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十万的SUV 启辰T70告诉你还能这样玩

2016-12-02

时下大家喜欢买SUV,今年1-10月份中国SUV销售689.5万辆,同比增长45.6%,涨幅远远大于乘用车整体增幅15%,占整体销量36.1%。拥有SUV的人在增多,未来还将有更多,大家为什么喜欢这些大块头?除了坐姿高视野好、空间好等等之外,我想大概还因为大家都有一颗向往远方的心,即便你的车大部分时间是在市区用。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许魏的歌唱出了我们这些整天朝九晚五,上班族的心,说好的偶尔走就走去旅行,却从来没兑现?那多没劲,启辰T70就说,我带大家玩次过隐的。在云南最美的季度,启辰70系列“玩转不可能”品质之旅,带车主和媒体,自驾拥有20多个180度拐弯叠加的“抗日生命线”史迪威公路和腾冲海拔最高活火山打鹰山。一辆10万元级别的城市SUV能不能翻山越岭?两驱的启辰T70是这么玩的。

◇ 两驱车开烂路爬山 底气从哪里来?

虽说只卖十万元,大家都知道,启辰T70的底子是老款逍客,基于日产全球SUV平台,匹配2.0升自吸发动机与CVT变速器动力组合,依托日产全球制造工艺标准以及历经多年市场检验的稳定品质,这都是它在同价位城市SUV中的优势。正所谓,“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就知道了”,这就是启辰的底气。 

启辰T70源于日产,却也不同于日产,比如油门和刹车都更硬气,没有了日产那种极舒适的取向,这是我更喜欢启辰的很重要原因,更好地兼顾了驾驶感和舒适性。两天的体验下来,T70和T70X很好的照顾每一位乘员,不管是开还是坐,都能享受愉快的旅程。

参与活动的车主 均对T70给满意评价

◇ 史迪威公路24个180度弯道和爬山下山 颠不颠?

为了抗战,1937年政府命令20万云南农民修通滇缅公路,当时气候环境恶劣、施工条件极差,为尽快完成这条国际通道,12个县的各族人民自带口粮行李扎营千里,冒着瘴疠,劈山开路,凭着一腔报国热血以献出两三千人生命为代价,仅用8个月时间就抢修出了这条被美国总统罗斯福称赞为“人间奇迹”的公路。后被以约瑟夫·史迪威将军之名命名。 

时隔近80年,启辰T70“玩转不可能”品质之旅重走史迪威公路,虽然经过后期维护,这条“公路”仍然艰险。盘山而上的20余个180度转弯,大部分时候沿着一边的山悬行走,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得益于较高的底盘离地间隙,启辰T70有不错的通过性,在山路间行驶首先避免拖底,这可以让人开得更放心。而四轮独立悬架结构,在过各种不平坦路面时起到了稳定车身的作用,这多少给驾驶者更足的信心,同时也为车内每一位乘客带来更佳的舒适性。

走山路,本身就是一件会颠得利害的事情,不过在午后和煦的阳光下,坐在副驾驶的我居然恍着恍着睡着了。这大概也是舒适的一种体现吧?后来想了一下,除了上面说的底盘结构有利之外,大概还因为座椅足够厚,够舒服的缘故。日产的零重力舒适座椅有口皆碑,上次我在试启辰全新的旗舰T90时了解到,启辰在设计座椅时直接对标天籁座椅。

“颠得少”是启辰T70“四少”元素之一,四少分别为:颠得少、修得少、吃得少(省油)、尴尬少,所以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部长洪浩介绍说,启辰T70有一个花名,叫“四少爷”。在场车主也表示认同,一位来自广东肇庆的梁先生说,他的车是T70刚上市那会买的,至今快2年车,行驶2万多公里,除了常规保养,什么维修也没做过。

全长100公里的盘山公路,足足开了5-6个小时,可想而知的艰辛,然而每车4人的试乘试驾完,各位并没有太大感觉。大概得益于启辰T70系列油门和刹车调校合理,舒适,动力输出到车轮上相对平顺。同时车内的静音性、空间感和座椅承托都有功劳,即使是不太好的路况,长时间乘坐舒适性仍未被降低。

◇ 两驱车攀爬活火山是一种什么体验?

打鹰山位于腾冲城北10公里处,是腾冲火山群“火山之冠”,海拔2614米,相对高度64O多米,火山口直径为3O0米,深100多米。启辰T70车队将到该山上挑战越野山路,总长度10公里。面对陡坡、多沙石、泥泞和颠簸这样的综合越野路况,挂M挡,锁在1挡,轻给油门试探性往上开,启辰T70表现得十分老到,稳步攀爬。

山路上有不少的尖碎石,T70车系配的轮胎尺寸同是215/65 R16,T70X配备的215/55 R18轮胎,均属于较厚的胎,加上领队早有准备,对胎压进行了控制,我们走得轻松些,不必太过避开。缓慢地以轮胎正面直接压过,基本上是安全的。

在狭窄的山路行驶,除了注意前方路况之外,车身两侧的情况也是驾驶员需要时刻留意的,此时启辰T70X配备的7英寸中控显示屏可提供360度全景影像,方便驾驶员观察周边环境。提升安全性。

上山容易下山难,连续陡坡和急弯对于车辆和驾驶员都是一种考验,更何况下山同样要经历湿滑、碎石和颠簸路面。T70的方向盘低速调得还是比较有质感的,指向清晰,在窄而复杂的下山路,哪怕像我这样样子不是很高的女生,从车内也能轻松应对各种180度拐弯。

下山对刹车本身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在一些相对陡的地方,得益于启辰T70系列刹车调得比较线性,易于掌控,配合手动1档拖挡的方式,倒也十分容易控制车速。

崎岖路和大角度转弯带下坡,比较考验底盘整体性和稳定性的水平,启辰T70系列做得相当不错,急弯内的车身倾斜并不会让乘从的人难受,这大概得益于车身整体钢性的有效缓冲,也得益于应变能力更强,支撑良好的悬架系统。

虽然路挺艰险,但有启辰T70系列品质的保障,心里面是踏实的,反而全心在感受刺激,并没有受怕,一个上午,上山下山10公里的爬山越野体验竟有点意犹未尽。不过我们还是得要按照计划返回酒店结束整个试驾体验环节。重新驶回公路,启辰T70的行驶质感又回到“城市SUV”的平顺、温和的状态,就像一位可靠的老朋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