就能搞定。

推荐四款豪华紧凑型SUV

  本次,我们将要给大家带来的就是这样的四款车,它们普遍售价在20-30万元之间,且都出自豪华品牌阵营,无论是品质乃至口碑都不差。它们是广汽Acura CDX、一汽-大众奥迪Q3、北京奔驰GLA以及华晨宝马X1。

推荐车型及售价一览表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价(万元)
广汽Acura CDX 22.98-31.28
一汽-大众奥迪Q3 23.42-34.28
北京奔驰GLA 26.98-39.90
华晨宝马X1 28.60-43.9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一:广汽Acura CDX

  厂商指导价区间:22.98-31.28万元

  车型亮点:采用全新设计理念,造型动感时尚,配置丰富。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基于讴歌precision概念车打造的CDX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理念。钻石五角菱形的全新家族中网,并搭配LED前大灯。前保险杠采用X型设计,塑造出非常新颖独特的前脸造型,带来了非常高的辨识度。

  备注:配图为1.5T四驱智享版。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CDX内饰采用了豪华车常见的环抱式设计,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覆盖,触感舒适,并搭载了当下流行的8英寸中控触摸大屏。智享版和钻享版两款车型还额外配有电动行李厢以及导航系统。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

  配置方面,推荐车型全系标配了发动机自动启/停、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零胎压继续行驶、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中控台彩色大屏、LED远近光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电动后视镜、自动空调等配置。中高配车型还有并线辅助、全景天窗、电动行李厢、倒车视频影像、全景摄像头、主/副座椅记忆、GPS导航系统等亮点配置。

推荐四款豪华紧凑型SUV

推荐四款豪华紧凑型SUV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常规401L的行李厢容积有着同级别中最为出色的装载能力,而未配备备胎的CDX也因此获得了38L的暗藏容积。此外,得益于后排座椅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综合储物能力非常可观。

  动力方面,该车全系均配备的是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4kW(182Ps),最大扭矩240Nm。传动系统方面,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双离合变速箱。另外,该款发动机可在1900rpm便爆发出最大扭矩,并可一直持续至5000rpm,扭矩输出平台非常广泛。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该车全系均配备的是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4kW(182Ps),最大扭矩240Nm。另外,该款发动机可在1900rpm便爆发出最大扭矩,并可一直持续至5000rpm,扭矩输出平台非常广泛。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传动系统方面,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测定的油耗数据为6.8-7.1L/100km。

  车型小结:CDX作为讴歌首款国产车型,对于广汽讴歌拥有重大的意义。其不仅充分考虑了中国市场的喜好和需求,同时新车的配置和尺寸都是非常有诚意的,加之动力上也超越竞争对手的1.5T以及1.4T,实力不容小觑。

  推荐车型二:一汽-大众奥迪Q3

  厂商指导价区间:23.42-34.28万元

  车型亮点:时尚靓丽的外形,较大的市场优惠幅度。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中期改款后的Q3浑身散发出强烈的时尚气息,前大灯与六边形中网以银色饰条过渡,配合上重新设计的前保险杠,Q3的造型颇受年轻人的青睐。(配图为40TFSI quattro全时四驱运动型)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Q3的内饰依然采用了奥迪的家族式环抱设计风格,中控区有着较强的层次感,按键分布合理。点缀的银色饰板为这种环抱风格增添了一丝时尚感,内饰的做工用料也丝毫不含糊。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

  配置方面,推荐车型全系标配了前排侧气囊、自动驻车、电动行李厢、后泊车雷达、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中控台彩色大屏、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中高配车型还有全景天窗、自动泊车入位、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LED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进一步的舒适性配置。

推荐四款豪华紧凑型SUV

推荐四款豪华紧凑型SUV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Q3的行李厢在标准状态下的容积为460L,虽然不算大,但胜在内部布置十分规整,空间利用率较高。并且在后排座椅按4/6比例放倒后实用性将进一步增加。

  动力上提供了1.4T和2.0T低/高功率共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传动系统方面,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最大扭矩320Nm。传动系统方面,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方面,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动力上提供了1.4T和2.0T低/高功率共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传动系统方面,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6.3L/100km。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最大扭矩320Nm。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传动系统方面,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7-7.4L/100km。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传动系统方面,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7.4L/100km。

  车型小结:新款Q3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三款运动型车型,说的更具体点就是三款可以选装的运动座椅,其他方面和老款Q3几乎没有区别。不过配置上的小幅提升,加之市场终端不小的优惠,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吸引了还是非常强的。

  推荐车型三:北京奔驰GLA

  厂商指导价区间:26.98-39.90万元

  车型亮点:中期改款,外观进行了针对性提升,野性味更足。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GLA的外形轮廓没有明显的改变,但我们可以从它的前格栅、轮圈以及尾部尾灯找到一些新鲜元素,和老款车型有着很明显的区分。(配图为GLA 220 4MATIC时尚型)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内饰部分,新款GLA的方向盘有所升级,方向盘中央区域与现款不同,并且换了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按键。中控上方依然是8英寸悬浮式显示屏,并支持Carplay、Andriod Auto系统。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配置方面,推荐车型全系标配有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零胎压继续行驶、疲劳驾驶提示、自动驻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多功能方向盘、泊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主/副座椅记忆、后视镜加热等配置。中高配车型还有并线辅助、感应行李厢、倒车视频影像、座椅加热、GPS导航系统、LED远近光灯、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亮点配置。

推荐四款豪华紧凑型SUV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座椅调到最低位置,头部有一拳的空间。

推荐四款豪华紧凑型SUV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保持着一拳,腿部空间也有一拳。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行李厢空间比较的规整,空间也可以满足日常生活使用,后排座椅放平后空间还能进一步的扩展。

  动力上提供了1.6T和2.0T低/高功率共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最大扭矩250Nm。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211Ps),最大扭矩350Nm。此外,这几款发动机均可在1200-1250rpm就爆发出最大扭矩,并拥有着非常广泛的扭矩输出平台。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动力上提供了1.6T和2.0T低/高功率共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最大扭矩250Nm。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211Ps),最大扭矩350Nm。此外,这几款发动机均可在1200-1250rpm就爆发出最大扭矩。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6.5-7.3L/100km。

  车型小结:6月19日,北京奔驰发布了全新的奔驰GLA。新车外观基本延续了上一代GLA精致饱满的风格,并对一些细节地方却进行了更具个性化的设计调整,使得这辆紧凑型SUV看上去多了些野性味道,加之内饰方面的小幅提升,市场竞争力得到了再次提升。

  推荐车型四:华晨宝马X1

  厂商指导价区间:28.60-43.90万元

  车型亮点:配置升级,动力最大亮点是新增了2.0T车型。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1外观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设计,标志性的双肾前进气格栅与天使眼大灯,极具辨识度,配备的LED大灯(除入门级外)也可以更好的为驾驶者提供照明。(配图为sDrive 18Li 时尚型)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1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1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1内饰部分同样变化不大,主要是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其中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记忆、电动折叠带加热记忆侧视镜、全景天窗和双区自动空调等为全系标配。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1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1

  配置方面,推荐车型全系标配了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记忆、电动折叠带加热记忆侧视镜、全景天窗和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中高配车型还有商业级导航和互联驾驶服务、Dakota多孔型真皮座椅和前排座椅加热、X运动套装、LED头灯、18英寸轮圈、Dakota多孔型真皮座椅、电动行李厢和后视摄像机等亮点配置。

推荐四款豪华紧凑型SUV

推荐四款豪华紧凑型SUV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1行李厢开口宽度较大,底面平整。另外,全新X1车内的储物空间多处都经过了防滑处理。

  动力方面,该车提供有1.5T和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20Nm,变速箱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最大扭矩280Nm,变速箱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231Ps),最大扭矩350Nm,变速箱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1动力方面,该车提供有1.5T和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20Nm。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1与1.5T发动机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2018款宝马X1在保持售价区间不变的基础上,不但对配置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另外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和设计套装还延伸到更多车型身上,同时新增了2.0T车型,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编辑点评:总体来看,以上四款车都是非常有实力的车型,就颜值方面来说,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主观性太强,不做评论。但是,就内饰配置的丰富程度,够用的动力以及超高的性价比来说,这四款车型可谓是诚意满满。对于那些手握20多万元,不知买什么车的消费者而言,这几款车或许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奥迪Q3

指导价: 24.69-34.07万

奔驰GLA级

指导价: 26.98-39.90万

讴歌CDX

指导价: 22.98-35.2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