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车主:请给我的数据找个看门狗!

2017-01-12

凯迪拉克车主常去洗浴场所,谁能成为数据的“看门狗”?曾经满大街的夏利终于停产了,我为何会说终于·····法拉第FF91预定6万辆=没钱到手赚吆喝?广汽传祺GS7:我为GS8“-1秒”!大号领动?新款现代名图谍照曝光。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近期,高德地图发布了“2016年国内交通数据调查”,其中有一条“凯迪拉克车主常去洗浴中心”很抢眼。这顶帽子扣上去基本就将所有凯迪拉克车主加了个标记。先不管这个观点如何,这已经说明了高德地图完全有监控使用者的能力,只要它想,知道你每天的行动规律毫不复杂。猫哥脑海中已经构思了很多种将这类信息转换成利益的方法。现在很多新车的卖点就是“互联”,换个说法:上车即监控咯?

猫哥简评:

大数据时代,你无法拒绝它为你生活带来的便利,但又要如何给自己的数据找一个“看门狗”?你的数据在服务提供商的眼里就是“触手可得”。之前美国联邦调查局为了解锁一台恐怖分子所持的苹果手机与苹果公司展开了漫长的撕逼。但在国内看起来并不是这个套路,指不定突然有一天,你的数据就可以帮你上头条了。

1月10日,天津一汽夏利发布公告,正式停产旗下“夏利,威志,骏派”三系车型。在12月份,夏利的生产数据已经为0。夏利2016全年销售3.6万辆,较2015年下滑了43%。这个曾经在国内家喻户晓的车企已经基本走到了尽头。产品老旧,质量一般,没有技术创新······这些都是夏利走向末路的原因。之前和一汽的合并也并不是一件好事,一汽有丰田,马自达这些合资造血,又更愿意给自己的自主品牌撑腰,夏利的冷板凳,已经坐了很久了。

猫哥简评:

夏利的停产倒也不是整个品牌就结束了,而是要彻底与老产品划清界限,再重新打造一批新产品,但是这个时间成本和技术成本的花费都是未知数。一猫了解到的消息是:夏利希望以”骏派“品牌重生,在2018年前推出MPV,紧凑级SUV,轿车三款新品。但这么多年下来,还愿意坚持为夏利的情怀买单的消费者还剩多少呢?

法拉第F91一亮相就出现了自动驾驶失效的尴尬,就在这种情况下,其官方还是公布了其收获了6.4万辆的预定订单,而每个预定都要交5000美元的预定订金,但是官方政策表示:这笔订金随时可退。是不是可以说明,这笔钱实际没啥意义,想刷个单怎样都行。而作为法拉第的幕后老板,乐视近期的舆论状况一直不容乐观,供应商欠款,高管出走······怎么看都不靠谱。

猫哥简评:

工厂没建成,产品不完善,资金有漏洞。乐视作为“互联网造车”的先行者,搞成这样也是挺厉害的。对造车这件事,乐视是不是想的太简单的点?不说别的,就算这六万订单是真的,又要到哪一年才能完成车辆交付呢?

广汽传祺前往北美车展,确实为中国品牌涨了脸。带去的产品也是经过充分自主研发经得起推敲的产品,但是,猫哥还是想说:GS7一出,传祺你们要订了GS8的消费者怎么想?可以说GS7就是GS8的短轴版。再缺两个座位,动力总成和悬架结构完全一致。预计售价会比GS8低3万左右。如果不是追求七座的话,实在很难说GS7和GS8有什么决定性的“差距”······这下真成“-1秒”了。

猫哥简评:

一个车企产品体系的建立,“家族化”是不可或缺的一个过程,但最好不同产品有不同创意以避免审美疲劳,在没有更多消息露出情况下,现在的GS7真的很像GS8的“全面简配版”。这样理解应该不会出什么偏差吧?

如果说车圈中也存在“逆袭上位”的话,那现代名图一定要占个位置,其凭借“中级车的身板,A级车的价格”成功的把索纳塔九弄的没饭吃,在北京现代产品线中占了很大一块销量。目前其也到了中期改款的时候,从最新的实车谍照来看,换装全新正脸的名图,活脱脱一个“大领动”,名图这是打算要“老少通吃”了?

猫哥简评:

名图开启了国内“A+”级的序幕,这款车对市场的意义还是很大的,它给了消费者一种“花小钱办大事”的快感,驾驶感受和B级肯定还是有些差距的,但谁在乎呢,这是一辆“大车”,长得还和B级一样,又便宜。奇怪了,这次改款外观更向索纳塔九靠拢才对啊。

哦,请问大家还记不记得起亚有款车叫K4的······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凯迪拉克XTS

指导价: 29.99-47.9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