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车也疯狂? 体验奔驰E300标轴

2017-04-25

猫哥一向认为,中国特供的“加长版”是破坏汽车应有的驾控乐趣的原罪,但很显然的是,更多的消费者更需要的是加长车型的工具属性,而非开着它上山劈弯,所以车企将绝大部分的精力投给L车型这无可厚非。

不过聪明的品牌并不会将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他们深知小众用户对于品牌个性的树立和差异化有着怎样的帮助,所以奔驰除了在C-Class上使用了标轴/长轴两个版本的共同生产,即便是在主打商务的全新E-Class上,也同样为消费者带来了标准轴距版的车型,那么这样一台我们大家眼中不折不扣的“行政级车”,其标轴版本是否有着自己独特的性格呢?

标轴不代表简陋,奔驰E在内饰上的精髓同样出现在了E300标轴上,虽然在那些彰显豪华感的地方上标轴版本车型做出了一些改变,但整体的布局和科技化,人性化配置依然是E级对消费者的最主要的吸引力。

其实我们将标准轴距的E300定位为运动轿车并不科学,因为毕竟E-Class在海外并没有长轴距版本,在大部分国家的消费者心中, E级标轴就是一台不折不扣的行政级轿车。但问题在于国内的绝大部分E-Class都是长轴距版本,大家潜意识中的E级就应该是拥有5米车长,3米轴距的样子,所以当E标轴出现时,我们自然而然的就会将他和运动联系到一起。

其实各个厂家都在行政级车型上看到了关于个性的商机,比如奥迪S6,RS6系列车型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宝马也拥有M5这样的高性能车,但就目前的消费者而言,动辄百万的高性能车还不算亲民,所以追求个性的这群消费者,目前没有更多的选择。全新宝马5系标轴版的上市还没有时间表,而A6也并没有引入标轴版本,只是用50万+的Allroad车型来立足市场,那么或许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奔驰E级标轴这种兼顾行政出行和驾控乐趣的车型对手将会少之又少了,而后的E43,E63入华,或许会将这种优势再度扩大。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奔驰E级

指导价: 42.28-63.4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