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买1系三厢/凯美瑞?丈母娘是意见领袖

2017-02-15 作者:易车

       20多万元的宝马1系三厢和丰田凯美瑞怎么会成为竞争对手呢?无论在尺寸、风格,还是品牌高度方面都差别挺大。的确,这两款车并不是直接竞争对手,但价格区间重叠,凯美瑞本是宜商宜家的“刚需车”,但在宝马品牌的诱惑面前,随大流还是选择听从内心,这着实让不少人犯了难。

       有钱还犯愁花不出去?这让车给憋屈的,上4S店看车、试驾,勾心斗角地与销售员博弈谈价格。上易车网,泡论坛,从各角度各维度对比后却还是确定不了选哪款。在大街上遛弯走道,看到宝马和丰田就感觉人家开着自己的车,见谁都恨不得问一句:“你觉得这俩谁好?”

     

       老婆和车,这两者是分不开的。俗话说,选车跟选老婆一样,选错了终身后悔。又有人说了:有种选车标准叫老婆喜欢。

       对于很多情侣/夫妻来说,买车并不是一个人能决定的事,正因为如此,笔者身边有很多好朋友没买到自己喜欢的车或自己喜欢的颜色。可能此前你翻阅了各种车辆的参数表、配置表,各类对比和层层筛选之后,最终在两三款车型间徘徊。可到了女生那,事情似乎就变得简单了许多:品牌有逼格,颜值得高。最终老婆一句“我喜欢”,你就得乖乖掏钱。

       此外,不管你老婆现在会不会开车,一定要买自动挡。很有可能你老婆要开这辆车接送孩子上下学、买菜通勤等等。如果一开始就忽略女性感受选了自己喜欢的手动挡,你丈母娘和老丈人肯定觉得你不疼老婆。下一页就来讲讲丈母娘如何虎视眈眈地看你选车。

2       丈母娘篇 考虑岳母感受 半个儿子怎么当?

       这一转眼就过年了,正是陪老婆回家见丈母娘的时候啊!大家知道,丈母娘是媳妇的亲妈,对女婿的要求必然是严上加严的,更何况老丈人还在背后盯着你呢。那么问题来了,买哪款车才符合二老的心意?

       有人会说,女士们一般都不懂车,说不出对车的具体要求,那就挑一个我自己喜欢的好了。问题就出在这,女士们不懂车,他们没法像内行一样分辨车的好与坏。往小了说,他们关心的都只是些表面问题;往大了说,这是对你态度的考验!这表面下的学问可大了

       你对于空间的在意程度就是对车上其他乘客也就是家庭成员的在意程度,这事追求的是态度。你选的车空间大,丈母娘会觉得你很体谅家人,而不是为了什么速度和操控而忽略了家人的乘坐舒适度。

       无论是否结了婚,其实丈母娘和老丈人都希望宝贝闺女有个踏实、稳重的依靠。表面上的东西过过面子就算了,最重要的是你对他们家闺女是否真心,单身汪们得学着点!如果你还是单身,下一页将会为你带来“兄弟篇”,面对天天损你的好兄弟,你该如何选车呢?

3       兄弟篇 无论买1系三厢or凯美瑞都会被嘲笑

       好兄弟、好哥们是最口无遮拦的一帮人,平时在一块除了吹牛就是互损。所以,无论你买哪款车都会被他们嘲笑,即便告诉他们这车有哪些优点,他们仍会挑毛病,不挑毛病的,那说明你们关系不够硬!

       此外,除了给你的爱车挑毛病,他们还会极力推荐你购买他们自己心仪的车型,不买他们推荐的,那是你不懂车。等你买车之后,“你当时咋不买那款呢?”这一类“马后炮”你也会听到不少。

       既然买哪款都“不对”,那么在“兄弟篇”中,我们索性就来说说在这两款车中,有哪些亮点可以拿来跟好兄弟、好哥们吹牛。

       虽然1系三厢上1.5T发动机数据抢眼,但需要注意的是,该款发动机与获得2015年国际发动机大奖的那台宝马i8上的1.5T三缸发动机可不是一回事,宝马i8上的1.5T发动机目前只应用于i8之上,是一款专为混动而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宝马1系三厢所搭载的6速自动、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丰田凯美瑞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它们均由日本爱信(Aisin)公司提供。

       宝马的这项技术不仅能提高发动机效率,而且还能降低了耗油量,同时也一定程度的提高了驾驶乐趣。具体来说,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能在刹车制动时或发动机处于低负荷状态时会将发动机产生的多余能量转化成电能供车载系统使用或利用这些能量为蓄电池充电,这样就降低了蓄电池对于发动机的依赖,减轻了发动机工作量,降低了油耗。

       说到好兄弟之间互损,笔者还想再举几个例子。1系三厢上市后如果价格合适,很可能成为爆款,而凯美瑞目前在广州地区也基本没有现车,要订。假设你加价提前提车,兄弟们会说你花冤枉钱,被4S店坑了;如果你不加价而等了大半年才提车,他们会说你抠门,不懂得早买早享受的道理,反正怎么着你都得挨说。

       你以为这帮哥们和兄弟只会在买车前说你?等你买车之后,他们肯定会对你的爱车评头论足。“你这车过两年打五折都没人要”、“这车的保养费用贵得你哦”、“我有个朋友之前也买了这款车,结果出了某某问题”之类的话不绝于耳。可能此时只有孩子最疼你,因为小孩子们不了解车,他们只在乎玩具是否塞得进你的爱车,“孩子篇”请点击下一页。

4       孩子篇 保养篇 上司篇 全文总结篇

       父母关心的是车内是否有安全座椅接口,放心,1系三厢和凯美瑞都有!但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只在乎自己的玩具、自行车、滑板、旱冰鞋等等是否能塞得下!

       养孩子和养车同样费钱,都是一比大开销。宝马1系三厢的保养费用肯定比贵丰田凯美瑞贵,但贵多少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买车容易养车难,保养篇是站在消费者自己的角度来写的,买了车之后才知道,养车不比养孩子便宜。

       由于国产宝马1系三厢暂时没有上市,所以我们拿进口宝马1系两厢轿车的保养周期和费用进行参考,本次调查为广州地区4S店。

       
进口宝马1系两厢/丰田凯美瑞 保养信息对比
保养周期 首保里程:10000公里
   保养间隔:10000公里/次
首保里程:10000公里
   保养间隔:10000公里/次
车型 进口宝马1系两厢
丰田凯美瑞
1.5T 2.0T 2.0L 2.5L
小保养费用
   (更换机油、机油滤芯)
851元 951元 386元 约600元
大保养费用

   (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

汽油滤芯、空调滤芯)

2149元 2249元 约1076元 1322元

       燃油费用也是不可忽略的一环。宝马1系三厢需添加95号或以上标号的汽油;丰田凯美瑞则只需要92号汽油即可满足。丰田凯美瑞2.0L和2.5L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6.7L和7.0L,而宝马1系三厢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暂未公布。

       由于品牌等因素,凯美瑞的保养价格必定比1系三厢低。此外,广汽丰田官方还赠送每位凯美瑞车主6万公里内共7次免费基础保养,所以凯美瑞在6万公里内的实际保养支出仅2千多元,大大降低了车主们的养车成本。

       不过宝马中国为出保修期的老车主提供更大力度的优惠回馈:

  1. 4-7年的车主将享受到8折优惠;

  2. 7年以上的车主将享受到7折优惠。

       有些人买车,要考虑领导的感受,而最担心的就是领导太低调了。各自看官的情况太复杂,笔者只能给到几个建议。

       第一, 比领导爱车价格更贵的不能买。比领导还有钱,小心不给你涨工资!

       第二, 比领导爱车品牌更高档的不能买。嫌弃领导的爱车品牌low?是你吗?

       第三, 如果领导的爱车恰巧也是你心仪的那款,请毫不犹豫地购买,这是表示对领导品味大加赞赏的最好方式。

       顾大局,凯美瑞无疑是全面之选,虽说这一代凯美瑞自2015年上市后一直没有更新换代,但它所搭载的混合喷射技术发动机、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仍是目前丰田汽车的主流装备,并不落后。而且丰田汽车的低故障率优点更是享誉全球,让人省钱省心。

       宝马1系三厢拥有更丰富的配置和更强的动力讨得年轻人喜爱,同时,够用的车内空间和恰当车身尺寸也更适合女性驾驶。所以1系三厢推荐给单身贵族,它也适合作为家庭的第二辆车。

       选车的确是件麻烦事,每款车的参数各有利弊,同等价位时又很难权衡选择哪款。所以,选择你最为关注的1-2个方面就行,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打肿脸充胖子也没必要。在做选择之前一定要亲自试驾,最好带上老婆、丈母娘或者兄弟们感受一下,选择性的听取他们的意见,最终选择最适合你的就行!

       (文章来源:易车网)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马1系(进口)

指导价: 25.60-46.90万

宝马1系

指导价: 19.98-31.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