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行车安全 具备胎压监测的车型推荐

2016-11-11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私家车上的时间也越来越多了,无论是短途买菜上班,还是长途旅行探亲,都会选择自己驾驶汽车前往目的地。虽然这种出行方式更加自由,也可以有很多乐趣,但驾驶员和同行的伙伴却需要对车辆的“健康”多几分关注。其中轮胎作为汽车的重要部件,一旦出现问题,比如亏气、漏气,都会出现严重后果。所以对轮胎的实时监测就变得尤为重要。今天猫哥就推荐几款具备胎压监测的车型,让大家可以更方便地对轮胎进行监控。

北京现代悦纳

悦纳的外观设计继续沿用现代经典的流体雕塑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六边形大幅镀铬进气格栅设计,视觉上更加犀利和张力。悦纳的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设计,使侧面线条更具动感。车侧两条上下呼应的腰线强劲有力,展现出饱满、丰富的侧围造型。悦纳的整车尺寸为4380mm/1728mm/1460mm,轴距达到2600mm。这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处于较高水平,保证了车内具有充裕的驾乘空间。悦纳的车尾造型相对来说比较简洁,后备箱盖上的鸭舌式扰流板动感十足。

坐进车内,悦纳首先给驾驶者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中控台整体设计得更加靠近驾驶员,使驾驶者在操作诸如显示屏和空调等功能时不会过度影响到正常驾驶,保证了行驶安全。另外在仪表盘显示效果上,悦纳仪表盘中间的小视屏能够显示很多车辆信息,甚至连雨刷调节也能清晰显示。另外在顶配车型上还具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为前排的驾乘人员提供更舒适的乘坐服务。

配置方面,悦纳的多功能方向盘具有多媒体控制、蓝牙通话以及显示屏菜单切换按键等功能,整体来说还算比较实用。另外中控区安装的7寸多媒体大屏,在为悦纳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有很多实用功能。比如智能互联的CarPlay系统,多媒体系统、后倒车雷达等。需要注意的是,悦纳中控台屏幕各功能间可以使用实体按键进行快速切换,而触屏如果想切换功能则会比较麻烦。而除ABS+EBD、VSM、HAC、正副驾驶安全气囊等传统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外,悦纳还配备有TPMS胎压监测系统、四轮盘式制动等越级安全配置。此外在舒适性配置上,除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以及智能启停功能以外,悦纳还具有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功能,这在同级别中十分罕见。

动力方面,北京现代悦纳将搭载两个动力,分别是1.4L和1.6L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3kw,最大扭矩达到132.4N·m;而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2kw,最大扭矩达到150.7N·m。这两款发动机都具有D-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搭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科鲁兹

全新科鲁兹的前脸采用多棱多面设计,整体更加立体、具有十足的未来感。上下两个进气口多边形的设计风格,同时搭配镀铬装饰让全新科鲁兹霸气十足。后掠式的大灯也让前脸看起来更加有型,并且其还采用了LED光源。轴距方面,新车比现款加长了38mm,达到了2700mm,车身尺寸为4666mm/1807mm/1460mm,相较现款也有了一定程度的增加。车尾方面的变动则较大,尾灯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宽厚的下包围以及丰富的线条都让全新科鲁兹具有更强的力量感。

新车的内饰在布局方面与在售车型相比有所调整,中控台上的多媒体娱乐控制系统被集成在了屏幕下方,控制旋钮和按键也进行了设计优化和精简。同时我们还注意到,它还采用了新的挡杆样式,并将杯架安置在了挡杆右侧,设计更为合理,便于驾驶者和乘客使用。

配置方面,全新科鲁兹全系标配包括智能启停系统、7英寸多点触控电容彩屏、苹果CarPlay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E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配置。除此之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APA自动泊车系统、侧盲区报警、电子手刹等配置。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科鲁兹将配备1.4T涡轮增压以及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4马力,匹配6速自动或6速手动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东风本田全新思域

东风本田全新思域基本延续了海外车型的造型设计,其中高配车型将装配全LED大灯,前保险杠采用了一整块大面积的镀铬横条,与前大灯连成一体,形成一种类似飞翼状的风格,保险杠的设计很有性能车型的味道,增加了不少运动感。新车车身侧面的设计要比前脸更加大胆,C柱的平缓过渡类似于一款Coupe车型,采用了更加时尚的“括号”LED尾灯,且灯组呈现出飞镖形状。很显然,相比现款造型平庸的思域,新思域在外观设计上更加成功。

全新思域的内饰整体设计更加精致、时尚。中控的层次感很强,采用了软性材料包裹,并辅以银色或者金属装饰件,更凸显质感。新思域采用了更具科技感、显示信息更加丰富的全彩液晶仪表盘,更加运动化的座椅也暗示了这款车型的年轻化定位。

配置方面,新思域全系标配全液晶显示仪表、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一键启动、启停系统、6气囊、VS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7英寸智能屏互联系统、胎压监测系统。顶配车型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主驾驶位电动座椅、车道保持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盲区显示功能。

动力方面,国产全新思域先上市的是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而1.0T车型将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市,最大功率129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变速箱方面将采用6挡手动或CVT变速箱。

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外观方面,全新宝来换上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连为一体,“一道杠”式镀铬饰条是分辨全新宝来的一个显著特征。多边形的头灯灯组设计加上“U”字形日间行车灯,让全新宝来充满霸气,也有了一些商务范。而外扩式的前雾灯设计则为全新宝来增加些许运动感。车身侧面一道贯穿整个车身的腰线让全新宝来在视觉上有了越级感,风格也更偏向中高端商务轿车。全新宝来的长宽高分别为4562mm/1793mm/1468mm,轴距2614mm,与现款车型相比长宽高分别增加了39mm、18mm和1mm,轴距增加了4mm。尾部方面,新宝来采用了LED光源的新样式尾灯,且后保险杠下方加入了一条长长的镀铬饰条,更显质感。新车在后门三角窗处加入了拐角,较现款车型更加时尚。

新宝来内饰采用“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简约清新。采用大众最新MQB风格多功能方向盘、炮筒式白背光组合仪表,并在中控台采用了较大面积的木纹饰板进行装饰,营造出更具品质的氛围感。另外座椅采用双色设计,与内饰仪表板、双体双色门板等相呼应,座椅材质率先使用大众集团最新Art Velours® 高级绒布材质,并搭配打孔真皮,档次与舒适感兼备。全新宝来采用了金属拉丝的车门迎宾踏板,“BORA”LOGO拉丝雕刻镶嵌其中。

配置方面,新车拥有重点先进的科技配置。比如多功能电动外后视镜、车窗和天窗带智能升降及防夹功能、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式启动发动机、全自动空调、PM2.5空气滤芯、胎压监测系统等。其他配置还包括,大众汽车最新一代MIB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集成了收音机、倒车影像、MP3/ Aux-in/ SD/ USB、车载CD、蓝牙、iPod /iPhone、彩屏显示、音量随速调节以及语音对话等多项实用功能,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影音体验。而且全新宝来带有前大灯感光自动开启功能、前大灯离/回家照明等。

动力方面,全新宝来更换为EA211系列发动机,共有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可选: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为155N·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25N·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北汽北京(BJ)20

外观方面,BJ20具有丰富的设计语言,呈现出精致、时尚、独具个性的特点。独特的前脸布局让BJ20的辨识度极高。充满力量感和怀旧致敬成为BJ20车身侧面的主旋律。前后轮眉不仅经过外扩处理,同时还有铆钉装饰,不仅让BJ20有一种硬派SUV特有的粗糙的美感,同时也是为了向传奇车型北京212致敬。也让车身长宽高只有4451mm/1845mm/1700mm的BJ20看起来更大。与前脸丰富的设计语言不同,BJ20在尾部只为彰显力量感。最具现代感的只有尾灯。而从腰线延伸而来的尾部凸起、厚实的后保险杠以及后底盘挡板和双边单出的出气口,都是“秀肌肉”的标配。

来到车内,与偏重强硬质地的外观不同,BJ20在车内空间上表现出了极高的质感和舒适度。镀铬、碳纤维以及红色缝线的使用极大提升了BJ20车内空间品质,同时360°环抱式设计以及众多功能区采用“大区块”的设计都让BJ20的车内空间在视觉上扩展不少,不像是一款紧凑级SUV。

配置方面,北京BJ20配备有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全景天窗、双区独立空调、座椅通风/加热等舒适性配置。安全性配置上,新车具备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倒车影像、并线辅助、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功能。另外BJ20在中央空调出风口中间还安装了一个集海拔、气压、温度、方向多种信息于一身的显示仪,彰显硬派SUV风格。

动力方面,北京BJ20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

广汽本田冠道

冠道采用了本田CONCEPT D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整体看起来端庄、大气,符合豪华定位。同时利用矩阵式LED大灯,巧妙的镀铬装饰以及丰富的线条设计,为冠道增加几分运动气息和时尚气质。冠道车身线条刚劲有力,C柱造型有明显的下沉趋势,营造出溜背效果。丰富的腰线和轮拱线条让冠道“肌肉感”十足,充分体现了冠道的运动基因。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16mm/1942mm/1669mm,轴距达到2820mm。冠道尾部设计风格与前脸大体一致,不过具有更加丰富的元素。悬浮式尾灯极具科技感,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得十分巧妙的同时也很时尚。此外车尾小尾翼的设计又为冠道增添了不少动感气息。

而在内饰方面,冠道的内饰设计具有典型的本田式风格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整体品质。软质材料和木纹装饰包裹的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正中间是一块大尺寸可调节视角的悬浮式液晶屏。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发动机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座椅加热、倒车雷达、车身稳定系统等实用功能。后排配置是冠道的一大亮点,具备后排自动空调、中央扶手娱乐系统控制面板、后排遮阳帘等舒适和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广汽本田冠道车型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为370 N·m。在传动系统方面,与2.0T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9挡自动变速箱。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思域

指导价: 11.59-16.99万

北京BJ20

指导价: 9.68-13.98万

悦纳

指导价: 7.28-10.5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