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和公路两不误 试驾猎豹CT7

2017-01-16

印象中,皮卡这种车型只在四五六线城市出现得多,毕竟它们更偏向工具属性,而且即便是丰田坦途、福特F-150这样有范儿的全尺寸皮卡,在被喷涂上载重量等信息,贴上反光条后,一下子就让人对其瞬间无爱了。所以,一个是面子上的问题,再加上一直以来国内法规对皮卡车型有着太多的限制,所以这类车型在中国车市一直火不起来,去年一年皮卡在中国的销量仅为35万辆左右,作为参考,哈弗H6年末最后两个月的销量就达到了15万辆。

在沉寂了多年后,终于,皮卡在中国市场也即将迎来春天。2016年以来,皮卡政策有了新的变化。去年226日,工业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 促进皮卡消费的通知》,决定在河北、辽宁、河南、云南等省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工作,并确定将在2017年年中基本完成试点评估工作。

猎豹汽车是国内较早开拓皮卡市场的自主品牌之一,其在2006年就推出了猎豹飞铃,之后又相继经历了猎豹飞扬、猎豹CT5两代车型,而其最新换代车型CT7,则是猎豹为迎接皮卡“全面解禁”献上的大礼。

◇ 粗犷的皮卡也能有高颜值?

皮卡车型给大部分人的固有印象都是粗犷、豪迈,但不拘小节,说直白点就是设计感不强,只顾着实用性。但猎豹CT7算是个“另类”,其外观在拥有一定程度的霸气之余,竟然还有那么点颜值担当的意思。

新车在外观方面兼具了皮卡的霸气和SUV的时尚气息,前脸设计比较简洁,进气格栅为横幅式设计,辅以少量镀铬元素装点,好看但不俗气。而为了彰显CT7的多路况应对能力和走非铺装路面的性能,新车还带有大面积的银色下护板,配合上较高的离地间隙,俨然一副无所不能的样子。

猎豹CT7有标准双排和大双排两种车型,其中标准双排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310×1835×1800mm,轴距为3105mm;而大双排车型车身尺寸达到了5585×1835×1800mm,轴距为3380mm

载物能力方面,标准双排车型两驱/四驱整备质量为1685kg/1760kg,最大总质量2510kg/2582kg,货箱尺寸1517×1518×450mm,容积1036L;大双排车型整备质量1705kg,最大总质量2630kg,货箱尺寸为1792×1518×450mm,货箱容积为1224L,额定装载质量为600kg

◇ 内饰简约耐看也好用

猎豹CT7的内饰并不能给你带来太大的惊喜,不过它的优点是简约、大方、耐看。高低配车型的主要差别就在于中控,较低配车型在中控一块是一个收音机,而高配车型则换成了大尺寸彩屏,看上去会更符合年轻人口味一些。

◇ 越野展现霸气 公路表现舒适

试驾当天,我显示在一片越野场地体验了一番猎豹CT7走烂路的本领。路面状况有多复杂?我们所试驾的越野场地包含了大/小驼峰路、碎石路、波浪路、炮弹坑以及泥泞路等,能够全方位检验CT7的越野性能。

在大驼峰路前,能够感受到猎豹CT7动力的充沛,尤其是这台柴油发动机扭矩的充足,你只需要挂着2挡,Hold住油门,车子就能轻松地爬上坡顶。

而在波浪路和炮弹坑,你能明显感受到猎豹CT7高离地间隙、悬挂行程长的优势,这样子其不仅能最大程度化解路面起伏带来的频繁颠簸,同时还能有效避免交叉轴情况的出现,配合上它的越野轮胎,这些路面对CT7来说造成不了什么威胁。

到了良好的铺装路面上试驾,猎豹CT7又立马换了一种性格,从威武霸气变得体贴温柔。此前在越野路面表现得很有韧劲的悬挂,来到铺装路面上则展现出柔软的一面,为整车的舒适性做出很大贡献。

猎豹CT7的转向非常的轻盈,这让你感觉到不像是在开一台轴距超过3米的大车,让你没有那么强的压迫感。车子采用前双叉臂式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制动系统为前盘式后鼓式,采用循环球式液压助力转向,拥有一定的路感反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猎豹CT7的动力充沛区间主要集中在前段,所以起步和刚开始加速时感觉是非常澎湃和有信心的,对于皮卡这种需要装载大件重物的车型来说是个符合常理的调校。不过随着速度的提升,这种加速力道过一会就消失了,而后就是顺畅但略微缺乏激情的动力输出。

编辑总结:

虽然皮卡在中国还未完全解禁,但至少我们目前已经看到了希望。未来,农用车的升级换代潮以及家庭工具用车的兴起将是皮卡车型的主战场,像猎豹这样尽早布局产品,等待着下一个风口的到来,是个很明智的举措。

猎豹CT7综合表现在应当处在了同级皮卡的中上游水准,7.98万—13.98万的售价也十分亲民,而且其还有多达22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这样看来竞争力确实不容小觑。此前有机构预测,2017年中国皮卡销量有望触底反弹,突破40万辆,虽然增幅不大,但至少苗头是好的。同时我也相信中国皮卡市场这块蓝海,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期待其未来的壮大。(图/文/摄:一猫汽车网 杨万科)

加载全文>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