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优惠等于3次免费保养 豪车也有哦

2017-02-24

2016年,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销量占了涡轮增压车型的很大比重,想必这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影响。2017年起,原有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已成为过去时,购置税减免由原本的50%变更为25%,且到201811日起将全面取消。

对于普通入门级家用车来说,按照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实际上也省不了多少钱,但对于豪华品牌车型来说,把省下来的这笔钱拿去加油的话加满个十来次是问题不大的。

◇ 宝马X1 sDrive18Li

德国三驾马车中,三者的关系一直存在着微妙的变化,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也是如此,这主要体现在销量上。从全球销量来看,奔驰已跃居为第一,而在华销量,宝马在缩小与奥迪差距的同时,也在被奔驰追得喘不过气。2017年,宝马能不能有突出的表现,其中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这台全新X1能不能卖好了。

当然,我们今天并不是来分析市场走势的,还是老老实实给各位推荐车子。全新X1目前全系共有6款车型,其中符合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有3款,它们都搭载的是宝马那具B38系列三缸的1.5T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动力方面,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20N·m,账面参数上或许并没有很突出的亮点,但毕竟是出自宝马之手,X1给用户的加速和驾驶体验都还是不错的。

实际上,全新X1的最大卖点是它的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虽然作为一台定位紧凑型的SUV,但X1的长宽高已达到4565mm/1821mm/1624mm,轴距为2780mm,这比同级的奔驰GLA、奥迪Q3都大了半圈。而在更换为宝马UKL平台后,全新X1乘员舱空间的增长也是十分可观的,唯一遗憾的是后排座椅坐垫稍短了点,坐姿受到一定影响。

谈钱不伤感情,还是要看看在最新购置税减免政策下,购买全新X1能省多少钱。X1 sDrive18Li的三款车型中,若是购买乞丐版的时尚型(指导价28.60万),那么其购置税为18333元,享受政策后能够省约4583元;指导价30.60万的尊享型,能省购置税4903元;高配的豪华型(指导价31.90万)则能省购置税约5112元。总的来说,就是在5千元上下,都拿去加油的话,加个十四五次不是问题。当然你也可以换算成保养费用,那么基本上等同于省下了前3万公里(18个月)的保养费(A861/次,B3190/次)。

◇ 奥迪Q3 30TFSI

毫无疑问,奥迪Q3依然是紧凑型豪华SUV细分市场中,最热销的车型之一。虽然Q3的热度已早不如前,但毕竟口碑摆在这,2017款车型悄无声息地换了个前脸,更加秀气的同时又为其自身加分不少。

Q3 30TFSI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相比起宝马的1.5T,这是个四缸机器,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器。Q3 30TFSI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整体输出的特性是平顺温和,在不知不觉中给驾驶者提供一定的快感,6挡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则一如既往的“快如闪电”,并不容易察觉其顿挫感。

大部分购买入门级豪车的消费者都会担心这些车的配置会不会太过“素”。以Q3为例,Q3除指导价23.42万的标准型(最低配)外,均标配了全景天窗,此外还有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加热、后排空间出风口、驻车影像等实用配置。预算充足的消费者,还可以选装BOSE音响和软硬调节的可变悬架等。

购置税方面,购最低配的Q3 30TFSI标准型可享约3753元优惠,而高配的风尚型/运动型(指导价29.08万)则可享优惠为4660元,价钱也基本等同于前三次保养的花销(1万公里:842元,2万公里:1632元,3万公里:918元)。除此之外,目前奥迪Q3 30TFSI车型还普遍有着2.5—3万元不等的现金优惠,难怪卖得这么起劲。

◇ 奔驰GLA 200

奔驰GLA是本文四款车型中最具跨界风格的,上半身轿跑式的造型让它看起来很动感,当然,这是以牺牲车内空间为代价的,GLA较小的内部空间(尤其头部)我并不敢恭维,所以在这个前提下,它似乎更受到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GLA 200搭载的是奔驰1.6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被设定在了115kW156Ps),最大扭矩为250N·m,动力参数比上文前两者都要好,但GLA 200开起来给人的感觉主要是安逸,而且相比起X11.5T车型,GLA 200的发动机抖动要更小,奔驰认为,即便是打造一款有运动范的年轻SUV,也要时刻保持优雅体态,这并不冲突。

我们说奔驰是低调的,原因是有部分配置你在官方的宣传册中不一定能找到,这些功能是隐藏的。例如自动泊车系统和主动刹车,这些都是全系标配的。对于安全,奔驰从不马虎,GLA 200还标配了侧气帘、膝部气囊、胎压监测和防爆胎等,对于这款指导价26.98万起的豪华紧凑型SUV来说还是很厚道的。

GLA 200的三款在售车型分别为GLA 200动感型、GLA 200时尚型和GLA 200蓝调版,三款车对应的指导价为26.98万、28.98万和29.98万。今年内购买三款车型享受的购置税优惠分别为4323元、4644元和4804元。此外,保养方面GLA 200也不算贵,且相较宝马、奥迪有所不同,其首保是5000公里,小保费用858元,第二次保养周期则变为1万公里/次,而到2.5万公里时由于还要更换空气滤清,所以费用提升至1200元,第四次又回归常规保养858元,所以按照这个标准,购GLA 200在购置税上省下的钱可以支持新车的4次保养,且目前现金优惠也在3万元左右,还是很划算的。

◇ 讴歌CDX

CDX是广汽与讴歌携手以来推出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暂时是“中国特供车型”。广汽讴歌实际上是对这台车寄予了厚望的,但毕竟品牌影响力等都还没做起来,而且产能也比较有限,所以目前厂家给新车定的目标是年销量1.5万台,也就是说月均销量在1250辆左右。

讴歌CDX搭载的是本田最新投放市场的1.5T发动机,虽然仅仅是一台1.5T机器,但最大功率被压榨到了134kW182Ps),最大扭矩240N·m,匹配的是来自本田黑科技的带有液力变矩器的8速双离合变速器。或许有人会表示疑问,为何不像思域、杰德那样匹配个CVT变速器就好?首先是由于CDX的最大扭矩已超过了那具CVT变速器的承受范围,其次,作为品牌首款车型,要打响名堂,不把压箱底的东西拿出来消费者怎么买账呢?

CDX全系仅有一种动力规格可选,而车型数目从两驱到四驱,从低配到高配,总数达到了6款,但配置方面没有太多亮点,全系标配的LED大灯算为数不多的一个,其余能够撑门面的装备基本都集中在了高配车上。想必,最能让CDX车主们津津乐道的还是其8.6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以及6.8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了吧。

CDX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2.98—31.28万,相应的购置税优惠为3682—5012元不等,目前买车是一分钱优惠没有的,不过鉴于其并不算夸张的指导价,购买中配车型还是可以考虑的。此外,我们还没有获得CDX的全面保养费用信息,但根据车主反应,小保的费用在360元左右,这应该是目前在保养花费方面最亲民的豪华品牌之一了,至少花了二十多万买车,不用再对日后的保养费太多心思,这也是日系车一贯的优良传统。(图/文:一猫汽车网 杨万科)

加载全文>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