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导一帮一:发现神行和Q5该如何选

2017-05-04 作者:爱卡汽车网

  【Xman档案】

  准车主购车需求及意向车型分析:

  小编:您此次的购车预算是多少呢?

  王先生:大约50万元上下吧。

  小编:那您都有哪些购车需求呢?

  王先生:去年迎来了我儿子的降生,多了小孩之后对车内空间要求比较大,同时我也比较喜欢自驾游,带着一家人去游山玩水,目前家里的老途观已经不够用了,所以想换一个大点的SUV,在通过性上能够应付得了一些烂路。

  3、为何选中路虎发现神行和奥迪Q5这两款车型?

  王先生:为了要更大的空间,我首先关注更高一个级别的SUV,发现神行有7座版本车型,同时路虎的越野性能也不错,可以满足我的出游。而奥迪Q5身边的朋友有在开的,在市场上保有量也比较多,所以就选择这两款车。

  根据王先生的购车需求,我们为他推荐发现神行 2017款 2.0T HSE(下文均简称发现神行)和奥迪Q5 2017款 40TFSI 舒适型(下文均简称奥迪Q5)。

对比车型及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发现神行 2017款 2.0T HSE 46.80
奥迪Q5 2017款 40TFSI 舒适型 46.95

  我们推荐的两款车型,其中发现神行 2017款 2.0T HSE售价46.80万元,奥迪Q5 2017款 40TFSI 舒适型售价46.95万元,两车的售价仅相差1500元,所以在总购车费用上也会比较接近,接下来我们计算一下两款车型具体购车费用,看看是否满足50万元左右的预算。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车型 发现神行 2017款 2.0T HSE 奥迪Q5 2017款 40TFSI 舒适型
指导价(元) 468000 469500
购置税(元) 40000 40128
上牌费用(元) 500 500
车船使用税(元) 480 480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元) 1100 950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元) 12178 12801
总价(元) 522258 524359

  通过价格计算可以发现,由于两款车的售价不同,所以在购置税、可选商业保险预估上有明显不同,由于发现神行是7座车型,所以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要比奥迪Q5多一些,但总的购车费用还是要比奥迪Q5少。

  外观对比

  发现神行 2017款 2.0T HSE

奇瑞全新发现神行更加时尚前卫,在趋向城市运动SUV的同时,也保留了路虎天生的野性。

奇瑞 奇瑞

  发现神行是继极光之后,路虎旗下的第二款国产车型,作为发现家族中的一员,不仅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同时也传承了路虎的品牌基因。全新发现神行不再是方方正正的造型,而是更加时尚前卫,在趋向城市运动SUV的同时,也保留了路虎天生的野性。
  奥迪Q5 2017款 40TFSI 舒适型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5家族的风格在奥迪Q5上一览无遗,圆润饱满的造型显得比较沉稳。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5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5

  奥迪家族的风格在奥迪Q5上一览无遗,圆润饱满的造型显得比较沉稳,但并不会显得中庸,更多的透着商务气场。奥迪Q5已经征战市场多年,虽然中间经历了多次改款,但并未带来更多新意。
  内饰对比
  发现神行 2017款 2.0T HSE

奇瑞通过垂直的线条设计,以及规整的区域布局,发现神行的内饰透着简洁实用的风格。

奇瑞 奇瑞

  发现神行的内饰同样源于发现家族的设计,你会发现它并没有刻意的去突出豪华,而是通过垂直的线条设计,以及规整的区域布局,透漏出简洁实用的风格,整体氛围的营造与发现神行的基因非常吻合。
  奥迪Q5 2017款 40TFSI 舒适型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5奥迪Q5的内饰有几分运动风格,但整体氛围也缺少些科技感。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5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5

  三辐式运动方向盘,以及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奥迪Q5的内饰倒是有几分运动,右侧的木纹装饰显得有些突兀,整体氛围也缺少些科技感。
  配置对比
  对于配置方面,王先生并没有什么硬性要求,但是对于豪华品牌的SUV来说,全面的表现才能具有更强的竞争力,接下来我们就看看两款车在配置上的差异。
主要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发现神行 2017款 2.0T HSE 奥迪Q5 2017款 40TFSI 舒适型
膝部气囊
后排侧气囊 -
无钥匙进入
无钥匙启动
自动驻车
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电动天窗 -
前排座椅加热
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 -
电动座椅记忆 -
音响品牌 (选装Meridian) Bang&Olufsen
大灯 氙气 氙气
车内氛围灯 -
感应行李厢 -
后视镜记忆 -
自动空调
发动机启停
并线辅助 -

  作为接近50万元豪华SUV,发现神行和奥迪Q5在基础配置上都表现的不错,而两车的差异主要体现在舒适和安全配置上,发现神行配备了膝部气囊、电动座椅记忆、第二排靠背角度可调、车内氛围灯、感应行李厢和后视镜记忆,而奥迪Q5则配备了后排侧气囊、电动天窗、Bang&Olufsen音响和并线辅助。在配置对比中,两车的实力可以说是棋逢对手,毕竟两款车型的定位和售价都比较接近。

  空间对比

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发现神行 2017款 2.0T HSE 奥迪Q5 2017款 40TFSI 舒适型
长度(mm) 4599 4629
宽度(mm) 1894 1898
高度(mm) 1724 1655
轴距(mm) 2741 2807

  车身尺寸方面,发现神行的长度、宽度和轴距都不及奥迪Q5,而是在车身高度方面占优,不过从数据上看两车的差距并不大,都属于标准的中型SUV尺寸。

  发现神行 2017款 2.0T HSE

奇瑞发现神行前排座椅宽大且有较强的包裹性,乘坐的舒适性也很不错,正副驾驶席都提供了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

奇瑞虽然发现神行配备了四驱系统,但后排地板中央凸起并不明显,对于乘坐的舒适性影响不大,并且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靠背角度也支持多角度调节。

奇瑞发现神行提供了7座车型,第三排配备了两个独立的座椅,同时还有独立的出风口和温度控制。

奇瑞在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行李厢常规容积为981L,而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可以扩充到惊人的1698L。

  从数据对比中,发现神行的车身尺寸并不占优,但是作为同级中唯一的7座车型,在空间灵活性和扩展上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981L-1698L的行李厢空间满足日常需求绰绰有余,非常符合王先生对空间的要求。

  奥迪Q5 2017款 40TFSI 舒适型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5奥迪Q5的座椅柔软舒适,主副驾位置也都提供了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5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较直,而且不支持靠背调节,地板中央的凸起也比较高,对于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有一定的影响。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5奥迪Q5的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常规容积为540L,第二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行李厢可扩展到1567L。

  奥迪Q5虽然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领先发现神行,整体空间表现让人满意,但对于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和内部空间的扩展上,有些差强人意。

  动力对比

  发现神行 2017款 2.0T HSE

奇瑞发现神行 2017款 2.0T HSE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41Ps)/5500rpm,峰值扭矩340Nm/1750rpm。

奇瑞传动系统方面,发现神行搭载了9速自动变速箱,在传动效率和燃油效率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奇瑞发现神行搭载了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对非铺装路面的表现更加从容。

  奥迪Q5 2017款 40TFSI 舒适型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5奥迪Q5 2017款 40TFSI 舒适型同样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230Ps)/4300-60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200rpm。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5奥迪Q5搭载了8速自动变速箱,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

车型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发现神行 2017款 2.0T HSE 奥迪Q5 2017款 40TFSI 舒适型
发动机 2.0T涡轮增压 2.0T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77kW(241Ps)/5500rpm 169kW(230Ps)/5000-6000rpm
最大扭矩 340Nm/1750rpm 350Nm/1500-4200rpm
变速箱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我们为王先生推荐的两款车型,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上发现神行最大功率领先奥迪Q5,而峰值扭矩上奥迪Q5则要优于发现神行,动力的整体表现处于同一水平。变速箱方面,发现神行匹配了挡位数更多的9速变速箱,在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更突出的表现,奥迪Q5搭载的8速变速箱也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准。而对于王先生经常自驾游的用车需求,发现神行和奥迪Q5都配备了四驱系统,不过发现神行搭载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可以更加从容的应付非铺装路面。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奥迪Q5

指导价: 39.64-51.92万

发现神行(进口)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