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预料到吗? 买大众途昂需加3万等半年

2017-04-04

上汽大众途昂是一款让人爱恨交加的车。30.89万的起步价确实低于人们的预期,用高配汉兰达的价格可以买到一款尺寸更大、第三排座椅更宽绰的大众SUV,看似不错。但正是如此接地气的售价,大众途昂加价的隐忧已经开始蔓延,究竟实际的购买情况会是如何?

加价3万,等3-6个月

要来的总是会来的。经过对一线经销商的走访,目前广州地区购买途昂需要搭配3万精品售卖。所谓的“精品”也仅包括两年5五次保养、防爆膜以及地毯。据经销商销售人员透露,途昂的销售政策会视各地情况而定,广州的情况算较为“乐观”,上海地区的加价情况更为严重。

而关于提车时间,经销商处仅有少量2.0T高功率版现货作为展车,而大家普遍关心的2.0T低功率版车型,销售顾问表示需要等待半年的订车时间,需求稍弱的2.0T高功率版车型则需要约3个月。当被问到加价以及等待时长的原因,销售顾问均表示:这车需求旺盛,订车的人很多。

加价3万,等待半年,这是途昂目前的销售情况。在途昂上市后,不少人已经预料到会有加价的出现,而经销商的实际情况也在我们的预料之中。购买途昂的门槛一下子被拉高了不少。


这3万值得给吗?

超过5米的车长、接近3米(2980mm)的轴距、7座布局,再加上大众品牌的加持,相信有不少人为了途昂已暂缓自己的购车计划。但而面对目前的销售情况,不少购车者陷入左右为难的境地——究竟是狠心接受加价,还是退而求其次选择更低等级的车型?

手握30万预算购买SUV,可选择的有汉兰达、锐界、冠道等非豪华品牌的高配车型,也可以选择像沃尔沃XC60、雷克萨斯NX、林肯MKC等二线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而大众途昂在尺寸以及品牌形象方面似乎能做到面面俱到。但当补上3万的加价费用,其起售价也直奔34万,次低配车型售价也接近36万。与7座SUV的热门车型汉兰达(23.98-42.28万)相比,差价更是达到了10万以上。

在现阶段,猫哥建议各位喜欢途昂的朋友稍作观望,毕竟在新车上市前期,销售终端的强势是无可避免的,目前并非最好的入手时机。大家不妨等待新车的热度稍降,让经销上级厂家看清真正的市场需求,或许当车源逐渐丰富起来后,购买条件会更加宽松。

最后,猫哥建议各位购车者先理清自己的需求次序。究竟你需要的是一款7座车型,还是一款看起来很霸气的SUV,又或是被大众品牌深深吸引?若你不得不选择7座车型,则可以考虑空间表现更好的各类MPV;若你看中外观设计以及品牌价值,那同时大众旗下的途观L也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途昂

指导价: 30.89-51.8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