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SUV市场革新 观致5 SUV竞争力分析

2017-04-25 作者:爱卡汽车网

  自2007年观致汽车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整整十个年头,可以说观致从诞生开始就以国际品质为标准,打造了精湛的制造工艺。对于这样的产品品质,可谓是市场好评如潮,曾揽获不少国际奖项,在实际销售情况上也开始步入稳中有升的良性节奏。而作为观致汽车的一款重要SUV车型,观致5 SUV就是一款突出了观致产品特性品质的车型。其实在上市之初,观致5 SUV就凭借过硬的产品力被各大汽车媒体热捧为是引领了紧凑SUV市场的革新车型。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

 

2017款观致5 SUV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1.6T 手动进取型 13.99万元
1.6T 手动领先型 14.99万元
1.6T 自动领先型 15.99万元
1.6T 自动尊贵型 17.49万元
1.6T 自动新锐型 18.49万元
1.6T 自动旗舰型 19.49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作为观致5 SUV的直接竞争对手,本田CR-V和日产逍客可以说都算是比较热门的紧凑SUV车型了。那么观致5 SUV与竞品的对抗表现究竟如何?车型本身所拥有的实际竞争力又有多少呢?这就要看在与竞品车型的对抗中究竟能有什么样的表现了。

  外观:自我个性的彰显

  对于日新月异的数字化时代,年轻人越来越重视生活品质和自我个性。因此车型的颜值是不可忽略的部分,而观致5 SUV的外观更是将观致的新高端主张体现的淋淋尽致,带来了更具表现力和时尚个性的设计风格。而本田CR-V及逍客这两幅面孔我们仿佛看了好久,难免有些审美疲劳。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观致5 SUV采用了观致家族化的设计风格,盾形进气格栅通过周围的宽条镀铬装饰条进行修饰,使它的前脸更富侵略性。

东风本田2016款本田CR-V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与竞品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观致5 SUV 本田CR-V 日产逍客
长(mm) 4587 4585 4384
宽(mm) 1869 1820 1837
高(mm) 1676 1685 1612
轴距(mm) 2697 2620 264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观致5 SUV外观我们不难看出设计师们的用心设计,精致和充满时尚元素的外观,以及车身曲线线条和镀铬饰板等都提升了整车的整体质感,看似有些溜背式的设计增加了车身的运动感,这些设计非常符合时下的潮流。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中网进气格栅巧妙的融合了观致汽车LOGO,这种设计可以称得上是观致车型的家族化特征了。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车身侧面腰线锋利,加上略显溜背式的设计,让观致5 SUV看起来运动十足。

  本田CR-V虽然在2015年进行了中期改款,但依旧是本田家族化设计风格,没有带给消费者太多的新鲜感,而逍客前脸宽大的U型镀铬中网辨识度极高,让人一眼便能认出这是日产品牌的车型。客观来讲,其实三款车的外观都不差,但观致5 SUV相比其他两款车型至少没有让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

  内饰:卓越品质 触手可及

  一辆高品质的车型除了拥有出色的颜值外,当然还需要对它的内在进行考量,观致5 SUV内饰再次刷新了人们的眼球。卓越的车内品质,可以说是触手可及。车内从做工到选材都达到了欧洲水准,真的可以用内外兼修来形容。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观致5 SUV的内饰设计风格简洁大方,因此大尺寸液晶触摸屏幕和下方的空调控制按键格外显眼。观致自主开发的“逸云”多媒体系统很有特点,配备的BOSE音响也是这个级别中很少见到的。

东风本田2016款本田CR-V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内饰上,观致5 SUV同样符合观致品牌一贯的高标准造车理念,用扎实的用料来取悦消费者。中控处设计并不复杂,坚持了家族化的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但水平化的布局带来了不错的视觉张力。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

  至于配置方面,我们也分别挑选了三款车价格相近的车型进行了对比,通过下方表格就能够看到它们的配置差异。

差异配置对比: 2017款观致5 SUV
1.6T 自动尊贵型
2016款本田CR-V
2.0L 两驱经典版
2016款逍客
2.0L XV NAVI CVT尊享版
厂商指导价 17.49万 17.98万 17.98万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胎压监测装置 -
自动驻车 - -
电动天窗 -
全景天窗 全景式 - 全景式
行李架 -
电动后备厢 - -
真皮方向盘 -
方向盘前后调节 -
倒车视频影像 -
全景摄像头 - -
定速巡航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驾驶座电动调节 - -
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
腰部支撑调节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
车载Wi-Fi - -
GPS导航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 7英寸
定位互动服务 -
外接音源接口(AUX/USB等)
CD支持MP3 -
单碟CD - -
单碟DVD - -
扬声器系统 6喇叭 4-5喇叭 4-5喇叭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
车内氛围灯 -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雨量感应雨刷 - -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
后排出风口 -
温度分区控制 两区 - -

  通过上述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观致5 SUV在配置上占据一定优势,而多出的配置多为实用性强和人性化的细节配置,这进一步凸显了观致5 SUV的性价比优势。

  动力:涡轮增压PK自然吸气

  对购车者而言,除了车型的外观、配置等最为关心的就是车型动力了。观致5 SUV全系均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25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保证了澎湃的动力输出,但在燃油经济性上,确实还是日系车更出彩一些。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观致5 SUV全系均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2500-4500rpm。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发动机: 2017款观致5 SUV
1.6T 自动尊贵型
2016款本田CR-V
2.0L 两驱经典版
2016款逍客
2.0L XV NAVI CVT尊享版
排量(L) 1.6 2.0 2.0
排量(mL) 1598 1997 1997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马力(Ps) 156 155 150
最大功率(kW/rpm) 115/5500 114/6500 11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30/2500-4500 190/4300 200/4400
发动机自动启/停 - -
挡位个数 6 - 7
变速箱类型 双离合 CVT CVT
变速箱名称 双离合变速箱 无级变速箱 无级变速箱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本田CR-V和日产逍客都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都是CVT无级变速箱。本田CR-V的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155Ps),峰值扭矩190Nm。日产逍客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200Nm。

  总结:虽然观致汽车迄今已经走过了十年,但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而言,观致汽车仍旧是一个年轻的品牌,正所谓年轻就是潜力和资本,虽然其在发展的过程中经历了些许坎坷,但观致汽车在用自己的方式向中国汽车市场及消费者发出一个个强有力的信号,那就是坚持恪守观致独立、新高的产品理念。相信在不远的未来,观致汽车和观致5 SUV会凭借自身过硬的产品力赢得消费者更多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车型

观致5

指导价: 13.99-19.4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