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减半将结束!小排量大马力车型推荐

2016-12-02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1.6L排量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开始,中国的车市迎来了一波销量高峰,曾经不温不火的小排量车型一下子就变成了炙手可热的主销车型。然而在今年年底这个政策将正式失效,是否会延续还是个未知数。所以要享受政策还是要趁早。这次猫哥盘点了一下排量1.6L以下马力最强的几款车型,想要同时享受政策和动力的消费者,这几款车可一定不能错过。

新标致308:1.6T,167马力,245牛·米,1.6T车型指导价15.97万

新一代标致308有着相当高的外观颜值。其前脸采用了最新一代的标致家族化前脸,点阵式的前进气格栅十分有设计感,而锋利的前灯也颇具攻击性。尾部的灯组造型采用了横贯式设计,狮爪灯组很明显的表明了它标致家族的身份。总的来说,新一代标致308的外观十分惊艳,在颜值上绝对不输同级别的其他产品。

内饰方面,新一代308采用的i-cockpit唯我座舱对驾驶员照顾有加,中控台向驾驶员倾斜的设计使得驾驶者可以更加方便的操作空调,音响等等功能,提高便捷性的同时也提升了行驶安全性。

新一代308搭载的与宝马集团共同研发的1.6T发动机可以输出167马力,245牛·米的动力,在同级别车中算是相当不错的动力参数了。实测其0-100公里加速在8.4秒左右,数据相当不错。而最高车速也达到了215公里每小时,是推荐的4款车型中最高的。

配置方面,由于1.6T车型是全系顶配车型,所以包括自动LED大灯,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感应雨刷,无钥匙进入等等都有出现。皮织物混搭的座椅也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威朗:1.5T,169马力,250牛·米,1.5T车型指导价16.29-20.59万元

别克威朗刚刚在今年9月进行了年度改款。新款车型较老款的外观并没有太多改变。仍旧是别克家族经典的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以及倒钩形状的日间行车灯和柔美的灯组造型。流线型的侧面和溜背式造型让其看起来更像一款轿跑车,十分动感。而尾部造型双掠峰式腰线搭配上翘的灯组十分具有现代感。整体来看威朗的运动感更加强烈。


年度改款的威朗在内饰上也没有做出改变,360度环抱一体式的设计十分前卫,在中控台表面大量的软性材质提升了整车的质感,贯穿中控台的曲线十分玫瑰,符合整个内饰柔美的设计。其中8英寸触摸屏周围也有镀铬饰条包裹,科技感十足。仪表盘中央也有一块4.2英寸的彩色行车电脑,能让车主更清晰的掌握汽车的实时动态。

全新威朗在配置方面倒是有一定的升级。除了此前的那些标准配备之外,新车的显示屏终于开始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的CarLife系统,同时内置4G LTE网络连接和安吉星OnStar系统,让车主能更轻易的实现人机互联和实时救援等服务。

威朗1.5T发动机也是这个市场上的佼佼者,其169马力的输出功率比PSA集团的1.6T发动机还要高2马力,而扭矩则高达惊人的250牛·米,是本文中扭矩最高的一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本田思域:1.5T,177马力,220牛·米,1.5T车型指导价12.99-16.99万元

全新本田思域可以说是今年最火的紧凑型车之一。一直有着加价提车状况的思域,在上市几个月之后依旧是一车难求。而打动消费者的,恰恰就是其运动化的外观和强劲的动力。在颜值上,第十代思域采用了更多的棱角设计,前方的进气格栅采用了超宽的镀铬饰条装饰,并且两侧的灯组也与进气格栅形成了一个扁平的整体,十分具有科技感。后方采用的溜背式造型和全新设计的尾灯组也让思域的颜值提升了不少。


与外观相比,其内饰相对来说显得有些简单,不过依旧有着可圈可点的地方,比如几乎一切操作都可以集中在中间那块智能触控屏幕上,并且全系支持CarPlay系统。不规则造型的出风口和大面积的银色饰板有效的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极简的物理按键使得下方的储物空间十分可观等等…最重要的是,1.5T车型全系标配LED液晶仪表盘,这在紧凑型车上可是不多见。

思域最引以为傲的其实是藏在它发动机盖下面的1.5T地球梦发动机,177马力的动力输出绝对傲视群雄。虽然搭配的是一款CVT无级变速器,然而它依旧能有7秒多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最关键的一点在于,思域一直以来采用四轮独立悬架的传统没有变,这也使得它的操控也比绝大多数采用非独立悬架的车型要优秀。除此之外,本田所一向提倡的MM成员空间最大化理念也在思域身上完美的体现了出来,别看它是一辆紧凑型车,450L的后备箱容积+宽大的后排腿部空间,让它在实用性上也十分出彩。

福特福克斯:1.5T,181马力,220牛·米,1.5T车型指导价12.68-14.28万元

如果你以为纯比功率,思域可以冠绝全场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对于百年福特来说,搞出一款强悍的小排量发动机并不是什么难事(比如那款2.3T发动机)。在福克斯的顶配车型上,这款1.5T发动机是真真正正的“平民之王”,181马力的输出功率,240牛·米的扭矩,让它不管在哪方面都是同级别的佼佼者。而且与思域一样,采用四轮独立悬架的福克斯也是一款颇有驾趣的车。要是追求纯粹动力,福克斯绝对是不二之选。


福克斯1.5T不仅有着狂暴的动力,在外观方面也同样独树一帜。家族的“马丁脸”设计,虽然到福克斯这里变了不少样子,但是依旧保留了一点感觉。难能可贵的是,福克斯具有两厢和三厢两种车型可选,两厢的尾部设计更加精致小巧,保留了美式小钢炮的精髓。而三厢的尾部略微有点敷衍的感觉,与整车的设计风格并不是特别搭配。

内饰的设计,福克斯依旧保持了福特的纵向布局方式,中控大屏采用嵌入式设计,整体感很足但是总感觉不出彩。不过炮筒式的仪表盘和扁平的三幅方向盘能给驾驶员不少的驾驭激情,行车电脑也采用了一块彩色屏幕,更加利于驾驶员掌控车内的情况。不过在储物空间方面,福克斯的表现实在不怎么样,在中控部分只有一个杯托,前方储物格也不大,放手机是件困难的事情。后备箱也只有356L的容积,日常的实用性稍微差一些。

总结:这四款小排量车型的动力表现都十分出色,其中福克斯以181马力夺得动力方面的冠军,而威朗以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这方面摘得桂冠。外观方面基本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思域更加适合年轻人来选购,而威朗更适合稍微成熟一些的上班族。内饰也都继承了这个价位车型的特点:简约但不简单。不过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在12月31日之后,没准它们都没法享受国家的购置税补贴了。所以不管是选择哪一款车,都要尽快下手了。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思域

指导价: 11.59-16.99万

东风标致308

指导价: 9.97-12.77万

福克斯

指导价: 10.88-16.5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