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沃尔沃S90长轴版 与BBA仅差120mm?

2016-12-02

车市竞争日益激烈,即便是在40万元级别的行政级轿车的细分市场,也早已是争得热火朝天。在这一级别中,BBA无疑拥有了最多的话语权,而继BBA之后,凯迪拉克CT6、捷豹XFL、林肯大陆等众多品牌纷纷推出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品牌、豪华、空间、配置,每一项都是对竞争优势的重要考察依据,自沃尔沃在成都车展推出S90标轴版三个月后,长轴版S90即将上市,作为“初涉车坛”的S90,加长120mm后的S90会得到市场的认可么?

相比于标轴版车型,全新沃尔沃S90长轴版车型轴距增加了120mm,达到3061mm。加长后的车身线条依旧流畅,并没有任何的违和感。简约将是这篇试驾体验文章里最常用到的形容词,与其他品牌绞尽脑汁的营造豪华感不同,s90在视觉的豪华感的营造上并不强烈,但简约干练的设计风格却让人耳目一新,用锦绣装饰的貂裘和精心剪裁的西服来比喻应该很贴切。

全新S90长轴版与标轴版车型在外观部分并没有明显差异,雷神之锤造型的日行灯拥有独一无二的辨识性,未来沃尔沃的所有新车也都将采用类似的设计。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本次试驾的T5顶配车型还拥有自动远光灯切换和随动转向功能。

中控大屏集合了众多功能操作,从空调调节到车辆设置功能一应俱全,不过简单的交互设计又能让用户轻易上手。另外在冬季戴手套情况下,中控屏幕依旧能做出响应。

经过加长120mm之后,新车轴距达到3061mm,自然不也必担心新车的空间表现,不过后排中央位置依旧仅适合应急乘坐,不过对于这一级别的车型来说,谁在乎呢?

内饰采用了大量的胡桃木装饰条,纹路清晰,手感绝佳,甚至在细节方面还采用了对称拼接的制造工艺,在同一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

S90基于沃尔沃最新的SPA平台打造,采用了横置发动机前置前驱或前置四驱的布局,不过目前加长版T4、T5车型并没有搭载四驱系统,未来的T6、T8车型将会搭载四驱系统。

S90 T5版车型搭载了沃尔沃最新的Drive-E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最大扭矩为350N.m,官方数据7.2s就能破百,即便车身超过5m的长度,但依旧能够轻松灵活。不过S90长轴版在驾驶风格上还是以沉稳为主。

在动力方面,S90长轴版现阶段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提供T4、T5两种选择,其中T4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40kW;T5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7kW;其中T5车型的官方加速时间为7.2s。而T8车型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并于日后推出。关于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表现趋于温和不急躁的性格。

国产加长120mm后的S90在其他方面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却实实在在缩短了与BBA之间的差异,对于厌烦了BBA“街车”的消费者来说,长轴版S90的到来无疑又多了一个选择。虽然目前国产S90长轴版还未正式上市,但从38.98万元的预售价来看,同样有大空间,同样是豪华品牌,价格却更加便宜,只要中低配车型配置不算太差,未来应该还是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的。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沃尔沃S90

指导价: 37.98-71.2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