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不加价 日产Navara皮卡或售15万起步

2017-04-06

对于Allen来说,这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周六,没有工作,不用早起,四岁的Alex也不需要妻子早早就送去位于Albny mall的幼儿。但不到八点,有着晨跑习惯的他还是已经给全家做好了早餐——蔬菜沙拉只需要从超市的包装袋中倒出,撒上些带着冰箱凉气的千岛酱。而面包和火腿则需要用到烤箱。在妻子和Alex从熟睡中醒来之前,Allen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做。


“洗车”


在车库里静静的呆了五天的Navara,严格意义上来讲并不脏,只是用钢索绷在后货箱上的苫布有些落灰,但Allen并不介意麻烦,一丝不苟的解开苫布的挂钩搭在一边,然后用车库外的水龙头冲洗还有些遗留的鱼腥味的货箱。冲洗完成后,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整备今天出行需要的东西,像三人用的便携帐篷,酒精炉,小型柴油发电机,还有野炊所需的大小物件都要一一搬上货箱。虽然两天一夜的行程不长。但Allen已经习惯了万事俱备。


每周末的出游是Allen家里的传统,从奥克兰往北开不到200公里,随处可见露营的车辆,他们或成群结伴,或形影相吊,但都乐在其中。不过相比于政府设置的房车营地,Allen更喜欢去丛林或滩涂享受周末时光,哪里更加纯粹,安静,和嘈杂的大都会奥克兰相比,这些地方更加能让人感到心灵上的宽慰。


车顶上的营地灯是Navara在这个国度的“标配”,车顶四边形的框架上内嵌的LED灯条能在黝黑的森林中制造出至少10㎡的“亮区”,和车头的低色温射灯不同,营地灯光线在近处并不刺眼,但反而是对蛇虫走兽有着一定的威慑力,让他们不敢靠近。打开营地灯后,搭帐篷,做上一顿简单的营地晚餐,就成了整个旅途中最有意思的部分。


装配完行囊,Allen的开始检查车辆的状态,原厂的14寸轮毂和A/T轮胎从未给行程填过麻烦,长行程的避震也能应付从90里海滩往南的大部分丛林道路。唯独让Allen不满意的,大概只是2.3T的柴油机让从小坐着老爸TD42短轴Y60上山下水的他觉得有些意犹未尽,但无论如何,兜里的钱决定了,这部新车只要3万纽币的Navara,确实是最好的工具车选择。


皮卡来源于英文pick-up的音译,发源于美国,由于美国地广人稀,多数从事工农行业的人民需要带着工具或者拉着货物往返于城市之间,而常规意义上的卡车在驾驶的感受上并不好,而且有些大材小用的感觉,所以皮卡车型应运而生。期初依然作为货车使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南半球的国家中,尤其是以澳新为主的地区居民,开始逐渐把皮卡当做一种更加自由的生活方式,皮卡相对低廉的价格,以及兼顾载物,载人,以及越野的多功能属性。都是歪果仁眼中最为实用的车型。


如果说中东地区的“陆地战车”之名当属丰田Hilux的话,那么提到南半球第一的“小资工具车”,就当属日产Navara了。


第一代Navara车型可以追溯至上世纪末,1997年在越野车领域已经用Patrol和Terrano开疆辟土的日产意识到了皮卡车型在市场的重要性,于是在Terrnao的平台上开发了一款皮卡产品——Navara D22,而作为全球车型,这部车在不同地区的名字并不尽然相同,比如在北美市场,D22车型被命名为Frontier,而在亚太地区则被命名为Paladin,也就是我们熟知的郑州日产帕拉丁车型,不过有趣的是,这代车型衍生/换代版本很多,仅仅发动机一项就有13种,以应对不同国家的排放和市场需求。不过最出名的当属柴油TD27,QD30两款在高压共轨时代来临之前最出名的柴油发动机。


郑州日产引进D22车型是一个较为跨时代的举措,虽然受制于法规,进入中国的Navara是SUV版本的帕拉丁,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帕拉丁在20世纪初的畅销,动力总成皮实耐用有劲儿,底盘稳定成熟,外观高大内部空间宽敞,让帕拉丁车型成为了算得上是中国历史上首台“工具车”,广泛被应用在政府各个部门。


随着“工具车”和皮卡文化的传播,中国消费者开始对皮卡这个“舶来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个既不像房车般笨重,还能满足长途出游需要的皮卡车型,显然实用性要远远强于装载能力有限的SUV。但同样是受制于法规,并没有太多主机厂引入在国外比较成熟的皮卡车型,比如丰田Hilux,福特Range,大众amarok等等,反倒是售价昂贵的福特F-150,道奇RAM,丰田坦途这些已经脱离pick-up范畴的truck车型成为了“有钱”玩家的选择。这显然不是pick-up车型本身的属性。而国产哈弗/锐骐皮卡虽然价格低廉,但在舒适性和驾驶感受上不能让消费者满意。


日产在2004年已经发布了Navara D40车型,但由于种种原因,国内的NP300帕拉丁车型并未更新,而是直接升级成了14年海外发布的D23车型,虽然依旧迟了三年,但对于一部已经由全球市场检验过的车型而言,这也并非坏事,毕竟中国的路况,用途更加复杂多样,消费者也格外”挑剔”。


郑州日产Navara将继续保持该车型在全球的统一调性——工具车,既然是工具属性,那么除了使用属性以外,价格自然而然是关键,郑州日产方面表示,D23车型的起步会在15万元左右,而其舒适性和配置则不会低于在售的日产X-Trail奇骏车型,包括VCM全景摄像头在内的一系列科技配置也会配备在Navara上,和海外市场3-4万美元的售价相比,郑州日产引进的Navara车型,价格绝不算高。


不过针对中国市场的法律法规,Navara车型将会主打2.5L汽油发动机,和2.5L版本奇骏的发动机输出功率调校相同,同时还会一并推出一款2.3T柴油发动机车型应对偏僻地区的市场。


虽然对于居住在一线城市的消费者来说,皮卡进入日常生活还不是件简单的事儿,但开着皮卡说走就走或许会因为Navara这款物美价廉的车型上市有了苗头,货箱中满载着物资,设备,车中坐着家人或旅伴,抛开一整周的烦恼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没有终点,也不必要有目的地,这或许更是都市白领向往的时光。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日产D22

指导价: 13.88-18.8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