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丰田的毒 能否吃下骏派D60的药?

2017-05-27

新骏派D60卖5.69万起步贵么?当然不。


新骏派D60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单位:万元)
1.8L自动尊贵型8.99
1.8L自动豪华型8.49
1.5L手动豪华型6.59
1.5L手动舒适型6.29
1.5L手动标准型
5.69


如果从一个“老牌”的车企推出一款重要产品的换代车型来看,骏派D60不足6万的售价已经算的上有诚意,和中华V3,绅宝X25相比有着较强的竞争力。


骏派D60、中华V3、绅宝X25起步价对比(单位:万元)
车型骏派D60中华V3绅宝X25
起步价5.696.575.58


那他顶配卖8.99万绝对便宜么?也不见得。

骏派D60、中华V3、江淮S3顶配配置对比
车型骏派D60中华V3江淮S3
顶配指导价8.99
8.879.58
轴距(mm)255725602570
舒适配置天窗
天窗/9扬声器
天窗/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定速巡航
科技配置8寸显示屏7寸显示屏
7寸显示屏+导航
安全配置
后侧安全气囊/胎压监测/ESPESP/倒车雷达+影像后/侧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ESP


如果从一个暂时还“非”主流的自主品牌角度来看,堆配置其实他们占不到什么便宜,况且在尺寸和品牌口碑上的不占优,很难让消费者从千八百块钱的差异中中非骏派D60不选。

骏派最大的依仗,依然是丰田


2ZR-FE发动机固然已经老掉牙,但其技术的可靠性,动力水平以及依然用在现款的卡罗拉,雷凌身上却依然可以拿出来当做噱头,天津一汽原装的2ZR发动机和爱信6AT变速箱就是1.8L版本的骏派D60附加值所在,如果你中了丰田“皮实”的毒,却又囊中羞涩,那么骏派D60大概就是解毒的药。

其实到这儿,D60的故事就讲完了,我们再聊两句题外话

其实在发布会的现场,我听到一位资深的老媒体人如此描述天津一汽这个企业:

 

“他们以前总觉得自己是合资(企业),其实现在自主都排不上号了”



确实如此


一线城市小康阶级的标准在提高,在20年前,你买天津一汽的一台夏利,基本就是小康迈入中产的一个标志。而现在的情况是,出门不开个合资B级车,怎么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好在天津一汽终究是没固执死在自己的“江湖地位”上,虽然夏利这条生产线还常换常新,但他们也知道“老合资”那一套行不通了,没人会再因为你用的丰田的产品,丰田的技术,丰田的生产线就为之买单。于是,在2014年车市低迷的时候,他们终于放下了“长子身段”推出了骏派品牌,以及一系列的产品,虽然销量依然无法进入主流,但也算得上是绝地逢生。销售的策略,也从以往的二三线城市开始变革下沉。骏派天津一汽要接触到更基础,体量更大的消费者群体,只有把自己的身段放低这一条路可以走。


而依靠丰田,绝不是长久之计,吉利没这么干,奇瑞也没这么干,甚至连东南也甩开了三菱的大旗,如今过的风生水起。作为共和国长子的一汽,哪怕是分支,或许更应该有这样的觉悟。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骏派D60

指导价: 5.69-9.9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