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舒适版 东风标致新301全系车型导购

2017-03-24 作者:网易汽车
东风标致新款301已于3月17日正式全国上市。只有1.6L一个排量,有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分舒适和豪华两个配置,共3款车型, 售价为8.47-10.77万元 ;作为A-级轿车,它主要竞品有一汽大众捷达、长安福特福睿斯和东风日产阳光等。具体标致301哪款车更值得购买呢?请往下看:

undefined

2017款标致301价格表
车型 指导价(万元)
2017款 1.6L 手动舒适版 8.47
2017款 1.6L 自动舒适版 9.67
2017款 1.6L 自动豪华版 10.77
网易汽车
点击查看车型完整配置

undefined


undefined

 变速箱选择

手动挡车型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如果喜欢手动挡的车辆操控感,在意更低的油耗请选择手动挡(根据工信部综合油耗5MT的6.3L比6AT低0.2L);如果是经常较长距离拥堵路况,或懒得频繁换挡,或觉得自动挡有面儿,请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undefined

 先通过下表迅速看看主要配置差异:

标致301主要配置对比一览表
配置 手动舒适版 自动舒适版 自动豪华版
售价(万元) 8.47 9.67 10.77
发动机 1.6L 1.6L 1.6L
变速箱 5速手动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前后轮胎 185/65R15 185/65R15 195/55R16
前排双气囊
前排侧气囊 - -
电动天窗 - -
铝合金轮毂 - -
多功能方向盘 - -
后泊车雷达 - -
皮质座椅 - -
车载蓝牙 - -
日间行车灯 - -
网易汽车
点击查看车型完整配置

  舒适版两款车配置完全一样,只选适合的变速箱就行了;豪华版比舒适版多了前排侧气囊、电动天窗、皮质座椅等配置。

具体车款配置分析:

车款:舒适版

售价:8.47-9.67万元

推荐指数: ★★★★★

undefined

评:主副驾安全气囊 和ABS+EBD+BA、座椅高低调节 、 后排4/6座椅放倒 、 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和外接音频接口等安全性、功能性和便利性各类配置足够日常家用;舒适版最值得推荐,两款配置完全一样,只选适合的变速箱就行了, 8.47和9.67元的售价比较划算,也会是全系的销量主力车型;如果配置不能满足可以加钱选装铝合金轮毂和天窗。

undefined

车款:豪华版

售价:10.77万元

推荐指数:★★★☆☆

undefined

评:顶配的豪华版配置上比舒适版贵了9000元,配置上增加了电动天窗、 多功能方向盘 、 倒车雷达 、 仿皮拼接座椅 、 车载蓝牙和日间行车灯等配置,ESP、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还得付费选装,所以10.77万的售价算起来性价比并不高,不大推荐,因为这价格已经可以买到定位更高的标准紧凑级轿车标致308或其他车型;如果您有钱任性请忽略上边的话。

undefined

总结:东风标致301 2017款较之老款车款数有所减少,消费者选择起来不用很纠结;低配舒适版的各类配置足够日常家用,价格也更划算( 8.47- 9.67万元 ),最值得您选择;豪华版性价比一般,不建议选择;当然预算更充足的消费者请直接选豪华版。

分享到

相关车型

东风标致301

指导价: 7.98-8.47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