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大级别“轴距王”盘点 越级不再稀罕

2016-12-02 作者:易车

       这年头儿的汽车是越做越长,又搭上中国消费者就好这口儿,于是乎各大车企产品的轴距尺寸成为了购车时重点考量的项目。如果恰巧你对这方面特别看重,你算来对地方了,本文将对12大级别车型在华的“轴距之最”进行一次大盘点,而为了公平起见,自主品牌和海外品牌车型将分开进行介绍(注:所有车型均为在售车型)。

       在看这些“轴距王”之前,必须要澄清一个误区,不可否认轴距尺寸对于车内纵向空间有比较大的影响,但一定称不上“绝对”,这也不是本文撰写的初衷。影响车内纵向空间的还有很多重要因素,如车身结构设计、发动机布局、驱动形式等等。


车型:smart forfour

厂商指导价:13.5万-18.6万元(不含BRABUS版)

       作为基于smart fortwo打造而来的车型,smart forfour采用了四门的车身结构,座位数也增加至4个。当然,为了照顾后排的乘坐空间,加长轴距也是必然的,621mm的增加让这款微型车已经达到了很多小型车的标准。不过,这款小车依旧是个性化市场的产物,经过我们之前的实测后排乘坐空间仍无法与更多家用属性挂钩,它还是更适合二人世界的家庭。


车型:北斗星X5

厂商指导价:4.19万-5.19万元

       北斗星X5内部空间之所以比较出色,不仅仅是因为长轴距,其造型设计也是一大有利因素。根据我们此前的测试,173cm身高的男士在后排膝部可以获得约两拳或者一掌的空间余量,这个价位能达到如此水平的车子数量并不多,这也必然是新车的重要卖点。



车型:骊威

厂商指导价:8.58万-11.72万元

       记得当年很多人都会把骊威看作是一款MPV,当然这并不是最重点的,2600mm的轴距绝对属于紧凑级车的标准水平。所以,得益于长轴距与自身车身结构的设计特点,骊威的大空间一直为人津津乐道。


车型:悦纳

厂商指导价:8.58万-11.72万元

       北京现代悦纳在今年10月份刚刚上市,其是我们熟悉的小型车瑞纳的继任者。悦纳不仅拥有非常漂亮的外形设计,2600mm的轴距尺寸也使其在小型车市场中非常显眼,当然,这也带来了非常出色的内部空间。


车型:奇瑞E3

厂商指导价:5.29万-6.49万元

       奇瑞E3已经上市了三年多的时间,而在去年,2015款奇瑞E3也换上了奇瑞最新的家族设计理念。空间方面,虽然从上图中看出的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并无太多惊喜,但考虑到它只是一台小型车,这样的空间表现对于普通家用代步车而言已经足够出色。

车型:中华H230/H220

厂商指导价:5.58万-6.88万元/5.48万-6.78万元

       其实在这个级别当中,已经达到了2570mm尺寸的轴距水平我们已经无需再要求什么,其与奇瑞E3的空间表现也是旗鼓相当。不过,中华H230和H220这对三厢、两厢的组合还是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车型:东风标致408

厂商指导价:12.97万-18.97万元

东风标致408一直是A+级车的代表,这点毋庸置疑,我们此前曾经做过测试,即使是188cm身高的男士在后排也可以获得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这对于一款紧凑级轿车来说是个奢侈的标准。当然,408在头部与横向空间方面的表现也是足够出色。

>>>相关阅读:评测东风标致408 1.2T 动力不俗/油耗出众

车型:奔腾B50

厂商指导价:8.18万-11.78万元

       全新奔腾B50有了更大的身材,以及更长的轴距尺寸,这使其成为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市场的轴距领军者。而从实际体验来看,身高185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头部空间还剩4指,后排的腿部空间能达到1拳4指,头部空间达到4指,相比老款奔腾B50来说,表现明显更出色。


2十二大级别"轴距王" 中型/中大型/豪华车

车型:华晨宝马3系Li

厂商指导价:30.99万-48.69万元

       宝马之所以在中国市场如此成功,离不开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深刻理解,于是孕育出了多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长轴距车型,比如今年推出的全新X1,以及早已越级的3系,其中长轴距版本的轴距尺寸达到了2920mm,中型车市场之最。


车型:腾势

厂商指导价:41.58万-43.28万元

       不久前,腾势推出了腾势400车型,新车主要对电池部分进行了升级,将原有47.5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升级为62kWh,从而使腾势400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400km。当然,腾势除了动力系统,大空间也使其核心优势之一,这要得益于其接近于2.9米的长轴距。


车型:华晨宝马5系Li

厂商指导价:43.56万-77.86万元

       又是宝马,没错,这一次换成了在中大型轿车市场轴距最长的宝马5系。不过最近,大家都把注意力转向了即将国产的全新一代5系上,但现款车型已经非常出色的产品力依旧值得关注,尤其是超过3.1米的轴距尺寸,这使得内部空间有了保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宝马5系采用的是后轮驱动,所以在空间实际表现上较奥迪A6L等竞争对手优势并不明显。

车型:红旗H7

厂商指导价:24.98万-47.98万元

       谈到红旗,大家很难把它与家用车直接挂钩。不过在去年,红旗H7推出了1.8T版本,这也使其变得更加亲民接地气。当然,排量虽然降低但空间并未缩水,自主中大型轿车最长轴距不是盖的,这对于不论是家用还是商用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


车型:劳斯莱斯幻影加长版

厂商指导价:798.00万元

       既然选择了劳斯莱斯幻影,想必后座才是买家真正应该坐的地方,前排那只能是司机。所以,劳斯莱斯幻影对于后排的要求近乎于苛刻。当然,对于这款车来说,花里胡哨的高科技配置绝对不是重点,手工工艺、材质、奢华气息才是重中之重。


车型:红旗L5

厂商指导价:500万元

       红旗轿车在中国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如今“红旗”二字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轿车的品牌含义。在国人心中,它有其他品牌所不能替代的地位。相对于此前介绍的红旗H7,红旗L5则是标标准准的国宾车,从1959年红旗车初次参加国庆阅兵,到新中国成立60周年再次亮相,先后有4代红旗车作为检阅车参加了国庆阅兵。


3十二大级别"轴距王" 小型/紧凑/中型SUV

车型:东风雪铁龙C3-XR

厂商指导价:10.88万-17.18万元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光棍节,东风雪铁龙C3-XR 2017款230THP PureTech车型正式上市。作为国内小型SUV市场轴距最长的车型,其这次升级不仅使动力和油耗方面表现十分抢眼,长轴距背景下的大空间也使得其在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车型:绅宝X55

厂商指导价:7.68万-11.98万元

       绅宝X55在今年年初正式上市,也许看到绅宝X55的轴距尺寸,很多人都会把它归类到紧凑级SUV,但其实它的竞争对手是哈弗H2、长安CS35等车型,只不过它的轴距尺寸是遥遥领先那些对手的。而在实际空间表现上,我们曾经做过测试,即使是183cm身高的男士也可以在车内获得宽敞的驾乘空间。


车型:华晨宝马X1

厂商指导价:28.6万-43.9万元

       相信大家对于全新X1最大的感受便是它这次更像是一款标准SUV了,当然宝马并不满足于此,在改变车身造型的同时,还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了长轴距版本。据此前官方介绍,长轴距版本是与标轴版同时研发出来的,而后者未来则不会引入中国市场。很显然,拥有大空间的全新X1已经有了新的核心竞争力。


车型:汉腾X7

厂商指导价:7.98万-14.88万元

       其实买SUV是为了什么,更充裕的空间绝对是重要原因。可以肯定的是,汉腾X7拥有着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与轴距尺寸,不过就实际表现而言,2810mm带来的后排空间感受并未与对手们拉开太大的差距,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轴距尺寸只是影响内部空间的因素之一。


车型:捷豹F-PACE

厂商指导价:54.8万-89.8万元

       捷豹F-PACE售价54.8万元-89.8万元,定位很有意思,官方表示希望把它打造成一款“Sport Feeling的SUV”。然而,捷豹F-PACE却是一款内外兼修的中型SUV,其中2874mm的大轴距带来了比Macan更为充裕的后排乘坐空间。

车型:纳智捷大7 SUV

厂商指导价:17.98万-24.98万元

       今年6月6日,新款纳智捷大7 SUV在深圳正式上市,新款车型最大的变化为通过动力系统的升级,两驱版平均油耗可降至每百公里8.9升,四驱版油耗则可降至每百公里9.6升。当然,纳智捷大7 SUV还有着让绝大多数人都满意的内部乘坐空间,这都要得益于大尺寸的轴距。


4十二大级别"轴距王" 中大型/大型SUV/MPV

车型:别克昂科雷

厂商指导价:50.9万-64.9万元

       车身长度超过5米1、轴距超过3米的昂科雷有着不小的肚量,这款七座的SUV采用了二二三的座椅布局形式,配备SmartSlide座椅滑动功能的第二排座椅让乘坐者进入第三排变得简单方便了很多。而在明年,全新一代昂科雷势必会在空间方面进一步优化。

车型:哈弗H8

厂商指导价:18.88万-25.68万元

       作为自主品牌里中大型SUV轴距最长的车型,哈弗H8有着非常出色的内部空间。哈弗H8的前排乘坐空间足够满足日常使用,这点不用担心。相较于汉兰达和锐界而言,哈弗H8的前后排乘坐空间也并不逊色,与它们保持在相同甚至更高的水准上。

车型:丰田红杉(平行进口)

厂商指导价:110万元

       红杉是丰田公司2001年真对美国市场推出的全尺寸SUV,其尺寸绝对够大,同时又能满足城市需求 -宁静、舒适、豪华,丰田公司最大程度的满足了美国消费者的需求。当然,这款大个头SUV还未官方引入中国,不过凭借在美剧中的植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车型:奔驰R级

厂商指导价:59.8万-80.6万元

       其实把奔驰R级归类到旅行车也不为过,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73mm/1922mm/1661mm,轴距达到3215mm,已经超过了长轴距版S级!这样近乎夸张的车身尺寸与轴距尺寸保证了奔驰R在内部空间上的优越性,而诸如独立的第二排座椅则让乘客感受到了VIP待遇。

车型:风行CM7

厂商指导价:14.99万-21.99万元

       对于MPV车型来说,乘坐空间和舒适性绝对是硬道理,如果把主语换成商务MPV来讲,那么给予第二排VIP待遇就成了硬指标中的硬指标,CM7的长尺寸轴距很好的保证了车内空间。再加上第二排带有腿拖的电动座椅、第二排可实现360度旋转等。可以说,第二排商务舱座椅与不鸡肋的第三排绝对让其加分不少。

       写在最后:正如开篇所说,轴距尺寸虽然对后排纵向空间的影响很大,但并不是唯一决定因素。此外,从这些各个级别的“轴距老大”身上看出了明显的越级特征,这也是它们的核心优势之一。最后要说的是,有了大轴距可不一定能换来高销量,出色的全方位产品力才是打动消费者的重要原因。

(文章来源:易车网)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北斗星

指导价: 3.99-4.49万

smart forfour

指导价: 13.50-18.6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