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也能多用途 四款紧凑多功能车推荐

2017-02-06 作者:爱卡汽车网

紧凑型多功能车推荐

  此次我们就介绍几款值得选择的多功能紧凑型车,它们分别为:东风本田杰德、广汽丰田逸致、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和华晨宝马2系旅行车。

 

推荐车型及价格区间

推荐车型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

东风本田杰德

12.99-17.99

广汽丰田逸致

14.98-18.98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13.19-19.79

华晨宝马2系旅行车

23.69-33.1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一:东风本田杰德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12.99-18.38

  车型亮点:新款车型外观更时尚美观,有多种全新配色可供选择

东风本田2017款杰德

       新款杰德的前脸设计相比老款有所变化,采用了双横幅格栅,并且配备了全LED大灯,和带有镀铬装饰的LED日间行车灯,让前脸气质得到整体提升。

东风本田2017款杰德 东风本田2017款杰德

  东风本田杰德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儿童座椅接口、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铝合金轮圈、方向盘四向调节、大灯高度可调、多功能方向盘、后排隐私玻璃、电动后视镜、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其中全部1.5T车型都标配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全景天窗、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由此看来1.5T车型有较高的标准配置。

东风本田2017款杰德

       内饰设计方面,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明显变化,内饰中最为独特的依旧是具有科技感的液晶仪表。

东风本田2017款杰德 东风本田2017款杰德

东风本田2017款杰德

       新款车型在提高座椅舒适性方面,做了相应的改善。5座以及6座版的两款顶配车型均配备电动调节的主驾驶座椅,而副驾驶座椅则全系为手动调节。

东风本田2017款杰德

       5座版车型的后排座椅,中间座位也配备了头枕,并且地板高度较低,所以中间座椅还是能够提供相对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当然,对于杰德来说,6座版才是更好的选择。

东风本田2017款杰德

       官方并未提供行李厢容积数据,但从图片直观来看,行李厢空间较为规整,较大的行李厢开口方便放置大件物品。同时支持按4:6比例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行李厢空间。

东风本田2017款杰德 东风本田2017款杰德

东风本田2017款杰德

       后排座椅较有特点的储物空间,同时具有杯架和小储物格功能,并且在后方还有一个较深的储物空间,可以放一些稍大的物品。

  杰德有两款动力系统可供选择,分别为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最大扭矩203Nm,匹配一台CVT变速箱。1.8L车型最大功率为104kW(141Ps),最大扭矩174Nm,匹配5挡自动变速箱。

东风本田2017款杰德

       动力方面,有1.5L涡轮增压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

东风本田2017款杰德

       1.5T车型配备CVT变速箱,1.8L车型配备5挡自动变速箱。

  车型小结: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杰德,这次的改款也是找准了切入点,更加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鲜艳的配色,让车辆外观气质得到了整体的提升。同时内饰的优化以及配置的提升也为它带来了更好的驾乘舒适性与使用便利性。

  推荐车型二:广汽丰田逸致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14.98-18.98

  车型亮点:内饰风格朴实,整体实用性强,有7座版本选择。

广汽丰田2014款逸致

       逸致采用丰田家族上一代的设计语言打造,整车造型圆润饱满。整体设计风格简约,同时也比较时尚。分体式的进气格栅,赋予了前脸一定的层次感。

广汽丰田2014款逸致 广汽丰田2014款逸致

广汽丰田2014款逸致

       内饰风格有一种浓郁的居家气息,采用两种浅灰色的颜色拼接,让人看起来特别有温馨感,心情比较愉悦。功能按键集中在中心区域,操作起来非常顺手。

广汽丰田2014款逸致 广汽丰田2014款逸致

  广汽丰田逸致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方向盘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大灯高度可调、车窗防夹手功能、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电动后视镜等。

广汽丰田2014款逸致

       前排提供了充裕的纵向及横向空间,全系车型的前排座椅支持高低调节,能够良好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者,方便大家寻找到合适的驾驶坐姿。

广汽丰田2014款逸致

       后排的头部及腿部空间均能满足日常使用,全系车型提供了中央扶手及杯架,后排座椅靠背可以实现按比例放倒,具有一定实用性。

广汽丰田2014款逸致

       在常规5座状态下,行李厢表现出了良好的实用性,地台比较平坦,开口面积宽阔。部分车型为7座设计,行李厢容积会有很大幅度的下降。

  广汽丰田逸致搭载了1.6L和1.8L两款不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1.6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0kW(122Ps),最大输出扭矩为154Nm,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1.8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3kW(140Ps),最大输出扭矩为173Nm,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

广汽丰田2014款逸致

       动力系统搭载一台1.8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3kW(140Ps),最大输出扭矩为173Nm。

广汽丰田2014款逸致

       传动系统匹配一台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4L/100km。

  车型小结:在多功能车领域,广汽丰田逸致可以称得上是一位老前辈了。它拥有着较强的综合实力,能够把多功能的概念体现得淋漓尽致,而且很好的融入到消费者的生活当中。灵活多变的空间表现,是它最大的优势。

  推荐车型三: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13.19-19.79

  车型亮点:外观设计家族风格,简约耐看,内饰布局规整。

一汽-大众2016款高尔夫

       高尔夫·嘉旅外观保持大众品牌原汁原味的风格,简约时尚、大气与稳重,都能得到较好的体现。三条纤细的镀铬装饰条提升前脸的视觉效果,侧面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至后尾灯,很有力量感。

一汽-大众2016款高尔夫 一汽-大众2016款高尔夫

一汽-大众2016款高尔夫

       内饰设计同样传承着品牌特色,给人一种做工严谨、扎实的感觉。装配大面积的木纹装饰板,提升了内饰整体的档次,显现出豪华氛围。

一汽-大众2016款高尔夫 一汽-大众2016款高尔夫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方向盘四向调节、后泊车雷达、腰部支撑调节、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第二排座椅移动、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蓝牙/车载电话、前雾灯、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车窗防夹手功能、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后排出风口、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等。

图

       

图


一汽-大众2016款高尔夫

       在标准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500L。第二排座椅按比例放倒之后,整体容积提升至1520L。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提供了多套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1kW(110Ps),最大输出扭矩为15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2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1kW(110Ps),最大输出扭矩为2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1.4L涡轮增压发动机被调校成两个不同功率的版本,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131Ps),最大输出扭矩为22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输出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大众2016款高尔夫

       动力系统搭载一台1.4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输出扭矩为250Nm。

一汽-大众2016款高尔夫

       传动系统匹配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6L/100km。

  车型小结:以高尔夫为基础的嘉旅,拥有更高的车身高度和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行李厢空间,与高尔夫相比它的定位更适合家庭使用,因为后排空间也同样能够得到保证,同时更高的车身高度,也提供了充裕的头部空间,还增大了行李厢储物空间。嘉旅具有与高尔夫相似的价格区间,如果是家庭使用的话,嘉旅一定是更好的选择。

  推荐车型四:华晨宝马2系旅行车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23.69-33.19

  车型亮点:外观设计运动,整体造型饱满敦实,内饰氛围豪华。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2系旅行车

       双肾进气格栅与天使眼大灯,这些宝马品牌最为经典的设计元素,我们依然可以在2系旅行车身上找到。保险杠底部造型非常运动化,整车看上去比较短小,同样也比较敦实。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2系旅行车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2系旅行车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2系旅行车

       内饰风格与家族传统基本保持一致,只是设计造型方面会略有差别,中控台比较倾斜,体现了其个性化的一面。深浅颜色搭配很有居家温馨感,亮面木纹装饰板提升了质感。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2系旅行车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2系旅行车

  华晨宝马2系旅行车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零胎压继续行驶、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电动全景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四向调节、后泊车雷达、无钥匙启动系统、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第二排座椅移动、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台彩色大屏、语音控制系统、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头灯、车窗防夹手功能、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雨量感应雨刷、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等。

图

图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2系旅行车

       厂商并未给出行李厢容积的数据,但直观来看,行李厢空间较为规整,与其他几辆车也较为相似。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2系旅行车

       动力系统有1.5T直列三缸发动机和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最大扭矩为280Nm。1.5T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最大扭矩为220Nm。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2系旅行车

       1.5T车型的传动系统匹配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9L/100km。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2系旅行车

       2.0T车型的传动系统匹配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3L/100km。

  车型小结:作为华晨宝马旗下的第一辆多功能旅行车。宝马2系旅行可谓是独树一帜,它展现了比传统两厢车以及三厢车更为出色的实用性,同时它也在传承着宝马品牌的一些优秀基因。

  编辑点评:此次我们推荐的车型从10万出头到30万,有5座版、6座版和7座版,能够满足不同预算,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如果你正在考虑一辆紧凑型多功能车,在它们之中,势必会有一辆符合你的需求。

       (爱卡汽车网)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杰德

指导价: 12.99-18.38万

逸致

指导价: 16.2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