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万块钱买车到底该怎样选?

2017-02-23 作者:小白买车


   六七万这个级别相比四五万来说,选择多了很多,甚至还有几台合资小车可以选择,并且整体的设计、配置和品质表现都有非常明显地提升,这其中不乏中国车市里头的明星车型,例如帝豪EC7,它是唯一一台能挤入紧凑型车市的国产车型,不过作为吉利品牌产品线的中端偏高车型,其起售价就在7万元,入门车型即使算是几千元的终端优惠,在艾瑞泽5、悦翔V7这类竞品面前也毫无竞争力,甚至会被自己的远景老弟相割,所以就不在本文进行推荐了。

   也有一部分看起来“似乎”不错的车子,容易给人迷晕,不过咱今儿还是先给大伙像排地雷一样排掉先。


   比亚迪F3配置那么高为什么不推?颜值低、内饰寒酸,而且这车不应该是5万预算么?海马福美来、比亚迪速锐车格那么大那么霸气为什么不推?起步价将近7万,推它还不如看看帝豪EC7!长城C30配置高看起来还不错品控又好为什么不推?一个被厂商当作凑数的车子,你确定要?纳智捷锐3和广汽传祺GA3颜值挺高操控好为什么不推?二手车商的噩梦......

   所以捣鼓一圈,还是得回到那几台销量好的车子上,奇瑞艾瑞泽5、吉利远景、长安悦翔V7、以及唯一的合资选手斯柯达昕动,而其他几台比较让人有购买欲的车子普遍都有一点半点让人无解的缺陷,特别是定价方面往往出现“蜜汁自信”,拿一个与奇瑞吉利差不多、甚至更贵的价格来兜售,着实找不到理由多推。

  艾瑞泽5

  推荐指数:五颗星

  推荐理由:新平台、配置优、安全高

   艾瑞泽5作为奇瑞第二代平台的产物,相比这个级别的其他“修修补补又三年”的竞品而言,其技术含量显然更高,尤其是在驾乘体验上,无论是转向手感的建立还是悬架在弯道、坑洼的表现,都在这个价位的紧凑型车级别排得上号,而且新平台也带来了更优异的安全性能,除了车身稳定系统的全系标配,还有大量热成型钢的使用也提高了其碰撞安全性,也是这个级别比较罕见的。

  并且艾瑞泽5就这个价位这个车格的车而言,说它是这个级别的性价比之王并没有毛病,7万块钱的车子就有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电动天窗、仿皮座椅、17寸大轮圈等等,无论是实用性还是美观都做得恰当到位,再加上一个比较简约流畅的外观,推荐指数自然不低。当然了,艾瑞泽5目前的1.5L发动机有些瑕疵,中高速扭力一般,并且高转时发动机有轻微怪音,虽然不影响日常代步,但还是希望奇瑞今早解决,我们也期待未来1.5T车型的到来。

   长安悦翔V7

  推荐指数:四星半

  推荐理由:三大件品牌最为完善

   长安悦翔V7曾今是这个价位的销量扛把子,但是艾瑞泽5、帝豪EC7等车型的改款和出现,让它很难hold住,考虑到其产品力的优秀,很大程度得怪营销推广拖了后腿,就我们试驾这个价位的车型来看,悦翔三大件的完善程度是这个价位最好的,也是最为接近合资紧凑型车的国产车,从底盘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到动力总成的输出质感,都让人觉得悦翔不会输合资车多少,起码物超所值。

  后期加入的1.0T发动机不仅提高了悦翔的加速响应速度,其油耗表现也很给力,并且长安的手动挡匹配一直是自主品牌里头数一数二的,对新手还是老司机都非常亲和,不过配置表现只能说一般,除了ESP的加入,其他方面远不如吉利和奇瑞显得厚道,例如塑料方向盘、织布座椅、15寸轮圈就让人觉得有失档次,只能说潜心修炼内功也要考虑到消费者的表面需求。

   吉利远景

  推荐指数:四颗星

  推荐理由:动力强劲、实用配置惹眼

   吉利完老酒换新装的套路真是轻车熟路,远景这台车子换个前脸内饰,加上丰富的配置马上销量大复活,大有赶超艾瑞泽5之势。就配置而言,虽然ESP有所缺失,但对于很多人而言,这种保求“万一”的安全配置或多或少不如看得见摸得着的配置实用,所以在远景上可以看到无钥匙进入/启动、倒车影像、GPS导航、自动头灯、氛围灯的加入,总言之其配置表的黑点就是特别多。

  并且1.3T配6MT这套动力方案也基本是这个价位最强的,虽然涡轮迟滞比较明显,但好在齿比宽泛能弥补一二,整体的代步体验让人觉得很够力,不过底盘面对比较大的减速带时不能很好化解冲击,行驶品质没有艾瑞泽5和悦翔那么舒适,比较适合在铺装道路完好的市区或高速驾驶,所以远景更加适合城市代步使用,丰富的配置也很实用。

   斯柯达昕动

  推荐指数:三颗星

  推荐理由:咬定“合资”不放松

   六七万能买合资新车,而且是紧凑型车也就只有斯柯达能帮你实现愿望了,对于那些有“合资逼迫症”的朋友是极好的选择,毕竟好说歹说也是个合资品牌,开出去可能不会招来闲闲碎语,更不用担心它的可靠性,昕动可是出自大众PQ25这种“特别成熟”的平台,可靠性可谓久经考验了。价格虽然很廉价,但是外观、内饰的的设计和用料都保持了一贯大众看似高级的水准,还加入了牵引力控制系统,行驶安全性相比远景会稍微好一些,虽然我们不太推荐这款车型,毕竟除了合资的明目和大众的底蕴,我们实在找不到理由推荐,但恰恰是这两点,对于部分人就是那般重要......

   小白总结

  六七万级别虽然比四五万级别多了很多选择,但是总体上也只是某几款比较突出,总体上要性价比选艾瑞泽5、追求优良的驾乘选悦翔、追求更丰富的配置和动力则选远景,有合资刚需的就昕动,而随着价格、级别的提升,选车也会越加烦难,我们也会在以后为大家逐级往上讲解。

  (文章来源:小白买车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