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商务舱 奔驰R-Class竞争力分析

2017-08-11 作者:爱卡汽车网

   导读:我们今天要聊的这个家伙,算是奔驰大家族中非常具有个性的产品,作为一款MPV融入了运动轿车和旅行车的设计,同时又具备了运动型多用途SUV的优势,主打商务又最大程度的兼顾家庭用途,它就是奔驰R-Class。

        奔驰那种与生俱来的豪华气场,在全球汽车市场中都是有目共睹的,作为一个有着百年历史沉淀的品牌,在家用和商用领域都有着丰富的产品阵营。而我们今天要聊的这个家伙,算是奔驰大家族中非常具有个性的产品,作为一款MPV融入了运动轿车和旅行车的设计,同时又具备了运动型多用途SUV的优势,主打商务又最大程度的兼顾家庭用途,它就是奔驰R-Class。

奔驰R

  车型设计

奔驰R

  奔驰R-Class是针对北美市场推出的一款MPV,于2005年底特律车展正式与世人见面,头顶奔驰首款全尺寸MPV的光环,加上深入人心的豪华品牌形象,上市后在海外市场受到了不少家庭的青睐,而在2008年奔驰R-Class进入中国市场后,由于其品牌和售价的原因,定位倾向于商务MPV。

奔驰R

  说到商务MPV,当时的别克GL8在国内市场早已站稳脚跟,由于售价和定位的原因,奔驰R-Class想在该级别市场分到一杯羹并不是件容易事,好在它有异于传统MPV的鲜明特点,凭借着独一无二的市场定位,以及品牌带来的豪华效应,奔驰R-Class在高端MPV领域得到了一定的认可。

奔驰R早期的R-Class可以说非常另类,车头的造型明显有别于奔驰家族的其它车型,修长的车身更像是一个大号旅行车,如此动感时尚的造型,相信很多人会看到它商务属性之外的一面。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R级而如今,无论是向奔驰全新家族设计靠拢,还是为了向市场妥协,新款的奔驰R-Class显然变得更加沉稳,但它依然是国内MPV阵营中的那个独树一帜的家伙。

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R级有别于传统MPV方方正正的造型,奔驰R-Class的车身高度并不突出,但正是这样的设计配合圆润的轮廓,表现出了它显著的动态特性。

  内饰空间

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R级内饰的设计延续了奔驰一贯简洁的风格,对称式的布局非常耐看,大量真皮的包裹搭配实木装饰,突显出浓重的商务化特质。

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R级当你坐进R-Class的驾驶席,会发现一个有着AMG风格的四辐式方向盘,当然这并不是一个巧合,因为奔驰R-Class也算得上是一辆驾驶者之车。

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R级在如今这个大肆宣扬科技的时代,R-Class并没有随波逐流,朴素的中控面板依然保留着大量的实体按键,而这一切都会让操作变得更简单直接。

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R级 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R级

2017款奔驰R-Class标准配置
胎压监测 倒车影像 全景天窗 电动行李厢
前排座椅加热 GPS导航 氙气大灯 换挡拨片
自动空调 后视镜加热 空气悬挂 可变转相比

  说到配置,作为一款豪华MPV,可以看出奔驰R-Class的配置水平非常高,即便是入门级车型也标配了全景天窗、电动行李厢、座椅加热、空气悬挂等,而在高配车型上具有更加丰富的驾驶辅助和舒适性配置。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R级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R级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R级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R级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奔驰R-Class 丰田埃尔法 别克GL8
长度(mm) 5159 4925 5203
宽度(mm) 1922 1850 1878
高度(mm) 1663 1890 1805
轴距(mm) 3215 3000 3088

  与竞品相比,R-Class的车身尺寸具有一定的优势,与埃尔法和GL8对比中可以看出,R-Class的车身长度和高度虽不及对手,但1922mm的车身宽度比较突出,同时3215mm的轴距也是傲视群雄,加上6座和7座两种布局的选择,可见奔驰R-Class对于空间的重视程度。

  动力总成

  从大排量自然吸气,到现在的涡轮增压,R-Class在不断进步的同时也在为了顺应市场而做出改变,现款R-Class全系搭载了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样的动力储备在同级别中难寻对手。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R级3.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272Ps)/5000rpm,最大扭矩400Nm/1300-4500rpm,3.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45kW(333Ps)/5250rpm,最大扭矩480Nm/1600-4000rpm。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R级R-Class也采用了奔驰标志性的怀挡设计,而传动系统全系匹配了7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奔驰的当家产品,各方面的表现早已是有口皆碑。

  总结:虽然在奔驰R-Class的售价区间里,有一个不落下风的对手埃尔法,但我始终无法找到它们的共性,或者说它们呈现给大家相似的印象,所以在国内市场你很难找到一个R-Class最直接的对手,当然,这不仅仅是因为它独特的定位,个性鲜明的设计,豪华氛围的营造,以及强大的性能,自身的硬实力也是很多对手都难以企及的,显然奔驰R-Class能够挑战和超越的只有自己了。


推荐阅读:

 

拿工薪就得选实用 试北汽幻速S5 CVT

慢下来感受生活 试国产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WEY VV5s:不谈豪华谈机械 它是个好孩子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奔驰R级

指导价: 59.80-78.8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